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与评价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办学  教工之家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督导与评价>>督导制度>>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教学信息员工作职责(试行)
2017-03-06 08:4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一、教学信息员的工作职责
  教学信息员应及时、准确、全面、客观地向学院和学校反映在教学工作和教学管理过程中各类教学信息。反映学生的心声,提出合理化建议,发挥学校、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弘扬先进,为学校改进教学工作提供重要信息。

    二、教学信息的内容

    教学信息是指学校与各院(系)的教学工作情况和教学改革中的经验及存在的问题等,主要包括下列方面的内容:

(一)与教学秩序相关的信息

    1.教师上课迟到、提前下课(时间)、上课接打手机等情况的记实;教师缺课、代课、串课的情况记实;教师上课缺席情况记实;由于课前未安排好而临时发生不能上或延时上课的情况记实。

    2.学生上课迟到、缺席、课堂学风差等现象比较严重的情况。

    3.集中进行的实践教学不能如期按计划进行,使学生学习受到较大影响的情况。

    4.考场纪律、考风存在较突出问题的情况。

5.其它影响教学秩序稳定和学习安全(如用电安全、环境安全)的重要情况。

    (二)与教学质量相关的信息

    1.反映学生对任课教师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效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2.反映学生对任课教师辅导答疑、作业批改、课外指导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3.反映学生对实验、实习、设计等实践教学组织安排、教师指导、实践效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4.反映学生对成绩考核评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5.其他影响教学质量的重要信息。

    (三)与教学条件相关的信息

    1.教材的使用情况;

2.教学仪器损坏未能及时维修影响教学的信息;

3.教学设施损坏未能及时维修影响教学的信息;

4.教学环境方面有突出问题的信息,如教室卫生、文化方面的信息。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2017年3月6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管理办法
下一条:关于课程改革、教学质量、教学奖励的相关通知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商丘师范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学历查询 雅思网上报名 托福考试 高教资源下载



地址: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 476000
联系电话:86-0370-3057693/86-0370-3111862
E-mail:sqsygjy@163.com

公交:在火车站乘坐9路、18路公交车, 商丘师范学院(新校区)站 下车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

Copyright© 2017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2591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