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与评价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办学  教工之家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2019-09-21 22:4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金秋时节,硕果盈枝。921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实验组团楼南楼隆重召开。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秀琴、院长任付标、党总支副书记宁智锋、副院长曹庆艳、王军强、团总支书记许斌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大会。大会由副院长王军强主持。

上午9时,学院全体师生起立齐唱《商丘师范学院校歌》,伴随着校歌的雄壮悠扬,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在教官的组织下,全体新生用高昂热烈的拉歌比赛和整齐划一的队列动作向全院领导老师展现了一周的军训成果。

 

 

院长任付标发表致辞。首先,他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其次,他详细介绍了学院悠久的历史文化、雄厚的师资力量、全面的国际合作和先进的科研平台。最后,他提出四点期望与所有新生共勉:做一个会思考的人。尽快转换角色,做好学业规划,开展新的人生旅途;做一个有品德修养、有理想抱负的人。树立远大理想,早日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栋梁;做一个爱学习、会学习的人。学会思考,拥有信念,在学习中不断开阔视野、扩大格局;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共同守护国际教育学院这个有爱的大家庭。

 

 

副院长曹庆艳从专业背景、师资力量、课程设置、学习评价、学院管理制度、专业发展前景,学生个人规划七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具体要求和建议。希望同学们在开学初始对自己所学的专业进行再认识,规划好自己的个人学习和发展,提高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学会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学有所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有效地进行自我管理和自我调节,锻炼表达沟通和团队协作的能力,出色地完成大学学业。

党总支副书记宁智锋从学生行为和文明养成教育入手,针对校规校纪、宗教政策教育、安全和法制教育、情感教育、学业指导六个方面的内容做了分享交流。要求同学们牢记遵守校规校纪和相关制度。他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要求:见贤思齐,一身正气。做良好校风、学风、班风和考风的积极实践者;笃行好学,勤学多思。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提高学习能力;不畏艰难,实践创新。敢于打破常规,培养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成为顺应时代发展的创新人才。

大会最后,党总支书记李秀琴做总结发言。她向全体新生解释了“何为大学,大学为何,大学何为?”。她勉励同学们要有自己的信仰和理想,去学习真正的本领并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告诫同学们追梦需要激情,圆梦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并对全体新生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并从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的崇高理想。树鸿鹄之志,怀爱国之心,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二是要制定合理的人生规划。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珍惜时间、勤奋学习。三要加强日常的思想修养。以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使命担当,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拼搏前进。

本次开学典礼寓新生思想教育和适应性教育于其中,旨在抓住新生入学的关键时期,教育和引导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新阶段的学习与生活。促进新生早立志、立长志、常立志,以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汇演暨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 展传统礼仪 扬时代新风”首届大学生文明礼仪展演活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商丘师范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学历查询 雅思网上报名 托福考试 高教资源下载



地址: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 476000
联系电话:86-0370-3057693/86-0370-3111862
E-mail:sqsygjy@163.com

公交:在火车站乘坐9路、18路公交车, 商丘师范学院(新校区)站 下车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

Copyright© 2017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2591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