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与评价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办学  教工之家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选聘归德书院2022级新生朋辈导师的通知
2022-08-26 09:4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切实发挥归德书院育人功能,指导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与生活,进一步激发书院学生自我教育与管理的主人翁意识,发挥学生朋辈指导服务的主体作用,营造互帮互助、爱学乐学的良好氛围,拟从书院2021级优秀学生中公开选聘2022级新生朋辈导师数名。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聘对象

归德书院2021级学生

二、选聘条件

1.热爱学生工作,具有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较强的工作能力,有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能够很好的传达相关工作,配合老师完成工作。

2.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健康的身心素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乐于奉献、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无不良记录。

3.科研、创业、文体等方面有突出特长,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无挂科记录。

4.有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团队意识、集体荣誉感。

注:(1)参与朋辈导师竞选者必须确认入选后有充足的时间为2022级新生答疑、指导。

(2)党员和学生干部优先考虑。

三、岗位职责

1.协助育人导师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深入班级全面了解学生状况(如家庭状况、心理状况、学习生活状况等)。

2.协助育人导师做好日常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如新生入学教育、班级建设与管理、班级常规活动、传授学习方法和经验等),并引导优秀学生向党组织靠拢。

3.做好传帮带工作,为所指导的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及时做好指导工作记录和学期总结。

4.每学期初制定指导计划,以1对1、分享会、线上交流等形式在书院对有需求的同学开展学习方法、难题答疑、学科竞赛、科研能力等方面的辅导和帮扶。

5.完成书院布置的其他工作。

四、激励与考核

1.书院将在任期(一学期)满后对朋辈导师任期内表现情况进行考核,考核合格者颁发朋辈导师聘书,继续聘任;聘任期间工作表现达不到聘任要求的,予以解聘,并不再录用。

2.自身工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领导能力的锻炼,同时根据学生担任朋辈导师期间的综合表现给予适当综合测评量化加分。

3.朋辈导师自主引导学生开展活动,可向学院申请经费支持。

五、申请方式

请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在9月4日前将朋辈导师报名表发至邮箱:1021660896@qq.com,邮件名称及附件请以“朋辈导师报名+专业+姓名”命名。

 

 

归德书院

2022年8月26日

附件【2022级新生朋辈导师报名表.docx已下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公开征集商丘师范学院归德书院院徽评选结果公告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第50期初级入党积极分子线上线下考试双合格名单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商丘师范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学历查询 雅思网上报名 托福考试 高教资源下载



地址: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 476000
联系电话:86-0370-3057693/86-0370-3111862
E-mail:sqsygjy@163.com

公交:在火车站乘坐9路、18路公交车, 商丘师范学院(新校区)站 下车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

Copyright© 2017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2591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