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与评价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办学  教工之家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疫”路陪伴,护你平安
2022-04-20 16:4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最美人间四月天,本是邂逅春色、寻觅春光的最好时节,突如其来的疫情“倒春寒”,在商师校园吹响了抗役集结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和23名辅导员第一时间闻令而动、全员响应,奔走在校园战“疫”最前线。他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不分昼夜坚守在学生身边,织密扎牢校园疫情防控平安网。

一、他们是疫情防控“指战员”,闻令而动,持续加压,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责任弦”。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学院党委闻令而动,先后组织召开4次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学生人数多且思想活跃这一实际情况,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统一安排部署,实行班子成员包干制,夯实责任,持续加压,坚决避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责任弦”。

二、他们是疫情防控“宣教员”,躬身入局,思政先行,坚决夯实疫情防控“思想防线”。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3月17日至21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头主持召开“战疫有我,一起向未来”主题班会。主题班会以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召开,89个行政班4347名学生全部参加主题班会。4月2日至3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头主持召开15场学生宿舍长调研座谈会,653名在校学生宿舍长全部参加。主题班会和调研座谈会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思想引领,注重舆论引导,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三、他们是学生信息统计员,耐心细致,精准统计,持续筑牢疫情防控“数据线”。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日报告是一项机械而繁琐的工作,要求每日对4347名学生的健康状况进行摸排、对他们的行程轨迹进行追溯,逐一确认、逐条核实、精准统计、准时上报,既要上报学工部门,又要有选择性地统计后上报网格,但辅导员们却坚持着重复的事情用心做,持续筑牢疫情防控“数据线”。

 

 

四、他们是学生安全守护员,严格要求,温情以待,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安全线”。他们坚持硬核和温情并举,共同守护着学生的健康和安全。商师人开启“校家”生活模式后,学院有21名老师留校值守,与学生同吃同住,6名辅导员老师负责在校外“点对点”陪护生病学生去医院。留校值守人员坚持每天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需求和思想状况,做好教育引导,坚决禁止学生“未经批准、私自外出”,守好战疫“心”防线;校外老师在做好陪诊工作的同时,还要对所带学生进行线上心理疏导,缓解学生心理压力,让学生切实感受到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关爱。“同学们,保持一米间距,戴好口罩,不要停留。”学院每一次核酸检测都要持续3-4小时,他们坚持与志愿者们一起在现场维持秩序,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采集,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务实高效。同时,针对毕业生考研复试需要,学院及时将书记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党员活动室、会议室等调整为学生考研复试场所,提供一系列优质“云服务”,确保了学生研究生复试效果。

 

五、他们是线上教学“督导员”,深入教室,强化督查,努力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关”。受当前疫情形势影响,学校实行闭环管理,并坚持“封校不停学”,留校值守老师每天坚持深入教室、宿舍,检查学生出勤情况、巡查学生上课情况,并及时与任课老师、教室管理人员、设备维修人员、网络运维人员沟通协调,现场解决线上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对学生的学习监督从“面对面”转移到“点对点”。

 

 

六、他们是学生成长“同行人”,师生同心,同频共振,积极打造丰富多彩“第二课堂”。学院积极探索“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坚持三全育人、五育并举,通过组织开展广场舞活动、“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选拔赛、毕业生就业形式与政策专题报告、微团课大赛、羽毛球比赛、“以歌颂党恩 献礼二十大”歌手大赛、“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短视频大赛等“第二课堂”,不断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缓解学生心理压力,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

 

疫情终将散去,春风依旧温暖。当校园变身战“疫”现场,有一种力量叫“我是国教人”,始终奔走在抗疫一线,与学生们守望相助,与“战友”们同心守护校园,传递商师力量,使学校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温度。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院组织开展2022年度第八次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商丘师范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学历查询 雅思网上报名 托福考试 高教资源下载



地址: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 476000
联系电话:86-0370-3057693/86-0370-3111862
E-mail:sqsygjy@163.com

公交:在火车站乘坐9路、18路公交车, 商丘师范学院(新校区)站 下车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

Copyright© 2017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2591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