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与评价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办学  教工之家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动态>>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美术专业开展文化考察活动
2021-04-21 10:5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4月21日,为加深学生们对中国民间美术的感性认知,提高专业素养,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美术专业学生在美术学院张春霞、李娟、张雪姣老师的带领下,赴永城芒砀山开展“深入了解汉文化 、孝文化”的文化考察活动。

芒砀山历史悠久,文物荟萃。师生们在上午先参观了三墓一碑,最令人叹为观止的是西汉梁国陵墓群,斩山作廓,穿石为藏,结构复杂,气势恢宏,宛如庞大的地下宫殿。梁孝王王后墓是迄今国内发现的最大石室陵墓。汉墓中出土的壁画、金缕玉衣、鎏金车马器、骑兵桶、精美玉器等众多文物,实属艺术瑰宝,师生们尤其是在参观被誉为敦煌前之敦煌”的梁共王刘买陵的时候,被地宫内的《四神云气图》所深深的吸引。壁画创作于西汉早期,壁画长5.14米,宽3.27米,面积16.8平方米。后经考古专家通过科技手段对壁画进行原样切割移至河南博物院,成为河南博物院的"镇院之宝"之一。

《四神云气图》是中国目前发现的年代最早、墓葬级别最高的墓葬壁画珍品,因年代久远、做工精美被中外专家、学者赞誉为"敦煌前之敦煌"、"敦煌外之敦煌"。

在参观被专家、学者赞誉为“天下第一石室王陵”——梁孝王王后陵的时候,被地宫宏大的的规模和复杂的结构布局所深深的震撼、感染。

师生们下午参观了被誉为“亚洲第一高的历史人物铜塑雕像”汉高祖刘邦像。塑像高39.9米,基座12.6米,属钢架结构,内有旋梯,给人一种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意境。这尊铜塑雕像被誉为“亚洲第一高的历史人物铜塑雕像”。

紧接着师生们一起参观了鲁雨亭纪念馆,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红色精神,使全体青年团员以及部分预备党员接受了革命传统的洗礼,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红色革命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文化考察作为美术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有效途径。此次活动拓宽了学生视野,增强了实地实物的感性认识,深化了专业理论的学习,强化了实践技能的培养,提高了人文素质,培养了审美意识和科学精神。在实践活动中,学生按照相关要求,在深入实地考察中进行调研、挖掘素材,为下一段的课程学习积累了第一手资料。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财务管理专业专升本考试辅导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引进课程Creative Sketch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商丘师范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学历查询 雅思网上报名 托福考试 高教资源下载



地址: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 476000
联系电话:86-0370-3057693/86-0370-3111862
E-mail:sqsygjy@163.com

公交:在火车站乘坐9路、18路公交车, 商丘师范学院(新校区)站 下车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

Copyright© 2017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2591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