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与评价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办学  教工之家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管理>>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袁慧老师《国际礼仪与职业形象塑造》公开课
2020-05-12 16:1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0年5月8日(周五)上午十点,国际教育学院袁慧老师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国际礼仪与职业形象塑造》课程教学范式改革公开课。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曹庆艳、王军强及本院部分教师参与了本次线上听课。

本章节教学内容是茶修-中华茶礼仪,袁慧老师利用腾讯会议和学习通开展线上混合式教学。课前,袁慧老师上传授课内容并设置相关知识的预习任务点,组织学生通过超星泛雅平台上的课程资料进行自主学习和小组讨论 。

另外,袁慧老师还创建了礼仪微信公众号(温温习礼)以配合日常教学,围绕茶学文化,商务社交礼仪,商务形象管理,仪态气质塑造等,构建课堂内外礼仪文化互融互通平台。

  袁慧老师课前将教学内容中部分操作性强的技能类知识点录制成一系列微视频,课堂上,将不同种类茶叶的投茶、醒茶、泡茶手法等茶艺内容给学生进行分段展示和讲解。 

  通过直播功能,随机抽取小组对红茶,普洱茶等茶叶知识做PPT展示,并针对本节不同的知识要点设计了关键问题,随机连麦提问,以问题为驱动,积极启发学生思考,同学们积极回答,气氛活跃。


袁慧老师灵活掌握课堂形式与氛围,让学生自主、充分参与课堂,交流学习经验,完成体现学生主体性的互动学习、合作学习。在线教学由浅入深、生动形象,网络互动形式巩固了大家对知识点的掌握,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礼仪课。

对于本次网络公开课,袁慧老师课前准备充足、课中思路清晰、方式多样,同学们积极互动。听课人员对本节课的教学设计及教学成果给予的肯定,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引进课程Introduction to Set Theory and Logic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引进课程Java Web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商丘师范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学历查询 雅思网上报名 托福考试 高教资源下载



地址: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 476000
联系电话:86-0370-3057693/86-0370-3111862
E-mail:sqsygjy@163.com

公交:在火车站乘坐9路、18路公交车, 商丘师范学院(新校区)站 下车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

Copyright© 2017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2591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