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与评价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办学  教工之家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管理>>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王军强老师《小学教育科研方法》公开课简报
2020-10-21 12:5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0年10月20日上午,在行方楼210教室,国际教育学院王军强老师做了《小学教育科研方法》的公开课展示。王军强老师的这节课的内容是如何撰写研究综述,为作业反馈课。在课堂上,王军强老师就撰写研究综述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做了较为系统的说明,并展示了研究综述的写作模板,随后,王老师从每组同学的作业中随机抽取了部分同学的作业,在课堂上公开点评,从选题价值、题目命名、内容结构、行文格式、标点符号、文献选取等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全体同学结合自己作业的情况当场进行修改;最后王军强老师又把所有作业收集起来,将在下次课之前把所有作业进行批改。本次公开课之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曹庆艳和教学督导办公室主任周艳进行了教学点评,认为王军强老师的课给同学们提供了教学科研的范本,传授了非常实用的“干货”,是把科研理论和实践有效结合的良好形式。作为混合式教学,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和“导学案”+“任务驱动”的综合创新,这节课以科研任务作为驱动,重视实践应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使同学们对科研方法有了更新的理解和认识,为今后在实际工作中应用科研方法打下了良好的知识和技能基础。


  



     作为我校首批课程教学范式改革的课程之一,《小学教育科研方法》改变了纯理论教学的形式,把相关的教学内容作为“先行组织者”,做成了“导学案”的形式,学生在线上线下先期学习,部分资源直接下载使用,课堂上主要解决重点和难点问题,交流科研技能,探究教育机理,使本门课程成为启发教育自觉、促发教育意识、引发教育行为、激发研究热情的专业基础必修课,今后课程团队会对课程内容进行更新充实,增加教学互动形式,争取尽快成为MOOC在线课程。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引进课程Western Cultural History(《西方文化史》)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引进课程Marketing(《市场营销学》)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商丘师范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学历查询 雅思网上报名 托福考试 高教资源下载



地址: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 476000
联系电话:86-0370-3057693/86-0370-3111862
E-mail:sqsygjy@163.com

公交:在火车站乘坐9路、18路公交车, 商丘师范学院(新校区)站 下车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

Copyright© 2017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2591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