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与评价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办学  教工之家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管理>>正文
我院举办教师资格证面试系列专题讲座
2022-05-10 11:0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教师资格证面试通过水平,学院特邀校外中小学幼儿园高级教师、教师资格证面试专家杨云、吕红梅、王霞、曹庆慧和王少楠,于2022年5月7号至9号期间,通过腾讯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法,先后举办了5场关于教师资格证面试的系列专题讲座,涉及学科依次是高中小的数学、英语、语文、美术,和幼儿园。石贤光副书记和曹庆艳副院长主持了此次系列讲座,我院即将参加面试的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观看了讲座直播。

第一场数学专题讲座于7号上午8点在行方楼116教室举行。杨云老师为大家细心梳理了面试的7个流程和8项评分标准,提醒同学们避免丢分点和学习得分技巧,以及快速准备微型课的四部曲。整个讲座详略得当、重点突出,同学们仔细倾听、认真记录,受益匪浅。

上午10点,第二场英语专题随后在同一地点展开。吕红梅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形象生动。她通过几段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微型课是一场浓缩的完整课堂。她选择的试讲案例更是让大家对阅读、语法、口语等不同课程如何设计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

同一天下午2点半,在行方楼412举行了语文专场讲座。王霞老师提醒同学们微型课里的教学评价一定要有内容,要能够帮助学生提升对知识点的理解。同时她指出,教学实施要注意三个迅速:迅速切题、迅速点明重点和迅速展示亮点。同学们跟随着老师的讲解,对如何准备微型课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

之后,在同一地点开始了美术专场讲座。曹庆慧老师引导大家在准备微型课时,要围绕学生的所属学段做教学设计。她通过案例展示了遇到失误该怎样如何应对,怎样巧妙把失误点变为问题让学生动脑找错、纠错的办法。同时,她还强调了面试时放松心态和展示合格教师综合素养的重要性。

第五场幼儿园专题讲座在9号晚上7点举行。王少楠老师的讲座风趣活泼,声情并茂。她围绕幼儿园教师职业定位和以激发幼儿动手动脑为中心,通过大量正反案例展示了一位合格、优秀的幼儿教师该如何着装、如何处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对于如何准备微型课,她也给出了一些具体、可行的建议。

我院有本、专科15个专业。同学们报名教师资格证涉及学科多样,比较集中的体现在高中小阶段的数学、英语、语文、美术和幼儿园五个方向。在每个专题讲座的结束和开始之间,线下参会的同学们有序离场、入场,展现了较高的纪律素养。未返校的同学和尚未完成笔试的同学也通过网络远程观看了相关专题讲座直播。

这五场讲座,帮助同学们厘清了目前对教资面试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惑。几位专家的细致分析和具体案例也启发他们找到相应的解决办法。各位专家都向同学们提到,教学目标的设计要注重知识点的传授,同时要关注时政和树立课程的思政育人理念。

此次系列专题讲座是扎实落实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实践之一,既有利于带动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营造浓厚的学习和备考氛围,更能提高同学们的面试技能与水平。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教师资格证面试也有了更大的信心,向成为一名合格、优秀教师的目标更近了一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组织第五届英语朗诵大赛
下一条:我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商丘师范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学历查询 雅思网上报名 托福考试 高教资源下载



地址: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 476000
联系电话:86-0370-3057693/86-0370-3111862
E-mail:sqsygjy@163.com

公交:在火车站乘坐9路、18路公交车, 商丘师范学院(新校区)站 下车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

Copyright© 2017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2591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