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与评价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办学  教工之家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管理>>正文
我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经验交流暨新入职教师教学培训会
2022-04-30 11:0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高学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和帮助新入职教师教学成长,2022年4月29日下午,我院以腾讯会议为媒介开展线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经验交流暨新入职教师教学培训会。会议由陈华书记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副院长曹庆艳强调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对于思政育人教学目标的重要性。她以《英语文学选读》课程为例,对教学设计的格式、课程思政教学目标的设定、每章节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和提炼,以及如何将课程思政自然融入教学内容四个方面向大家做了展示。

周艳老师以《普通心理学》课程为例从课程服务对象、课程性质、如何将课程思政目标框架渗透到每个章节,以及有机融入课程教学等方面做了分享。《普通心理学》课程获批2022年校级课程思政样板课程,周艳老师为该课程负责人。

院长周运增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全体教师都要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在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模式上下功夫,挖掘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和德育功能,探究课程思政教学亮点,培养学生科学精神、法治理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此次培训是我院贯彻落实学校《“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的活动之一,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举措之一,既推动了学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的提升和课程思政建设,也有助于新入职教师尽快提升教学技能,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发挥着积极作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召开系主任工作会议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引进课程Principles of Preschool Education(《学前教育原理》)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商丘师范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学历查询 雅思网上报名 托福考试 高教资源下载



地址: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 476000
联系电话:86-0370-3057693/86-0370-3111862
E-mail:sqsygjy@163.com

公交:在火车站乘坐9路、18路公交车, 商丘师范学院(新校区)站 下车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

Copyright© 2017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2591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