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与评价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办学  教工之家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管理>>正文
我院集体学习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2-09-16 14:3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9月15日19:30,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集体观看了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此次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农业大学、郑州大学承办。

节目以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河南纪实》拉开序幕,共分为河、山、树、人四个篇章。每个篇章中的思政课最为精彩,从黄河之畔、大别山麓到焦桐树下,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信阳师范学院的优秀教师为大家讲解了“有知有味”“讲透讲话”“至情至深”“见实见效”四个思政主题。在情景剧《永不磨灭的印记》、歌曲《念奴娇追思焦裕禄》里,来自高校的学生代表深情表达了对先辈的怀念和敬仰。

集体学习结束后,学院开展了观后交流。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新学期的课程思政和思政育人都有了新的思路。院长周运增告诉大家,要自觉将课程教学、引导学生专业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当中,要坚持教育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力争做“坚守信仰、爱党爱国,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新时代教师。

undefined

陈华书记强调,每位教师要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3届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
下一条:我院举行2022届美术专业毕业生优秀作品收藏仪式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商丘师范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学历查询 雅思网上报名 托福考试 高教资源下载



地址: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 476000
联系电话:86-0370-3057693/86-0370-3111862
E-mail:sqsygjy@163.com

公交:在火车站乘坐9路、18路公交车, 商丘师范学院(新校区)站 下车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

Copyright© 2017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2591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