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与评价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办学  教工之家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学院领导寄语青年
2019-05-04 08:2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亲爱的同学们、青年老师们:

五月是青春的季节,正如我们的青年,风华正茂,朝气蓬勃。今天,我们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纪念100个五四青年节的到来在此,我们谨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党政领导,向学院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愿!!

100年前,波澜壮阔的五四运动,翻开了中华民族图强和中国革命发展的历史新篇章,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五四爱国主义精神的感召下,一代代有志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描绘了一幅幅宏伟的青春画卷。

国教青年是理想的笃行者是创新的奋进者。国教青年不忘初心、奋进前行。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连续六年义务开展支教活动。李佳璐同学在学校“喜迎十九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书法作品展”中荣获软笔类一等奖;申雪扬同学在学校“献礼十九大,共筑中国梦”最美家乡展演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学生党员张金磊、张沈、陈丁男在新生军训返校途中,路遇交通事故,他们疏导交通,救护伤者,荣获“商丘好人”荣誉称号;张沈被授予第七届“十佳应天学子”荣誉称号;陈丁男在新生军训期间跳入湖中,勇救落水同学,被授予学校“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并荣获第八届“十佳应天学子”荣誉称号;崔艺凡同学被授予“商丘青年创业新锐人物”。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

同学们,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团员干部们,你们在青年培育工作第一线,责任重大,使命神圣。

在此,我们希望国教青年:一是要勤奋学习,始终保持学习的热情、学习的习惯,汲取新知识,提升新本领,掌握新技能。二是要锤炼品格,努力工作,做表率,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三是要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持之以恒地做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做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践行者。

同学们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让我们始终牢记青春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青春无悔,无悔青春!

         党总支书记:李秀琴

          院      长:任付标

         20195月4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重温马克思革命史,与时代共成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三课开讲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商丘师范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学历查询 雅思网上报名 托福考试 高教资源下载



地址: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 476000
联系电话:86-0370-3057693/86-0370-3111862
E-mail:sqsygjy@163.com

公交:在火车站乘坐9路、18路公交车, 商丘师范学院(新校区)站 下车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

Copyright© 2017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2591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