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与评价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办学  教工之家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工作>>正文
2022年中外合作办学招生简章
2022-06-14 09:5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国际教育学院简介

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于2011年,主要负责学校中外合作办学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工作。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发展思路和“引进、吸收、融合、创新”办学理念,通过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学校教育国际化水平,助推学校具有教师教育优势特色的国内知名、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发展提供国际化人才和智力支持。学院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匈牙利、乌克兰等6个国家10余所大学建立了实质性合作关系。学院开设3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10个中外本科课程合作项目和4个中外合作办学专科教育项目,现有在校生4400余人。

学院致力于培养熟悉国际惯例、通晓国际规则,掌握一定专业技能、具有较好外语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应用型专业人才。学院着力引进外方专业课程、专业师资,选聘校内业务能力强、专业知识扎实、教学理念先进的优秀教师,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服务;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为学生出国交流学习、继续深造和自主创业搭建平台,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形式多样的专业知识技能竞赛、文体娱乐、社会实践及社会公益等活动,把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近年来共组建500余个团队,6000余人参与地方经济、文化、教育发展;广编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制作的微视频《这个书记有点忙》,在“中国教育发布”客户端等平台进行全国展播。教育部关工委举办的“读懂中国”活动,我院学生负责制作的视频《夕阳似火红满天》被评为优秀微视频。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大赛、“三创”赛获奖50余项;完成国家级创新训练计划项目2项、省级创业训练计划项目4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30余项。

 

专业介绍

软件工程(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

项目合作学校:加拿大布兰登大学(Brandon University, Canada)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英语能力较好、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的交流能力的、具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并系统地掌握软件工程专业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掌握利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必要的基本技能和方法,能够从事软件工程基础理论研究、大中型软件系统设计与开发、软件工程项目管理、软件企业管理及软件开发技术管理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中方主要课程:英语口语沟通、跨文化交际、程序设计基础、Java语言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工程经济学、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软件测试基础、软件项目管理、软件体系结构等。

引进加拿大布兰登大学课程:数据库系统概论、数字计算机基础、集合论与逻辑学导论、计算机科学、数据通信与网络、离散结构与程序设计、操作系统程序设计、软件工程、Linux操作系统、算法设计与分析、Oracle数据库应用。

 

通信工程(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

项目合作学校:匈牙利多瑙新城大学((University of Dunaújváros, Hungary)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英语能力较好、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的交流能力的、熟悉通信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系统掌握现代通信技术,深入了解匈牙利通信工程技术现状,学习借鉴匈牙利通信工程技术发展的成功经验,能在信息通信领域从事工程设计、设备制造、网络运营、技术管理,能对通信工程项目中各环节进行勘察设计、优化、分析,并对电子通信设备进行研发、测试和维护的工程应用型技术人才。

中方主要课程:英语口语沟通、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电路分析、通信电子线路、程控交换技术、物联网技术、计算机仿真、通信网基础、光纤通信、EDA技术、传感器原理与应用、科技英语、工程数学等。

引进匈牙利多瑙新城大学课程:C程序设计基础、信号与系统、计算机网络、单片机、现代测试技术、工程制图、模拟电子技术、工程数学、数字电子技术、工程物理、微机原理、通信原理、数字通信、嵌入式系统、无线通信。

 

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

项目合作学校:乌克兰尼古拉耶夫国立师范学院(V.O. Sukhomlynskyi Mykolaiv National University,Ukraine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俄语能力较好、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的交流能力的、热爱学前教育事业,深入了解乌克兰学前教育现状,学习掌握乌克兰学前教育专业前沿知识,具有扎实学前教育专业基本理论素养、较强保教实践能力和初步研究能力,能在国际化托幼机构、学前儿童社会服务机构从事学前儿童保教、及相关研究工作的师范类应用型人才。

中方主要课程:俄语、学前卫生学、学前儿童发展与学习、学前教育原理、幼儿园环境创设、幼儿园社会教育与活动设计、基本乐理与视唱、舞蹈、琴法。

引进乌克兰尼古拉耶夫国立师范学院课程:新信息技术与教育方法、普通心理学、学前教育史、儿童文学、学前教育组织与管理、生态与自然科学教学法、学前语言教学法、美术基础与管理技巧、体育与健康科学理论与方法、音乐教育理论和方法、教学论、教育理论与方法、数学教学方法、心理治疗与心理矫正工作等。

 

广播电视编导(中外本科课程合作项目)

项目合作学校: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普韦布洛分校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Pueblo

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英语能力较好、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的交流能力的、专业基础扎实的,有较强广播电视节目策划、编创等方面专业知识,具备艺术鉴赏能力,能在广播电视部门、广告公司、影视制作公司、文化传媒公司、影音出版公司、学校教育部门、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等单位从事电视节目策划和制作工作,对国家和社会有高度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中方主要课程:英语口语沟通、戏剧与影视学、新闻传播学、视听语言与精品影视解读、影视摄像、灯光与录音、影视剪辑、调色与特效包装、电影艺术学概论、广播电视节目策划与制作、微电影创作、纪录片创作。

引进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普韦布洛分校课程:影视导演基础、影视剧作创作、微电影创作、广告创意与策划、数码摄影与PS制作、影视名导演研究。

 

小学教育(中外合作办学专科教育项目)

项目合作学校: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普韦布洛分校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Pueblo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身心健康,坚持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英语能力较好,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能力的,具备良好的小学教育学、心理学基本理论素养、较强的教育研究能力,富有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胜任小学多门学科教学和教育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小学优秀教师。

中方主要课程:英语口语沟通、小学教育学原理、普通心理学、小学教育心理学、现代汉语、写作基础、音乐基础、美术基础、小学教育科研方法、小学语文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小学数学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小学英语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小学美术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小学班队管理等。

引进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普韦布洛分校课程:心理学、小学教育原理、小学教育史、美术基础、儿童文学。

 

书画艺术(中外合作办学专科教育项目)

项目合作学校: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普韦布洛分校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Pueblo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身心健康,坚持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英语能力较好,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能力的,具备美术学科专业技能、画面形象认知和表达能力、美术造型表现和相关理论研究能力,能有效地通过观察、理解事物进行美术创作,并熟练地运用多种艺术工具手段塑造表达事物的能力的专业技术人才。

中方主要课程:英语口语沟通、跨文化交际、美术学、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美术概论、中国民间美术、版画基础、工笔人物画、山水画、油画基础、插花造型基础、数字美术基础等。

引进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普韦布洛分校课程:素描基础、色彩基础、设计基础、油画人物创作、油画主题创作。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科教育项目)

项目合作学校:美国卡普兰大学Kaplan University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身心健康,坚持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英语能力较好,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能力的,适应国家经济建设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有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的理论基础和专门知识;掌握财务管理方法、会计核算的基本方法;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沟通技巧;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中介机构、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从事财务管理及相关工作的高素质人才。

中方主要课程:英语口语沟通、跨文化交际、高等数学、小工商管理、经济学、会计学、财务管理、财务报表分析、管理会计、审计、税法、会计信息化、纳税筹划、会计信息化、商务会计分析等。

引进卡普兰大学课程:管理学、商务沟通、成本会计、资本市场、投资学。

 

电子商务(中外合作办学专科教育项目)

项目合作学校:美国卡普兰大学Kaplan University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身心健康,坚持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英语能力较好,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能力的,具备管理、经济、法律、计算机、电子商务等方面知识,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站网页设计、网站建设维护、企业商品和服务的营销策划、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项目管理、电子商务活动的策划与运作等工作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中方主要课程:英语口语沟通、跨文化交际、高等数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计算机网络、物流管理、Java语言程序设计、平面设计、Web前端开发、Oracle数据库应用等。

引进卡普兰大学课程:管理学、电子商务概论、市场营销学、网络营销基础与实践、商务沟通。

南澳大学体验营

外方教师和学生交流

外方教师授课

 

国际教育学院2022年各专业招生计划

 

报考条件及录取办法

1.凡参加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的考生,均可报名。

2.按照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统一划定的录取分数线择优录取。

3.艺术类专业录取原则:在文化分与专业分双过线的情况下,广播电视编导、书画艺术(专科)专业按文化分加专业总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综合分相同时,按专业总分排序。

 

奖、助学金设置情况

我校奖学金分为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

1、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国家奖学金每人每次8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每人每次5000元。

2、国家助学金主要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标准分为每人每次2600元、3300元、4000元三个档次。

3、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干部奖旨在奖励在学习、科研、创新创业、文体、公益活动、学生干部工作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学生,奖金数额为每人每次1000元。

 

学院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邮编: 476000

咨询电话:0370-03703111061

QQ咨询群(106789751):

学院微信公众号:

招生信息网网址:

https://gjjyxy.sqnu.edu.cn/

商丘师范学院2022年招生章程:

https://zhaoban.sqnu.edu.cn/info/1044/2956.htm

商丘师范学院2022年本科、专科分专业招生计划:

https://zhaoban.sqnu.edu.cn/info/1045/2973.htm

打印    收藏
上一条:2022年中外合作办学录取分数情况一览表
下一条: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商丘师范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学历查询 雅思网上报名 托福考试 高教资源下载



地址: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 476000
联系电话:86-0370-3057693/86-0370-3111862
E-mail:sqsygjy@163.com

公交:在火车站乘坐9路、18路公交车, 商丘师范学院(新校区)站 下车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

Copyright© 2017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2591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