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与评价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办学  教工之家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众志成城齐抗疫,我是党员我先行(三)
2022-04-03 21:27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她们是青年志愿者,奋不顾身奔赴前线搭建起疫情防控的桥梁,身体力行宣传抗疫精神,她们是学生党员,深知自己肩上的重任,积极响应抗疫号召,投身防疫工作。下面介绍的是国际教育学院王亚同学和王丹阳同学,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基层防疫一线践行着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01

王亚,国际教育学院19级美术1班的学生,同时也是一名预备党员。假期期间,她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参与村委会组织的防疫工作,在自己所在的社区,与志愿者一起全力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王亚同学的工作内容主要是组织群众分组进行核酸检测、登记社区信息、录入检测信息、带着医生入户给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做核酸等。工作繁忙,但不乏温暖,村里老人居多,她主动帮助群众扫码、登记信息,高效地完成相关工作。通过这次的志愿服务,她真切体会到了一线抗疫人员的辛苦,也见到了他们坚决抗击疫情的决心与为之做出的努力。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开学返校之后,她仍然牢记为社会服务的志愿者精神,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与防疫技巧,坚持将小我融入大我,以昂扬之姿筑牢青春防线。

02

王丹阳,国际教育学院小学教育19-4班学生,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疫情防控期间,她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主动联系社区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为自己的家乡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志愿服务过程中,她戴着红袖章,穿梭在社区的每个角落。她主要负责走访入户、宣传排查、电话走访、为社区居民测量并体温登记、参与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除了完成这些基本工作之外,她印象最深的是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她配合社区、交警等人员布置核酸检测点,提前到达核酸检测点负责维持排队秩序,帮助居民完成扫码登记信息等,扎实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尽己所能筑牢家乡的疫情防线。

志愿工作完成后,王丹阳认为志愿者并不是一种光环,而是一种责任,要时刻走在前面,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相比那些奋斗在一线的英雄们,这些事情微不足道,但却对成长起着重要作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组织“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选拔赛
下一条:众志成城齐抗疫,我是党员我先行(二)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商丘师范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学历查询 雅思网上报名 托福考试 高教资源下载



地址: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 476000
联系电话:86-0370-3057693/86-0370-3111862
E-mail:sqsygjy@163.com

公交:在火车站乘坐9路、18路公交车, 商丘师范学院(新校区)站 下车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

Copyright© 2017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2591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