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与评价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办学  教工之家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我与父母通电话”活动
2022-10-10 17:5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我与父母通电话

常给爸爸妈妈打电话哦!

你还记得小时候吗?腻在父母身边的你,但到了大学,父母长期不在身边,我们忙着学习、工作、开会、聚餐,隔着手机屏幕,一句:“我在忙,先不说了”就结束了通话。殊不知,屏幕那头失落的脸庞,我们总自以为是称职的儿女,但真正陪伴父母的时间有多久呢?就让我们与父母通个电话,让想念与惦记进行双向奔赴。

2022级 学前教育1班 谭影

沟通是人与人之间信息传递和交流的过程。通过沟通,父母与子女能更好地交流思想和分享感情。正因大学生活是美好的丰富多彩的,四年的大学生活,酸甜苦辣尽在其中,它记录着我们成长的点点滴滴,是我们自我磨练的日记本。大多数人读大学都是背井离乡,虽然跟父母相隔甚远,但这其中的种种都有必要让他们知晓。我就早已习惯跟妈妈分享日常…我给妈妈分享照片,是清晨和夕阳。早晨我迎着朝露,踏着清晨第一缕阳光,漫步走在校园的小路上,随手拍的一张校园角落,在那里开始我早上的背书。傍晚的夕阳无限美好,那是我去拿快递的路上,结束了一天的学习奔波,这时候的夕阳真的好美,顿时消除了所有的倦意。

大学终究是美好的,不仅要努力的付出,也应该时刻拉近和父母的距离,亲情和学业二者缺一不可,这就是大学生活收获的感悟,我生命中重要的一站。

2022级 书画艺术1班 何田径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潦水尽而寒潭清,烟光凝而暮山紫,看到商师的美景与美食,禁不住打电话与父母一同分享,无论是秀丽的美景,还是热气腾腾的饭菜,都倾注了游子对未来的期待。

一通电话让远在千里的亲人们互诉衷肠,偶然拍个美食照发到朋友圈,分享一下美景,流水潺潺,烟波浩渺,静水流深。看到高贵典雅的仿伦敦式建筑,便想与这广阔无垠的天地融为一体。

父母的电话总是饱含对子女的一腔爱意,或许是嘱咐天冷多穿衣,或许是耐心的听我们在电话里叽叽喳喳,他们沉默又伟大,而我们不仅仅是他们的子女,更是一代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的新青年,是跨越新世纪的桥梁,是与国家共进退的士兵。

青年一代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理想,民族就有希望,脱离象牙塔的温暖,就要肩负重任,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2022级 学前教育1班 孔燕飞

初入大学,我独自进入校园,去宿舍收拾行李,又和室友一起去采购零碎物品,妈妈打电话告诉我要和室友相处好,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相遇即是缘分,又仔细询问我东西买齐没有,指挥我将生活用品整理的有条有理,妈妈的爱总在细微之处体现。

妈妈很是好奇我的校园生活,我会在与室友闲逛时,将学校的大楼,景色拍摄给妈妈,告诉她那是我上课的大楼,是食堂;我会在去食堂吃饭时,将食堂中不用的饮食告诉她,她会叮嘱我少吃辣;我会在想家情绪化中,她会将家中大大小小告诉我,仿佛我没离开;我把国庆假期的出游照片给她看,她会告诉我玩的开心,要注意安全,仿佛我还是小孩。

爸爸的关心之处总是不同,他会打电话告诉我上了大学也不要懈怠,要多看书,会仔细询问老师是否严厉;会告诉我生活费不够要及时告诉他;会说让我寻找同家乡的朋友,相互扶持,爸爸的爱虽不常看见,但一直在。

我会告诉爸爸妈妈我们宿舍里有5个可爱的女孩子给他们分享我们一起吃饭时的开心闲谈,一起出去玩时的狼狈与大笑时刻,在宿舍中因为某件事产生共鸣而哈哈大笑,妈妈会告诉我我不在家,妹妹很想我,会因为我不在家的不适应,我和妈妈爸爸是你在一起,但我们在电话中像从未分开,距离越来越近。

2022级 小学教育1班 刘大地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我们又有多久没有和家人通过电话畅聊心事了呢?

国庆期间,我给身在外地的母亲打了通电话,缓解自己思乡之苦。我说了很多生活琐事以及未来规划,而母亲只是静静地听我诉说,时不时给我提出意见和建议。在我看来母亲就是我人生路上的灯塔,为我指明方向引我走上正途。我不敢说我的母亲是最优秀的甚至她只是一个普通到再普通不过的人,但是在我心里她却无人能及。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们现在还未能给父母在经济上的帮助,或许和他们畅聊一番便是孝心的最好表现。父母之恩,山高水深,他们陪我们长大,我们自然也要陪他们变老。时间不等人,我也不愿想给自己留下遗憾,所以就在刚刚我又偷偷给母亲打了个电话,告诉她:“我爱你,妈妈!”。

2022级 广播电视编导1班 王淑冉

第一次出远门,大概就是上大学的时候了吧!“儿行千里母担忧”,收拾行李时,爸妈总是念念叨叨,“跑那么远,吃不好睡不好可咋办,想家了咋办”,我总说爸妈太唠叨,觉得好不容易能出去看看了,才不会想家。但是看到陌生的同学、环境,想家的情绪在给妈妈打电话的那一刻达到顶峰!

开学半个月,几乎天天都在跟爸爸妈妈打电话,跟他们分享餐厅好吃的饭菜,美丽的学校环境,还有倾诉对他们的无数思念!我对爸妈说:“我加入了社团,学姐学长很友善,每天都很快乐,我在大学很好不要担心”。他们说:“快乐就好,好好吃饭,好好学习,还有记得穿秋裤”!

报志愿的时候志在四方,晚上偷偷躲被子里想家。父母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像黑夜里的明灯引导我们前行。多与父母通电话,珍惜当下!

2022级 广播电视编导1班 李奇妍

上大学第一次远离熟悉的家乡,到了学校,便是一根小小的电话线牵起两头的思念。

曾经我和父母的微信聊天框里只有由黄变浅黄的转账记录,最近却多了许多时间以三十开头的通话记录。可能是中国人本就不善于表达爱意,在电话里我们总谈天气谈温饱谈最近做了什么,母亲也只是含蓄的借我妹妹的口说出我想你了。来到学校的这些天,我还是没有养成看天气的习惯,因为在每天的通话里,母亲就已安排好我每日的穿搭,曾经不怎么用快递的她,现在也学着给我邮寄来的一包包沉重的衣服。我常常在想,也许重的不是衣服,是互相牵挂的心。

这一件件小事是我们每天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仔细想想,每一句关心的问候,都包裹着浓厚的爱意。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归德书院举办“感知深秋美学,摩登时尚潮动”活动
下一条:我院组织开展“弘扬国家情,献礼二十大”歌唱比赛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商丘师范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学历查询 雅思网上报名 托福考试 高教资源下载



地址: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 476000
联系电话:86-0370-3057693/86-0370-3111862
E-mail:sqsygjy@163.com

公交:在火车站乘坐9路、18路公交车, 商丘师范学院(新校区)站 下车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

Copyright© 2017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2591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