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与评价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办学  教工之家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督导与评价>>教学信息反馈>>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教与学信息简报2022 学年春季学期第 2 期(总第141期)
2022-04-04 16:4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一、教师教学

1.《离散数学》田素霞老师备课认真细致,授课通俗易懂,上课气氛活跃,通过布置课下作业来检测学生听课情况,强调课堂内容的重难点并带领学生一起做题,学生学习效率得到提高。(软件工程21-1)

2.《实用英语写作》曹彩萍老师采取提问和布置课堂作业的方式来监督学生上课听课情况,经常在课堂上给学生提供一些提高英语写作的小方法,并在课下布置作业来检验学

生学习情况。(软件工程21-1)

3.《古代汉语B》宁智锋老师授课认真仔细,通过提问的方式积极与学生互动,锻炼学生口语能力,并布置课下作业巩固课堂知识,锻炼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小学教育21-3)

4.《英语口语沟通II》Jeff老师让学生分好小组,在课堂上让学生根据上节课所布置的作业进行小组阐述,根据学生的阐述进行一对一交流提问,并在课堂上配合肢体动作让学生能够听懂理解,使学生更好的融入课堂。(广播电视编导21-1,2)

5.《劳动教育》赵留会老师课件准备完整,课堂内容充实,结合大学生实际情况进行课堂讲解,并且让学生在课下的小组实践中体会课程内容,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更利于学生理解劳动意义。(广播电视编导21,2)

6.《电影艺术概论》赵钒妤老师将课本知识和具体影片结合,使课堂内容更加生动,并有系统性的对课程内容进行详细讲解,积极解决学生提出的问题,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广播电视编导21-2)

7.《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丁亚仙老师通过课前提问的方式让学生进入学习状态,上课时通过抢答的方式带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以讲故事的方式串讲理论知识,加深了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小学教育21-5,书画艺术21-1)

8.《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王运生老师授课幽默风趣,采取课堂随时抽查的方式对学生进行提问,培养学生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学生积极与教师进行互动,课堂氛围轻松活跃。(书画艺术21-1,2,)

9.《英语口语沟通》Kathleen老师利用钉钉直播向学生授课,在课堂上让学生在欣赏相关影片时了解更多专业知识,并让学生根据影片回答问题,调动了学生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小学教育21-5)

10.《比较初等教育》张焕老师在课堂上以学生为主,让学生分小组收集相关学习资料,在课堂上进行小组学习情况汇报后,教师再进行相关内容讲解,补充小组遗漏知识,提高了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小学教育21-5)

11.《会计学》马玉洁老师备课认真细致,把重难点知识都进行详细的讲解,并利用PPT让学生思路更加清晰,在课堂上积极与学生沟通互动,并带领学生及时巩固所学知识,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电子商务21-2)

12.《高等数学B》李琛老师授课突出重难点知识,在课堂上积极与学生沟通交流,让学生自主提问并耐心解答,学生学习积极性大大提高。(电子商务21-2)

13.《英语口语沟通》Keriscia老师利用企业微信直播向学生授课,老师引出话题,让学生思考,并鼓励学生使用口语交流分享生活,课堂氛围轻松活跃。(电子商务21-2)

14.《影视摄影、灯光与录音(一)》杨睿老师采用课上提问和布置课下作业的方式来检测学生上课听课情况,起到了督促学生学习,巩固所学知识的作用。(广播电视编导21-1)

15.《大学物理A》范凤国老师备课详细认真,通过PPT向学生详细的讲解知识,善于将复杂的知识简单化,使学生以一种较为轻松方式掌握知识,并通过提问学生方式来活跃课堂氛围。(通信工程21-1)

16.《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冯笛老师课堂规划合理严谨,通过巧妙的方法将难以理解的知识简单化,并列举出身边的例子进行解释说明,课后布置少量作业进行巩固练习,学生的学习兴趣大大加强。(通信工程21-1)

17.《模拟电子技术》郑传林老师备课认真仔细,每次上课都会为学生准备一段思政小故事,使学生不仅学到了知识,更是明白了做人的道理,对待问题认真严谨,通过总结复杂的课本内容,使其变得通俗易懂,加深了学生对知识的理解。(通信工程21-1)

18.《公司战略管理》李静老师课堂素材丰富多样,授课通俗易懂,对学生进行分组,通过布置作业并及时讲解的方式,使学生理解知识点,学生对知识的接受度提高,学习积极性高涨。(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1-2)

19.《大学英语(专)》兰天老师用PPT让学生自主预习,学生积极配合,在课堂上把重难点知识都进行详细讲解,并以提问的方式,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让学生更好地融入课堂。(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1-2)

20.《英语言国家文化》马磊老师在课堂上引导在课堂上讲解学生自己做的关于各个国家的APP在课堂上引出一些问题使学生用英语回答;老师在课堂上能够引出一些让学生很好思考的话题然后让学生使用英语进行对话提高了口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9-1)

21.《C程序设计基础B》张欢庆老师课堂氛围融洽,课本内容难点会结合学生学习情况着重以及多次讲解,同时也会采用加分激励的方式让学生更加积极主动的参与课堂,学生的学习效率得到提高。(通信工程21-2)

22.《高等数学A》(Ⅱ)狄爱芹老师授课认真负责,上课时刻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听课状况,对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的学生会以提问的方式进行提醒督促,使每位学生在课堂上都能学有所得。(通信工程21-2)

23.《微观经济学》孟婷老师在课堂上积极与学生互动,上课轻松愉快,课堂学习氛围轻松活跃,将一些晦涩难懂的专业术语用通俗易懂的例子解释出来,加深了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应用。(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1-1)

24.《高等数学(B)》张凯老师上课风趣幽默,对于学生感到较难理解的地方会进行二次讲解,课下布置的作业,并会对应讲解每一个知识点,认真批改学生作业,并给予相应鼓励,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1-1)

25.《高等数学》刘华老师备课认真细致,把重难点知识都详细的讲解,并以课堂例题练习的方式加深学生的记忆,让学生及时掌握课堂知识。(软件工程21-2)

26.《大学俄语》石东梅老师教学计划合理有序,课堂讲解通俗易懂,利用提问的方式与学生积极互动,锻炼了学生的俄语听读能力,并布置课后作业,巩固课堂知识点,学生学习效率大大提高。(学前教育21-1)

27.《学前教育原理》叶冬青老师在课堂上带领学生及时复习上节课所学知识点,并与本节课所讲内容相联接,有利于学生对所学知识的系统化巩固,并采用提问方式,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学生课堂效率得以提高。(学前教育21-1)

28.《版画基础》熊宁宁老师通过PPT和优秀作品展示,让学生开拓眼界,上课时通过实践的方式让学生理解实操步骤,以举例子的方式让学生理解课堂内容,课堂氛围轻松活跃。(书画艺术21-3)

29.《大学英语(专)(IV)》郑雯老师通过与学生的互动,提高学生英语的表达能力,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知识的运用,对待教学认真负责,条理清晰,通过签到的方式学生们无缺课现象,郑雯老师一直与学生进行互动,使得学生们认真听讲。(美术20-3,小学教育20-1,2,3,5,视觉传达设计20-1)

30.《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I)》赵占臣老师讲述了毛泽东思想及其历史地位,老师高屋建瓴,学生听的特别认真,老师以他的真实生活经历和理论知识相结合,给学生上了生动的课堂。(电气自动化20-1)

31.《传感器原理工程应用》高峰老师带我们课堂理论课和周末实验课,两者相结合学生更好的理解了这门课。老师认真负责,学生兴趣极高。(电气自动化20-1)

32.《英语视听说B(||)》Cynthia老师作为外教老师,时间不同,但是老师特别认真,对待工作高度负责。(电气自动化20-1)

33.《大学英语》刘敏老师上课认真负责,让学生提前预习复习,课上对课文相关问题进行提问,课下布置作业。(小学教育20-5)

34.《小学科学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苏济老师课堂中会让学生进行一些问题的交流讨论,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加深学习印象,课下布置作业。(小学教育20-5)

35.《小学信息素养教育》刘海军老师课前回顾上节课内容,课堂中随机提问、展示相关学习内容加深学习印象,讲解完后让学生进行实操练习提交作业。(小学教育20-1,5)

36.《平面设计》朱民老师授课思路十分清晰,简单易懂,帮助学生安装ps等软件。(电子商务20-2)

37.《大学英语(专)(3)》马红玲老师授课认真,课前要求学生进行口语对话训练,提升学生的口语交流能力。(小学教育20-1)

38.《小学科学学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丁楠老师认真负责,根据课堂内容进行随机抽人提问问题,加强学生的课堂参与,课堂氛围活跃。(小学教育20-1)

39.《Linux操作系统》孙建中老师授课认真操作演示详细,在结束一个章节后都会在课前对学生进行章节测试,检测并巩固了学生对所学知识的掌握。(软件工程20-2)

40.《综合英语》王静静老师讲解知识细致,课堂放松充实,在带领学生学完本节内容并加以消化后会适当给学生播放几分钟的英文电影,锻炼了学生的听力。(软件工程20-2)

41.《插画造型基础》孙娜老师很负责任在课堂上对每个学生进行作业改正和评价,让学生们更好的完成作业拿出精益求精的质量。(美术20-3)

42.《美术概论》闫慈老师教学认真,课堂上为我们讲述历史故事以及美术作品的由来。(美术20-3)

43.《统计学》吕红力老师授课思路非常清晰,上课认真负责,常留有课下作业,上课提问学生,直播幽默有趣,激起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电子商务20-1,2)

44.《Python语言程序设计》邵侠老师上课细心认真,每个知识点都讲到位,积极监督学生,对学生十分负责任。(电子商务20-1梁博林)(电子商务20-2)

45.《体育(IV)》邓梅花老师上课悉心指导学生动作,对于男女生有不同的标准,让学生们达到标准。(电子商务20-1)

46.《大学英语A(IV)》张倩老师授课效果非常好,学生听课都很认真,回答问题十分积极。(电子商务20-1梁博林)

47.《幼儿常见心理问题预防及干预》贾文华老师授课生动形象,会给学生列举很多真实的案例,让整节课都很有趣,上课师生互动很好。(学前教育20-1,2)

48.《幼儿园课程》王丽老师上课认真负责,教课过程中十分有耐心,运用案例给学生讲解,让学生分组合作,促进学生独立思考,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学前教育20-1,2)

49.《幼儿园教师职业伦理与道德》王红立老师授课生动幽默,和学生有着良好的互动。(学前教育20-1,2)

50.《中国经济思想史》丁波莉老师备课认真细致,把重点难点知识都详细的讲解并且以提问的方式加深学生的记忆,让学生了解更多相关专业知识。(财务管理20-2)

51.《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冯苗老师利用学习通向学生发布作业,在课堂上让学生们了解更多专业知识,并及时掌握。(财务管理20-2)

52.《会计信息化》朱成老师授课很认真并使用电脑一步一步的讲解让学生更深刻的掌握。(财务管理20-2)

53.《文化市场调查》曹风雷老师老师采用学生汇报、学生提问、学生回答等方式,培养了学生们敢于上台展示及勇于对问题进行提问思考。(文化产业管理20-1)

54.《旅游规划与开发》孔云霄老师采用小组内部讲解的方式,通过短时间的训练,锻炼了学生们的查找资料和讲解能力。(文化产业管理20-1)

55.《大学英语》曹萌老师授课认真,叫小组讨论回答问题,培养学生的合作的能力,巩固课堂内容理解,会让学生提前预习,上课前会提问学生默写单词,并且学生的积极性很高。(物流管理20-1,文化产业管理20-1)

56.《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I)》李文龙老师,采用新型问答和提问方式,极大的调动学生们参与课堂的积极性。(文化产业管理20-1)

57.《大学英语A(IV)》赵艳华老师给学生寻找背单词方法,使用扇贝app这种线上背单词,学生灵活安排背单词时间。(经济学20-2)

58.《Manager》和《Markting》Clemens老师在课上积极与学生互动,也会使用老师会的汉语来与学生沟通,通常会叫学生的汉语名字,学生回答问题,老师也会点名表扬,课堂氛围比较好。(经济学20-2)

59.《英语视听说B》philip老师每次在课堂上都会准备很多有趣的题目,学生的回答老师也会一一读出,使得学生越来越爱回答问题。(经济学20-2)

60.《美术概论》闫慈老师教学认真负责,课堂上为学生讲述美术历史故事,并通过纪录片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美术作品后的历史故事及创作过程。(美术20-1,2)

61.《油画风景写生与创作》孙娜老师在课堂上对每个学生的作品进行讲评,让学生在写生中解决评讲中的问题。(美术20-1)

62.《国画小品技法与创作》杜静兰老师上课教授知识准确,教学思路清晰,能够让学生明白国画创作步骤,前两周进行临摹学习,让学生由浅入深的学习。(美术20-2)

63.《人居科学导论》梁春玲老师授课风趣幽默,上课认真负责,利用闲暇时间讲解课外知识,提高学生的积极性。(环境设计20-2)

64.《英语视听说(B)》David老师上课充分的利用课下时间,简单明了,使学生能够轻轻松松掌握知识,运用多媒体辅助教学。(环境设计20-2)

65.《电子商务案例分析》张倩倩老师注重课本知识与现实生活相结合,每次讲解知识点时老师都据身边的实际事件来解释知识点。(电子商务20-2)

66.《平面设计(Photoshop)》周磊老师注重学生的学以致用,老师讲过一些内容后会让学生们进行实际练习,边学边边实操。(电子商务20-2)

67.《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I)》程昆老师上课认真负责,合理使用历史性的视频调动学生学习兴趣。(广播电视编导20-1,2)

68.《运筹学》郭珺老师在课堂上授课详细认真、有趣,并且会向课外拓展,与学生互动较多,提升了学生的听课效率。(物流管理20-1)

69.《实用英语写作》Cynthia老师让每位学生演讲他们所做的英语PPT,熟练运用时间,提高了学生的写作能力和英语演讲能力。(物流管理20-1褚博文)《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Ⅰ)》何峰老师严谨细致,提前布置作业给学生构思处理。(视觉传达设计20-1,电子商务20-1)

70.《小学作文教学(行业)》邵雪原老师授课认真负责,通过提问问题,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有效提高了学生学习的效率。(小学教育20-2,3,20-5)

71.《小学美术教材分析与教学教学设计》曹庆慧老师每节课都有自己的教学计划,条理清晰且有逻辑性,学生跟着老师的思维不断思考。(小学教育20-2,3,5)

72.《会展经营管理》刘圆圆老师对待教学认真负责,语言生动,条理清晰,举例充分恰当,课堂氛围活跃,对待学生严格要求,能够鼓励学生踊跃发言,使课堂气氛比较积极热烈;(文化产业管理19-,2)

73.《文化产业专题》孙佳老师教学认真,课堂效率高,授课内容详细,大部分学生都能跟着老师思路进行学习,气氛活跃,整节课下来收获满满,使学生对这门课程兴趣浓厚;(文化产业管理19-2)

74.《传媒经济学》王怡老师教学认真,语言风趣幽默,授课内容详细,举例详略得当,课堂趣味性很强,学生听的津津有味,能够从学生实际出发进行授课,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文化产业管理19-2)

75.《文化经纪概论》赵亮老师认真负责,有很强的敬业精神,和蔼可亲,语言幽默风趣,课堂气氛活跃,课下能够与学生进行积极的交流与指导。(文化产业管理19-2)

76.《国际金融与国际贸易》张春贞老师授课前,会提问学生,并帮学生回顾上节课学习的知识。老师授课会通过画图,举例,帮助学生更好的学习和掌握。(电子商务19-2电子商务20-1)

77.《操作系统程序设计》杨钲国老师结合电子教材,为学生们演示了本课程相关知识框架以及学期学习目标。为学生在新学期打下了坚定的学习基础。但是由于网上授课限制,师生交流效率有待提高。(软件工程19-1)

78.《Python程序设计》王帅芳老师结合了教材与Python语言的实际发展运用,为学生们展示了Python语言的特殊学习与使用含义,并在课后带领学生们体验了“使用Python绘制冰墩墩”的活动;(软件工程19-1,2)

79.《Linux操作系统》陈涛老师依托教材为学生们讲解了Linux操作系统的发展历程,以及与windows操作系统和Mac苹果操作系统进行优缺点比较。在课后与学生一起进行了虚拟机搭载Linux系统的学习,使学生们对Linux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软件工程19-1,2)

80.《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曹海斌老师充分结合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本门课程核心思想内容,将抽象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问题,增大了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软件工程19-1,2)

81.《空间装置》郭莹老师上课很细致,先讲解本节课的知识点,让学生们充分了解这节课所学的内容然后根据自己的见解完成PPT,和最后的结课作业。(环境设计19-2)

82.《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袁蕊老师上课很有意思,能够吸引学生的注意力,让学生对本节课的知识充分理解,不那么枯燥。(环境设计19-1,2,)

83.《景观设计原理》杨猛老师授课其实很有趣,总能把一个难以理解的知识点容易化,课堂气氛很活跃,通过一节课可以让学生们学习到很多知识。非常地细致,让学生们对知识点的理解很轻松。(环境设计19-2)

84.《财务管理学》张新华老师通过PPT和相关视频让学生了解相关知识,通过播放相关视频和练习相关习题以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张新华老师通过PPT和相关视频让学生详细的了解相关知识,并利用课本上的例题着重强调知识的应用,不时提问学生吸引其注意力,但有学生反映进度有点慢。(经济学19-1,2,物流管理19-1)

85.《区域经济学》王凡恩老师通过PPT生动形象的讲解有关内容,鼓励学生要有质疑精神,能够很好的结合时事,以非洲等地区、以及名人名事,结合课本详细讲解有关内容。(经济学19-1,2)

86.《房地产金融》孟婷老师备课充分,详细的讲解重难点知识,积极和学生互动,能够很好的引导学生思考有关知识,以抢答方式鼓励学生积极回答问题。(经济学19-1)

87.《计量经济学》何记东老师通过PPT用通俗易通的语言讲解有关知识,能够结合有关数学知识加强新旧知识联系更好的讲解其本节课有关内容,若能一步一步推导并详细解释效果会更好。(经济学19-1)

88.《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孙国栋老师利用学习通签到,备课认真充分,课前督促学生上课,课堂上能够与学生积极互动,激励学生好好学习积极向上。(经济学19-1)

89.《初级财务会计》张冉冉老师利用学习通签到,课堂上知识点总结的十分清晰,举例典型,课堂氛围良好,若能在举例时详细讲解解题步骤的出处效果会更好。(经济学19-1)

90.《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程芳芳老师上课积极性非常高,能够利用PPT详细讲解有关知识,并利用知到平台签到、发布答疑,积极与学生互动沟通,激起学生思考,课堂气氛良好。(经济学19-1,物流管理19-1)

91.《英语文学选读》曹庆艳老师让班内成员进行分组,第一节课对于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并阐述在伊丽莎白一世时期下的各个优秀诗人。第二节课老师先检查了作业笔记随后开展了对新一节内容的讲解,欣赏了两个英语短片。曹庆艳老师授课风格独特,学生分小组做PPT对本节课进行导入,教导学生学习英语的好习惯,为学生在大学生活的学习中带来更多经验。(广播电视编导19-1,广播电视学19-1)

92.《演播室节目与制作》董彦君老师第一节课对于两会青年说的主题作业进行审核,并提出意见,后半节课进行讨论四月主题的拍摄题材,本节课对于四月节气题材进行阐述,并讲明拍摄思路。(广播电视编导19-1)

93.《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申月霞老师在上课提问学生查看学生学习情况,授课幽默,能够吸引学生注意力,条理清晰,对知识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环境设计19-1)

94.《消费者行为研究》王红老师极具幽默感,在课堂上能调动课堂气氛,寓教于乐,激发学生。教师通过对课本的独到深入的讲解,结合生活实际内容,达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广播电视学19-1)

95.《企业管理》李佳丽老师会结合生活中的例子很生动形象的授课,便与学生们对知识的理解,学生们也积极回应老师,并认真在书上记笔记;(物流管理19-1)

96.《采购管理》王雪老师授课生动有趣,经常与学生们互动,偶尔会与学生们分享生活中或者考研或找工作的心得,学生们听得也很认真,并且积极回应老师。(物流管理19-1)

97.《中国近代史纲要》安秀玲老师在课堂上引导学生们学习近代史的知识,老师上课内容充分;老师能够很好的引导学生学习;提高了学生的积极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9-1)

二、学生学习

1.学生在上课过程中积极配合老师,课堂学习氛围浓厚,老师提出的问题学生也能够积极回复,没有旷课情况发生,老师布置的课下作业学生认真完成并按时上交。

2.公共课学生学习积极性不高,经常前排空人,聚集在后排,听课人数少;专业课学生积极性很高,与老师积极互动,及时完成课后作业;学生课下认真备考大学生四级考试及大学生六级考试相关考试,参加各种竞赛。

三、教学设施

(一)梁园校区

1.智圆楼

(1)307教室在上课期间,老师一打开话筒就会有很大的啸叫声,维修过一次但并未修好,影响上课情况。

2.行方楼

(1)行方楼423教室南边靠近窗户的第八排和北边靠墙倒数第三四排椅子损坏,南边第四个窗户无法关闭。

(2)行方楼436多媒体是歪的,需要调整。

四、意见及建议

(一)教学意见与建议

(二)教学资源意见与建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教与学信息简报2022 学年春季学期第 3 期(总第142 期)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教与学信息简报2022 学年春季学期第 1 期(总第140期)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商丘师范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学历查询 雅思网上报名 托福考试 高教资源下载



地址: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 476000
联系电话:86-0370-3057693/86-0370-3111862
E-mail:sqsygjy@163.com

公交:在火车站乘坐9路、18路公交车, 商丘师范学院(新校区)站 下车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

Copyright© 2017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2591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