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与评价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办学  教工之家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两封感谢信、五张优秀证书、三十一份证明材料——国际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的担当!
2020-04-06 11:0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际教育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地方防疫工作,展示了作为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受到了一致好评,学院收到两封感谢信、五张优秀志愿者证书、三十一份志愿服务证明材料。 

邱露露同学在疫情期间,当好疫情工作的“奉献者”,自疫情爆发,看到值班人员口罩不充足,主动将自己购买的口罩奉献给需要帮助的人,给值班人员送去自己的微薄之力,关爱他人,在疫情期间,因道路封锁,不让出门,作为志愿者的她,主动帮助村里负责人,给大家分发食物,送达各家门口,送去自己的绵薄之力,在此之间也当好疫情工作的“守门员”。一边为大家奉献自己的力量,一边又主动到到村劝返点参加执勤。每天早上来的最早,早早就到劝返点等待工作交接,打扫好劝返点的卫生,检查劝返点的消毒液、体温计、出入登记表等是否齐全。该生在坚守岗位过程中,对外来人员和车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检查和消毒,对外出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和登记,用实际行动保护一方平安。不仅坚持为进村的车辆和人员做好消毒,还会细心的为废弃口罩丢弃桶、劝返点的各个角落进行消毒,切实保护好劝返点和自身安全,不让病毒有可乘之机。站在劝返点,一站就是一天,就这样,在没有网课的期间,在周六周日期间,就在劝返点值班,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这种大学生的责任感,在她的身上表现的淋漓尽致。事后在私底下聊,她说“我最想完成的一件事就是去支教,一辈子总要做一件让自己觉得骄傲的事情”,这样的话,从她的嘴里说出来,她的神情他的语气是那么的坚定,为有这样青年而感到骄傲!

韩振的家乡是宁陵县,宁陵县是河南省首例疫情期间妨害传染病防治案件,在当时宁陵县疫情也是非常严重的,村里封路,小区里面封小区,他也想着能够做些什么,也想尽一份绵薄之力,购买了200多个口罩捐给了村委,然后自愿加入了防疫志愿者。

韩振每天早上工作就是守村口了,封村的村口是用几颗树干横挡着,然后旁边搭个棚,然后是帮助排查村里外来人口,还有返乡务工人员,在大喇叭上面宣传。他的任务是每天给大家分配烧碱进行消毒、登记进出村口人员以及体温测量、对外来隔离人员的每天探望、帮助村支书在广播站宣传防疫知识。韩振说,在村委会做志愿者的过程中,防疫宣传非常重要,和村民宣传少出门、不串门,注意卫生勤洗手,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戴口罩,回家注意洗手消毒。

另外,国际教育学院楚滢滢、杨伟晨、刘俊林、徐 鹏、王晨桓、宋 赟、陆艺钊、王冰浩、王海燕、任 翠、张自昂、赵 雪、白盼盼、高硕桦、孙斯婕、孙 逊 许鹏辉、沈沛阳、何小聪、郑晨旭、王骁勇、高 聪、汤佳琳、张文豪、申红旭、卢柯颖、谭 爽、代绘龙、曹舰文、陈慧琪、张 贺、郭晓满、赵一建、朱奕臣都积极参与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受到一致好评。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商丘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们认真学习防疫知识,掌握必备防疫技能,在切实增强自身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的前提下,主动请命、服从安排,坚守岗位,奉献担当,展现了商师学子大写的青春模样!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课活动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学生手册》知识竞赛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商丘师范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学历查询 雅思网上报名 托福考试 高教资源下载



地址: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 476000
联系电话:86-0370-3057693/86-0370-3111862
E-mail:sqsygjy@163.com

公交:在火车站乘坐9路、18路公交车, 商丘师范学院(新校区)站 下车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

Copyright© 2017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2591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