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与评价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办学  教工之家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四)
2022-05-30 16:0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心理健康教育是大学生德育的基础。当前,大学生普遍面临着越来越多的人际交往、情感问题、学业负担、择业就业等问题。心辅导强调“用心”、“用情”的重要性,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强化心理保健意识,培育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心辅导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育人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2022年5月25日至27日,辅导员王静静利用课余时间,联系班级心理信息员,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并与学生进行面对面谈话,并进行心理疏通和心理辅导。通过谈话了解到大二的学生目前面临的心理压力与心理矛盾。本次心理辅导通过舒缓学生压力,为学生分析梳理当前学校环境和社会环境,分析学生性格,鼓励学生走出舒适区,帮助学生树立短期目标和人生的长期目标。本次心理辅导活动不仅消除学生心理焦虑的情绪,同时,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缓解压力与负面情绪的方式,学会自我调节、增强自信心并用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

为更好的响应学校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应对学生期末学业压力较大的问题,我院辅导员杨宜霖走入学生生活圈,以 “聊天释缓压力,快乐应对考试”为主题的面向20经济学,20物流管理,20美术开展多人次、高频率的谈话心理辅导活动。学生在备考的空余时间,相约办公室、寝室楼下、教学楼前进行以谈话形式的心理辅导。

5月22日,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视觉传达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通过腾讯会召开“心”辅导——心理健康主题线上班会。辅导员刘畅主持召开此次活动,班会上,辅导员刘畅介绍了大学生常见心理健康问题及原因,引导同学们关注自己及周围同学的心理健康问题,引导同学们正确对待心理问题以及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大学生人际关系、宿舍矛盾和期末考试等问题,引导同学们合理解决心理健康问题。在辅导员刘畅的鼓励引导下,同学们打开心扉,分享自己的困惑和压力,交流彼此看法,此次“心“辅导活动如一场及时雨,滋润了同学们期末考试前紧张的心田,安抚了部分同学因疫情防控压抑已久的内心,让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大学生活。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举办团委学生会部长级换届选举大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三)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商丘师范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学历查询 雅思网上报名 托福考试 高教资源下载



地址: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 476000
联系电话:86-0370-3057693/86-0370-3111862
E-mail:sqsygjy@163.com

公交:在火车站乘坐9路、18路公交车, 商丘师范学院(新校区)站 下车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

Copyright© 2017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2591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