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与评价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办学  教工之家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三)
2022-05-26 23:0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心体验”强调聚焦体验获知,加强症状现实的应对、日常生活的充实、生活难题的应对等,帮助我院学生建立合理认知,学会“自我同情”、“拒绝自我否定”、“坚持自我肯定”,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营造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

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心理健康,提升心理素质,2022年5月23日,辅导员宫晶带领国际教育学院18级软件工程同学在在归德书院110开展“心体验”主题活动。会议通过倡导学生积极应对压力、有效管理情绪、结合学校实际和学生特点,以生动活泼的形式针对心理有问题的学生在学习与考试焦虑、心理承受力脆弱、人际交往障碍、性格孤僻抑郁等方面逐一谈心,同时通过心理健康指导,建立心理健康新观念,塑造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推进整体素质教育的贯彻实施。

2022年5月23日,辅导员石宜鑫组织开展宿舍谈心谈话活动,来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引导大学生积极就业,落实中央和国家行政部门有关要求,提高县级以下基层事业单位招聘大学毕业生的比重,引导大学毕业生到基层从事农村社会治理、社会服务、乡村教育、医疗卫生、农业技术、农村水利等岗位工作助力国家乡村振兴事业发展。适当扩大“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面向大学毕业生的基层服务项目的招募数量,推动大学生助力基层事业发展。本次心理体验活动不仅消除毕业生心理焦虑的情绪,同时,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缓解压力与负面情绪的方式,学会自我调节,用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

为着力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辅导员许斌带领国际教育学院前教育19级1班全体学生在行方楼425开展“心体验”主题活动。会议主要聚焦于体验获知,通过加强对现实症状了解、日常生活的充实、生活难题的应对等,帮助学生建立合理认知,学会“自我同情”、拒绝“自我否定”、坚持“自我肯定”,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5月23日,辅导员孔云霄组织G环境设计20-2班召开“正视压力,学会减压”主题班会。心理委员建议大家要规律作息,保持充足的睡眠;其次是健康饮食,良好科学的健康饮食是身体健康的重要保障;最后是适量运动,健康运动是增强免疫机能、放松身心、释放压力的有效渠道。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四)
下一条: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二)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商丘师范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学历查询 雅思网上报名 托福考试 高教资源下载



地址: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 476000
联系电话:86-0370-3057693/86-0370-3111862
E-mail:sqsygjy@163.com

公交:在火车站乘坐9路、18路公交车, 商丘师范学院(新校区)站 下车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

Copyright© 2017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2591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