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与评价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办学  教工之家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二)
2022-05-25 23:07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积极应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做实做细心理服务,帮助学生加强心理防护,为广大学生排忧解惑,通过“心成长”提升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创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维护学生心理健康提供坚实保障。

5月20日,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通信专业共同开展了“护航青春,逐浪成长”主题心理健康活动,该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赵嫚及各班级的心理委员共同策划,活动以线上方式进行,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各班心理委员详细分析当前疫情状况、疫情下同学们面临的各种负面情绪,之后又与各个宿舍心理信息员全面了解每位同学的不同情况,根据不同同学的问题针对性排疑解惑。通过此次活动,加强对学生的心理辅导,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心理自我保健意识及心理调适能力。

为了进一步开展心理健康文化节,普及疫情防控下心理健康知识。5月22日由梁岩岩辅导员所带的小教专业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为主题的班会。该班会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通过连麦、聊天框互动来帮助学生期末考试困惑以及专升本困惑、消除情绪的困扰、释放学习的压力。此次班会有效地增进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并提高了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

2022年5月22日,2019级物流管理、电气等专业通过腾讯会议召开“让快乐从心出发,让健康从心开始”主题班会。活动由辅导员赵留会组织,以线上的方式进行。班会上根据同学们的一些学习困惑,及期末考试、考研、就业等压力,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同学们踊跃发言,交流想法,此次班会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本次心理健康教育班会,同学们更好的认识到自身的心理健康状况,并且更多了解到心理健康的知识,开发潜能,笑对人生中的困难与成功。

为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迎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月22日辅导员李传红组织学生以线上腾讯会议方式开展主题班会。结合本班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及普遍心态,根据大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和教育规律,注重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和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引导同学们关注生活中的微小细节,感受生命的美好与感动,笑对人生中的挫折与成功。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三)
下一条: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一)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商丘师范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学历查询 雅思网上报名 托福考试 高教资源下载



地址: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 476000
联系电话:86-0370-3057693/86-0370-3111862
E-mail:sqsygjy@163.com

公交:在火车站乘坐9路、18路公交车, 商丘师范学院(新校区)站 下车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

Copyright© 2017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2591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