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与评价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办学  教工之家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一)
2022-05-23 16:2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扎实推进心理育人工作,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国际教育学院(归德书院)于5月开展了以“护航青春,逐浪成长”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本次心理健康文化节聚焦育心育德,各年级辅导员围绕“心提升”、“心成长”、“心体验”、“心辅导”四大模块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心理育人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心提升

“心提升”强调要深入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时关注和了解学生在特殊时期的心理需求,使学生进一步了解情绪管理、压力管理、人际沟通的实操技巧,学会缓解压力、舒缓身心,增强“心力量”,以“心力”增强激发“能力”提升。

2022年5月20至5月22日,21级软件工程及学前教育专业召开了以“护航青春 拥有“心”健康”为主题的班会,此次主题班会通过互动、分小组讨论等形式,辅导员刘婕带领同学们分别就学习压力、时间管理、人际交往等进行了交流。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能够在疫情特殊期间,做好“心”准备、建立“心”防护、拥有“心”健康,帮助同学们在实践中发现更积极的自己、构建更积极的心态,用积极乐观的情绪和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面对生活。

2022年5月20日至5月22日,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花样年华,真情告白”的主题班会,本次活动包括“花样年华”“真情告白”二个环节。活动开始,辅导员王迎霞带领学生回顾自我介绍与个性手势,通过互认回忆将同学们拉回初见场景。“花样年华”中,同学们认真规划大学生活,细细介绍生涯规划,把大学生活过出“花”来。“真情告白”中,同学们用彩笔留名画印,互相传阅,写下对他人的真挚祝福,互相欣赏他们的优点。同学们用心体验,真诚分享,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以更加积极阳光的心态,自信面对未来三年的大学生活。

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薛霁走进课堂,以“认真剖析自我,自信面对人生”为主题开展谈心活动。在活动中,薛霁老师通过与班级同学共同分享人生经历,讲述奋斗故事,来引导同学们正视生活中已经发生或者可能发生的一些困难,通过自身努力将困难化为动力,不断激励自身为了梦想和目标向前奋斗。通过此次活动,巩固了学院辅导员老师与同学们的情感桥梁,更好的引导同学们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可以直面挫折,奋力进取,为学院心理健康发展教育打下夯实的基础。

为深入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关注学生在特殊时期的心理需求。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宋艳军进行了以“大学生心理健康”为主题的班会;并面对面地向同学进行交流沟通,讨论如何使学生进一步了解情绪管理、压力管理、人际沟通的实操技巧,让同学们更好地将学到的技巧运用到日常大学生活之中。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二)
下一条:我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商丘师范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学历查询 雅思网上报名 托福考试 高教资源下载



地址: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 476000
联系电话:86-0370-3057693/86-0370-3111862
E-mail:sqsygjy@163.com

公交:在火车站乘坐9路、18路公交车, 商丘师范学院(新校区)站 下车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

Copyright© 2017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2591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