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与评价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办学  教工之家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督导与评价>>正文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第七周教学信息反馈汇总
2019-04-29 10:1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第七周教学信息反馈汇总                            

一、 教学设施

(一)平原路校区

1.文史楼

(一)612教室的投影仪老旧。

2.教学组团楼

(一)433教室中间第二排从左往右数第三个没有凳子。

(二)217教室多媒体屏幕不太清晰。

(三)饮水机有时候能用有时候不能用,希望能一直是正常运作,便于老师同学们的饮水。

(四)316教室多媒体无法播放视频。

3.实验组团楼

4.中德大厦

5.宿舍

(一)32号楼,一楼2个吹风机坏了。

(二)35号楼4楼西的吹风机到现在都还没有修好,已上报物业到现在都还没有受理。

6.军区教学楼

(二)文化路校区

1.一号教学楼

2.二号教学楼

3.六号教学楼

二、 教学质量

1.《大学英语》路利老师讲课很细致,带领同学读单词,纠正同学发音;讲课文时,重点单词语法都一一提示,课堂穿插有趣话题,活跃课堂氛围。

2.《大学计算机基础》张瑞老师在本周给同学们讲了历年计算机题库里的习题,并及时要求同学们做随堂测试,用记平时成绩方式督促同学们认真练习,以练习为主,效果不错授课过程中语意通俗易懂,语速适度,表情自然具有亲和力。(视传18-1韩睿施)

3.《英语语音矫正》Ulysses老师上课时不仅教我们知识,也会用比较简单英语教同学们人生哲理,老师检查作业时也会非常认真,一题一题的过,并且会指导同学们如何做这道题。

4.《大学计算基础》陈珊珊老师上课先讲了知识点,他之后就让同学们进行了课堂实测,加上课堂练习,课堂以同学们的连续为主,解决了同学们上课玩手机开小差的情况。

5.《大学英语A》孙璐老师口语发音标准,课堂上善于互动调节气氛,实行加分制,让学生进行抢答,让每一个同学斗融入课堂中,作业也以小组形式布置,加深同学们关于外语方面的交流。让小组同学分工做PPT并上台演讲。

6.《模拟电子技术》郑传林老师上课诙谐有趣,循循善诱,从最简单的东西开始一步一步的深入,将复杂问题简单化,听郑传林老师的课仿佛是在与他聊天,每节课都能以非常轻松的方式将难懂的知识点与问题理解透彻,让同学们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

7.《世界现代设计史》崔媛媛老师课堂上的整体教学效果好,教师的基本专业技能过硬,因此,课上所达到的效果是很好的,指导具有针对性,使同学更容易获得提高。课上教师很注意与学生的互动环节,尤其是互动的效果非常好,语言也很生动、形象。讲述了德国工业联盟的相关内容。

8.《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念》丁亚仙老师经上次问题与老师沟通反映后,本次上课风格大有改变,学生们听课效率提高,回答问题积极,提出表扬。

9.《高等数学》张凯老师课堂上听课效率增高,课下布置作业合理妥当,上次事情与老师沟通过后,张凯老师做出了一定的改变,让学生上讲堂讲解,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性,值得表扬。

10.《琴法》牛清高老师讲课认真而又耐心,反复给同学们讲解指法,与前几周相比留给同学们练习的时间相应增多。大多数同学们对于钢琴都是第一次接触,学习的积极性也很高,相信多点时间练习很有很大进步的。

11.本周开设了专业口语,没有安排助教,同学们和口语老师沟通有些困难。

12.《景观设计原理》课在周二晚上,由于榕老师为我们代课。课程设计合理,上课时与学生互动,提问学生上节讲的内容,巩固我们所学的知识。但是多媒体屏幕不太清晰,每次上课都需要把教室前面的几排灯关掉,才能看清屏幕,很影响上课效果。

13.《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何峰老师将所要讲的知识进行了一个全面的概括,分层讲解得十分清晰,便于同学们系统的了解。

14.《大学英语》杨元媛老师根据课本正常讲解课文,每个单词都会读好几遍读音,每节课都会检查一两组口语展示,同学们上课很认真。

15.《英语视听说》老师Dave讲课速度很合适。以前说的关于不拼写单词的情况已经改了。

16.《英语口语矫正》菅硕老师上课效率很高,课堂把握时间,复习学过的音标,进行新的发音目标。矫正照顾到每个同学发音,课堂最后统一再让完成布置作业任务,学生都听讲的十分专注。

17.《中国民间美术》张春霞老师教师教态自然,语调亲切,并不断鼓励学生,引领学生。使学生在和谐融洽的课堂氛围中学习,推进了知识的掌握和智力的发展,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18.《小学班队活动设计与指导》张焕老师给同学们回顾了上节课的内容,并讲解了新的知识。在讲解时还放映相适应的短片帮助同学们理解。同学们都做认真了笔记。

19.《中国民间美术》张春霞老师讲课认真仔细,讲了很多民间美术的知识,还放了许多中国民间美术的小短片,不仅加深了民间美术在同学们心中的印象,也让同学们更深刻了解到了很多美术知识 ,同学们上课回答问题比较积极,课下作业也完成的比较好。

20.《多媒体课件制作》课刘海军老师讲课认真,每节课上课之前检查学生实到人数,上课中,老师会提问同学 让同学上台制作图标,有不懂的同学老师会细心指导,同学们听课也很认真。

21.《大学英语》郑雯老师讲课认真负责,让同学们背单词读英语文章,看英语的短片,有效的提高了学生们的记单词能力和听写能力,课下完成作业也比较好,迟到早退的现象好了很多。

教风教学

(一)学生上课会先交手机,与老师多沟通,积极配合老师的互动,但有时也会有点偷偷说话的声音;没有无故缺席迟到的,班级实行加量化分原则,督促同学们在上课前自觉上交手机。

)学生总体学习氛围良好,态度端正,有明确的学习目的,学习积极性很强,很多学生都会在课下讨论些掌握不牢固的难点及重点。

(三)老师们都积极引导学生备考,帮助学生合理规划复习,查缺补漏,为学生指点迷津各位老师已经根据学院的要求以及班委的沟通,已有所改善,望继续保持。

(四)班委实行每节课收手机的措施并且本周买了手机袋,专门收手机用,减少了同学们上课玩手机的情况。但有的同学因为没有手机,所以开始了睡觉,这种情况已与班委成员沟通,正在努力改善这种情况,在任课老师的帮助下,这种现象有所改善。

(五)学生总体学习氛围良好,态度端正,有明确的学习目的,学习积极性很强,很多学生都会在课下讨论一些掌握不牢固的难点及重点

三、 意见及建议

(一)教学意见及建议

1.《英语语音矫正》老师,同时也是我们《英语口语沟通》老师,没有别的课堂活动缺乏和同学们有效的沟通交流,对我们的口语没有任何提高,上周已经反应过这位老师提前下课的问题了,然而这周四他依然提前下课。

2.《英语语音矫正》Kusha老师备课认真,幽默,负责 ,这节课让同学们进行演讲同学们都很认真对待。但是大部分同学英语底子薄弱,希望老师可以语速慢一点,并多与学生互动。

3.《大学英语b》张丽娜老师运用学习通进行教学,但是app有利有弊,比如课下举手加分时,同学们会乱举手;老师讲的也很好,但是学生总是提不起来兴趣。

4.如今19考研复试已经结束。希望各学院能够尽快安排考研或就业相关座谈会。

5.课堂上老师会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和讨论学习内容,主动提问问题,给一些学生发言的机会,同学们对此都比较有主动性。有问题老师会及时做出解释,很大帮助学生提高学习。

6.希望语言老师董若颖在学生回答的时候可以采取加分制度等鼓励方式,提高学生学习及回答问题的积极性。

(二)教学资源意见及建议

部分教师存在教学态度、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安排以及教学效果的问题。此部分由教学督导组结合任课教师或教师所在院系单独处理,不予公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第八周教学信息反馈汇总
下一条: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第五周教学信息反馈汇总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商丘师范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学历查询 雅思网上报名 托福考试 高教资源下载



地址: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 476000
联系电话:86-0370-3057693/86-0370-3111862
E-mail:sqsygjy@163.com

公交:在火车站乘坐9路、18路公交车, 商丘师范学院(新校区)站 下车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

Copyright© 2017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2591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