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与评价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办学  教工之家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督导与评价>>正文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第十周教学信息反馈汇总
2019-05-12 18:0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一、 教学设施

(一)平原路校区

1.文史楼

(一)画室文史楼612班的投影仪,拿去修一直没有解决,老师不能上课,严重影响了学生学习,向学校上报未能得到解决。

2.教学组团楼

(一)三楼四楼的热水器坏掉了,导致学生和老师喝热水不便,望修理。

(二)四楼的饮水机几乎都不能用,其他楼层的饮水机也有不能用的,饮水机不能用的问题并没有好转。

(三)423教室靠窗户的那一列的第四排座椅摇晃,无法固定

3.实验组团楼

(一)实验组团楼236画室班级较小,一些专业课程需要桌子,但是由于班级人多,不能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

4.中德大厦

5.宿舍

(一)有同学向我反映九层办公楼停车场有丢电动车的;

(二)32号男生宿舍楼3楼吹风机漏电一个。

6.军区教学楼

(二)文化路校区

1.一号教学楼

2.二号教学楼

3.六号教学楼

二、 教学质量

        1. 《旧建筑改造设计》课由于榕老师为我们授课,于榕老师对待教学非常认真负责,深的同学们的喜欢,本周五上午我们班与环艺专升本进行了合班,交流汇报方案,交流的过程中学生们学到了很多东西。

       2. 周三《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科任教师李霁月每次上课前都让同学们往前坐,还让同学们以各种方式上课展示所学的内容,激起了同学们学习的主动性,提高了这门课的教学质量。

   3.《小学科学课程》苏济老师上周安排了以小组讲课,这周同学们完成的都很好,同学们自己写教案,自己做PPT,讲课,还是有不错的效果呢,老师给予评价,老师也会让同学们回答足与不足之处。

        4.《小学科学课程》丁楠老师上周安排了以小组讲课,这周同学们完成的都很好,同学们自己写教案,自己做PPT,讲课,在上课时为大家展示各组的实验,然后老师给予评价,老师也会让同学们回答足与不足之处。

        5.《大学英语》朱芳老师在最近的上课时开始着重注意旷课违纪行为,每节上课之前都会进行一次点名,可以有效地防止旷课现象出现。

        6.《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念》丁亚仙老师要求每人准备好笔记本,每堂课做好笔记,加强课堂听课效率。

        7.《中国思想文化史》丁波莉老师和同学们充分沟通,询问大家对课堂教学的意见,不断改进课堂质量。

        8. 《书法与篆刻基础》王月仙老师,老师非常的负责任,老师每节课都会一一的检查同学们的作业,并一个一个的指导同学们,老师很有耐心,同学们上课也很认真。

        9. 《数字排版与设计》成超群老师延续一贯严厉的教学方式,但是有时候也会和大家有轻松的互动。

       10. 《大学英语》朱芳老师讲课认真负责,生动易懂。上课利用视频图片让我们了解课文内容,课后给我们布置作业,带动我们对学习的热情。

       11.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念》丁亚仙老师上课根据PPT和历史事件为我们讲解了本周课的基本内容,课堂上采取的回答问题加分政策,大大的提高了学生们的听课效率,无其他问题,望继续保持。

       12. 《西方经济学》郭宁老师上课认真负责,为我们讲解了本周需要学的知识点,课下布置的作业老师也在本节课为学生们讲,有什么不懂的老师都能及时的解答,无其他问题望继续保持。

        13. 《西方经济学》(微观)刘艳丽老师讲课深入浅出,布置任务详细,并且善于举例,形象生动,注重学习效率,希望老师能与学生多交流,多些课堂互动,提高学生对这门课程的学习兴趣,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学习内容。

        14. 《大学计算机基础》李海涛老师上课认真负责,演示了操作流程后,让我们实际操作,给我们充足的时间练习,熟悉操作过程。上节课让同学们进行内容考核,测试这段时间一来所领会的知识。

        15. 《中国画基础》张春霞老师认真指导学生绘画技巧,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国画。本周向同学展示中国画上色过程,进一步讲解专业知识,更进一步了解和学习专业课知识。

        16.《西方经济学》郭宁老师讲课很认真仔细,带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但是讲课语速略快,这门课程有很多需要理解的地方。希望老师讲课语速稍慢一点,让同学们有一点理解时间。

        17.《视唱》侯双霞老师教学有方.讲课幽默生动,每次上课都带给同学们一种不一样的感觉,会教我们一些小技巧,帮我们更好的练习。

        18. 《学前卫生学》卢转华老师备课很认真,讲课有点死板,基本上是把课件读一遍,课堂效率比较低。同学们感觉上课很无聊,希望老师可以调整一下讲课方式。

        19. 《标志设计》杜霞老师 老师每周上课都是先对我们将要学的东西进行PPT讲解,向我们展示各种标志的设计以及设计的特征,来源和想法,更好的给同学们引导设计的思路,然后开始留这周的任务。

        20. 《大学计算机基础》张瑞老师都是先对我们开始讲一节课课本的内容,然后第二节课给我们出题,让我们练习,Excel得练习确实有点难度,但是同学们并没有气馁,都很认真的去练习每套习题并进行巩固。

教风教学

(一)课堂上老师会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和讨论学习内容,主动提问问题,给一些学生发言的机会,同学们对此都比较有主动性。有问题老师会及时做出解释,很大帮助学生提高学习。

班委实行每节课收手机的措施减少了同学们上课玩手机的情况。但有的同学因为没有手机,所以开始了睡觉,这种情况已与班委成员沟通,正在努力改善这种情况,在任课老师的帮助下,这种现象有所改善。

(三)老师们都积极引导学生备考,帮助学生合理规划复习,查缺补漏,为学生指点迷津;各位老师已经根据学院的要求以及班委的沟通,已有所改善,望继续保持。

(四)学生总体学习氛围良好,态度端正,有明确的学习目的,学习积极性很强,很多学生都会在课下讨论些掌握不牢固的难点及重点。

(五)学生总体学习氛围良好,态度端正,有明确的学习目的,学习积极性很强,很多学生都会在课下讨论一些掌握不牢固的难点及重点。

(六)教师教学的态度更加认真。要求每节课座位前几排都要坐人,要求学生认真听课。对学生管理严格起来使同学们更积极的参与学习中去。

三、 意见及建议

(一)教学意见及建议

部分教师存在教学态度、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安排以及教学效果的问题。此部分由教学督导组结合任课教师或教师所在院系单独处理,不予公开。

(二)教学资源意见及建议

1.希望各位老师可以在课堂上给同学们多一些展示的机会,老师与同学之间多一些互动。进一步增进师生关系,使同学们更加了解此课程。

2.希望外语学院专业课老师能划出课堂时间多讲解语法知识和作业要求,帮助学生确立起语法体系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

3.希望学校能够合理安排实训时间,有些教学设计存在使用时间短,且部分实践设施不够用,学生作业无法按时完成;希望领导及老师安排任务时可以适当考虑一下学生的学习及能力情况。

4.希望学校可以适当延长至22点闭馆的时间,或者开放长明灯教室;建议学校尽快完全开放图书馆,方便学生借书

5.希望学校对相关楼层的失修的饮水机进行更换,以便更好地服务于学生;希望学生上完课后可以把自己的垃圾带走,以免影响其他人上课。

6. 本周同学们反映教学组团楼116教室上课时有股臭水沟的味道。同学们说可能是教组116教室西侧有积水成水池,所以上课时才有同学们反映的臭水沟味道。已经和负责校园的业务联系,希望学校能尽快督促业务解决。谢谢。

7. 希望今后可以多开展一些关于考级或者有关于学习的讲座会,通知宣传多一些,提高学生的认知程度。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线上巡考工作
下一条: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第九周教学信息反馈汇总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商丘师范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学历查询 雅思网上报名 托福考试 高教资源下载



地址: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 476000
联系电话:86-0370-3057693/86-0370-3111862
E-mail:sqsygjy@163.com

公交:在火车站乘坐9路、18路公交车, 商丘师范学院(新校区)站 下车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

Copyright© 2017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2591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