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与评价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办学  教工之家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督导与评价>>督导制度>>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 教学督导及教学信息员工作管理办法
2017-12-10 09:4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国际教育学院

教学督导及教学信息员工作管理办法

 

为了加强教学督导工作,推动国际教育学院教学质量的提高,同时也为了促进教学信息员的工作水平,弘扬先进、鞭策后进,结合国际教育学院的实际,经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研究,特制订国际教育学院教学信息员工作管理和考核办法。

   一、院级教学督导工作的管理

1.学院督导组和教学信息员的管理由学校教学评价和教师发展中心总负责,院级督导组和院级信息员接受学校教学评价和教师发展中心的管理。

2.学院定期由督导组主持召开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总结前一段工作,反馈信息员提出的问题及解决情况。

3.学院督导组负责学院教学信息的汇总及处理工作。凡经信息员反映,且属院级督导组职责范围内的工作,督导组应立即办理;需有关院系或职能部门负责处理的,及时通知单位;需学校统筹考虑的,及时向学校教学评价和教师发展中心反映。

    二、教学信息员工作的考核

1.考核时间及等级

    每学期最后一周进行教学信息员工作考核;根据教学信息员的工作情况分别给予优、良、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的评定。

2.考核办法及标准

每学期最后一周,教学信息员填写《学生信息员工作考核表》,并于周五前交至联络员处,学院督导组根据每学期教学信息员工作业绩评定相应的等级,评定标准如下:

①每学期全过程及时、准确、全面、负责地反馈教学信息,评定等级为“优”。

②及时、准确、负责地完成90%以上的工作任务,评定等级为“良”。

③因各种客观原因认真完成60%--90%的工作任务,评定等级为“合格”。

④无故未完成工作任务,评定等级为“不合格”。

对工作不负责、违反规定以及考核等级为“不合格”的教学信息员及时解聘。

三、教学信息员工作的奖励

1.奖励标准

    国际教育学院每学年进行一次“教学信息员优秀工作奖”的评选和奖励。对工作特别负责,成绩突出的教学信息员颁发奖励。

奖励标准如下:

①及时、准确、全面反馈教学信息;

②反馈信息量多,对改进教学管理意义重大;

③提出了很好的合理化建议,并被采纳。

及时化解师生矛盾,维护了教学秩序。

     2.奖励办法

根据学校相关的规定,根据教学信息员的考核结果,对两个学期评定等级为优秀并符合奖励条件的信息员授予教学信息员优秀工作奖,颁发证书并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院级督导组及时通报给辅导员和教学秘书备案,并按照学生班干部的标准对信息员给予评优评先和实践学分方面的特别加分;符合学校有关信息员奖励的教学信息员,将由学校另行单独奖励。

 

               

国际教育学院

2017年12月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学质量监督制度和奖惩办法
下一条:院行字2017-250关于印发《自主实习实训管理办法》的通知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商丘师范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学历查询 雅思网上报名 托福考试 高教资源下载



地址: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 476000
联系电话:86-0370-3057693/86-0370-3111862
E-mail:sqsygjy@163.com

公交:在火车站乘坐9路、18路公交车, 商丘师范学院(新校区)站 下车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

Copyright© 2017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2591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