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与评价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办学  教工之家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督导与评价>>督导制度>>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学质量监督制度和奖惩办法
2018-05-06 09:4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国际教育学院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学质量监督制度和奖惩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强化教学过程监控与督导,确保项目运行规范,教学秩序稳定,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特制定本教学质量监督制度与奖惩办法。

一、  监督检查内容

1.合作办学项目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修订是否及时并符合学校要求,落实是否到位;

2.各专业相关学院对教师教学任务安排、实践教学环节等教学工作安排是否按要求执行;

3.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包括教学目的是否明确、态度是否端正、授课内容重点、难点、疑点是否突出、教学进度安排是否合理,以及教学方式方法、教学手段运用、辅导答疑、作业布置与批改等;

二、监督检查措施

1.国际教育学院成立合作办学项目教学质量监督检查小组,由书记、院长、副院长、兼职系主任、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等组成。负责对项目相关专业教学过程的全方位监督检查。

2.组织开展教学质量监督检查小组查课、听课,同行教师听课评课和学生评教等三级评教活动。查课听课者认真填写听课记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协调处理,保留原始记录材料,作为年终教学质量综合考评的重要依据和奖惩依据。

3.如遇任课教师不能认真开展教学,出现迟到、早退、敷衍塞责现象,学生反映强烈,经核实后国教院将及时与各学院沟通协调,相关学院负责对任课教师进行批评教育,如仍不改进者,国教院有义务要求相关学院调换任课教师。

4.对项目相关学院进行年终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综合考评,考评标准参照教务处教学管理年终考评指标体系执行。

三、奖惩办法

1.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修订及时、落实到位,教师教学任务安排、实践教学环节等教学工作安排按要求执行,无教学事故发生,在年终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综合考评中成绩优异的相关学院,奖励2万元。

2.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修订不及时、落实不到位、教师教学任务安排、实践教学环节等教学工作安排不按学校相关要求执行的相关学院,从配置经费中扣除1万元。

3.对发生教学事故的教师所在学院,从配置经费中扣除1万元。

4.奖惩经费从下学年经费配置中追加或扣除。

 

国际教育学院

2018 年5月


打印    收藏
已是首条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 教学督导及教学信息员工作管理办法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商丘师范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学历查询 雅思网上报名 托福考试 高教资源下载



地址: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 476000
联系电话:86-0370-3057693/86-0370-3111862
E-mail:sqsygjy@163.com

公交:在火车站乘坐9路、18路公交车, 商丘师范学院(新校区)站 下车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

Copyright© 2017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2591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