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与评价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办学  教工之家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督导与评价>>教学信息反馈>>正文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第(四)周教学信息反馈汇总
2019-09-30 08:4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国际教育学院第(四)周教学信息反馈汇总

一、 教学设施

(一)平原路校区

1.文史楼

2.教学组团楼

1)218左边多媒体屏幕无法显示。(这个问题上周已经提过,但还是没处理

3.实验组团楼

4.中德大厦

5.宿舍

6.军区教学楼

7.餐厅

1)不少同学反映餐厅的饭菜越来越贵了,价格涨了,但是质量没有原来好,没有原来好吃,份量也变少了。

(二)文化路校区

1.一号教学楼

2.二号教学楼

3.三号教学楼

4.四号教学楼

5.五号教学楼

6.六号教学楼

7.餐厅

二、 教学质量

(一)教学状况

1.《民俗学概论》王小块老师在同学讲过自己制作的PPT之后,又结合他们PPT进行讲解和评价,增加同学们对建筑民俗文化的了解。

2.《艺术品投资与管理》赵明海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分析了画廊与艺术家之间的关系及运行体系,让同学们通过观看影片了解艺术家需具备的条件。

3.《毛概》李宏宇老师课堂氛围很活跃,让同学们进行PPT发言,之后又结合同学的PPT进行讲解和评价。

4.《学前教育史》崔淑慧老师备课很认真讲课重点突出详略得当会针对课堂上出现的一些小历史做扩展性解释将当时的时代背景引出来帮助同学们更进一步的理解。

5.《创业基础》张颜梅老师不仅为同学们讲解创业的相关知识,还播放关于创业成功的名人视频,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创业基础这门课同时还鼓励同学们进行创业。

6.《书写技能》苏济老师的课目的是提高学生的书写技能希望学校可以配备毛笔、墨水、毡子等必备物品,再开设粉笔字课程。

7.《学前儿童歌曲弹唱》王舒雅老师讲课认真负责,性格温和,教学技术水平高。

8.《教育技术》刘阿力老师讲话幽默,对学生有耐心。

9.《经济据分析》张保胜老师鼓励我们使用网络平台学习讨论,教学注重学科间的交叉与融合。

10.《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下)》程琨老师已经和同学接触了一学期,同学们很喜欢程老师,该老师上课很幽默,课堂安排合理,虽然课本上的知识有点枯燥,但是老师结合短视频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

11.《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刘先华老师的讲课方式很新颖,她让同学们从生活中找各种可以放在教学中的案例,来帮同学们理解课本上的知识对本学期的课程也做出了合理安排。

12.《小学英语课程标准与设计》侯文娟老师以一种全新的面孔站在同学们面前,第一节课同学们听都非常的认真,回答问题也比较积极老师提问同学也是一种不同的方式提问,我认为这样更加全面地接触每一位学生。

13.《舞蹈基础》王娜老师初次与同学们见面,和蔼可亲,在教学上王老师对同学们的舞蹈姿势要求严格,巡视检查每位同学的姿势,并且对个别同学做出调整。

14.《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刘先华老师在教学与之前老师的授课方式不一样,刘老师的授课独特、新颖,吸引同学们的听课兴趣刘老师结合课本外的文化,传递给我们更有趣的课本内容。

15.《纪录片赏析》王一丽老师从这周开始进行课堂创新,引用学习通APP进行签到和影片赏析讨论,效果显著。

16.《影视声音录制》杨睿老师开始进入课程正轨,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聊天方式,培养同学们的想象力和专业知识实践方式。

17.《电影评论》王新舒老师课堂气氛良好,观看新电影,同学们出勤率很高,每次播放前老师都会先讲一下电影的大致情况,比较负责。

18.《油画人物写生》孙娜老师教学严格,针对同学们的绘画水平做相关指导与引荐,同学们都很认真绘画,课堂气氛也不错

20.《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下)》周新春老师讲课非常负责认真,内容也很丰富,讲课也比较生动。

21.《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下)》姬秀娟老师讲课认真负责,讲课速度和节奏把握的很好。

22.《移动媒体研究》成超群老师在讲课的时候会拉起窗帘,大家如果想拿起手机拍PPT的话,会拍不清楚。

23.《投资学》张时坤老师旁引大量事例,生动形象讲解了有关投资学方面的理论课堂气氛良好,并且积极与老师互动。

24.《财经应用文写作》韩东京老师让同学自主制作PPT,让同学上台讲授,锻炼了同学的能力老师进行完善,教学效果很好。

25.《展示空间设计》王艳玲老师本周给同学讲解了理论知识,布置了作业任务,国庆假期放假作业内容比较多。

26.《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念》程坤老师讲课内容多,不迟到不退认真负课堂上比较安静,课堂气氛好。

27.《教师职业道德》陈向昕老师认真讲课,与同学们友好相处,讲课内容丰富以身作则,课上学习气氛好。

28.《插画设计》孙娜老师这周讲了中国和外国的插画作品的对比让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到了关于插画的知识还布置了一个关于校园宣传的插画作业更好的锻炼了同学们的学习能力。

29.《初级财务管理》梁冠华老师能以饱满的精神为学生讲每一堂,教学内容重点突出,授课内容新颖独到学生整体听课状况良好,注意力集中,对老师所讲内容吸收的很好。

30.《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念》于庆华老师本周上课稍有改进,相对来说生动了很多,让同学们能够集中注意力听讲。

31.《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席美云老师本次先让同学们完成自画像,一个是现实中的自己,一个是理想中的自己,接着让同学们对照画像特点来分析自己又让同学们观看一段关于人与病魔的视频,让同学们珍惜幸福的生活席美云老师总是面带微笑,给同学们带来亲切感。

32.《大学物理》张良老师年轻有活力,上课根据学生听课情况进行课程安排,能跟同学们产生共鸣,让学生们认真看书,好好听讲能了解同学们不懂的地方,把同学们在书上看不懂的地方给同学们讲解清楚

33.《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王军老师这次讲了第一章的课后习题,使课堂上没听懂或没理解透的知识通过老师讲题进行一次学习,每个类型的题讲的都很仔细。

34.《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张连云老师举止端庄优雅讲话十分温柔老师非常乐意解决我们大学生活所遇到的问题提出的许多话题能够引起同学们的共鸣

35.《实用英语写作》Stephen老师上课非常的严肃,严格制定课堂的规则,给同学们非常紧张的感觉但是这样的课堂恰恰让同学们到了很多东西

36.《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周艳老师给我们讲了为什么需要情绪管理和情绪有关的一类问题老师讲的对于同学们来说很有共鸣能够吸引学生大家也都积极的参与抢答问题。

37.《视觉传达史》白毓老师讲了工艺美术运动时期的重要人物和事件,在讲课的时候会在对应的地方讲一些小故事,让这些枯燥的内容变得有意思还会在快结束的时候给大家重新复习一下重点在哪里。

38.《实用英语写作》曹彩萍老师讲了关于预订的作文写法,讲了其中需要的重点句式,然后给大家布置了作业老师讲的很仔细,每一个小细节都注意而且老师在通过看视频解的时候也会暂停让我们了解到其中的重点。

39.《英语视听说》James老师在课堂上观看了各个小组录制的视频进行打分,同学们都完成的很好,课堂氛围活跃。

40.《实用英语写作》曹彩萍老师每节课都会给同学们观看相关的英语演讲视频,在讲写作技巧时,给同学们举了很多例子,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

41.《大学生心健康教育》席美云老师上课非常的有趣,用有趣的测试让同学们了解自我,从心理上引导我们积极向上让同学们通过画自画像,来了解自己的情绪,并且为同学们讲解自己的心

42.《构图学》杨烨老师非常的亲和与同学们相处的十分融洽让同学们以组为单位上台展示自己的画作,细心讲解让同学们了解自己的优缺点

43.《雕塑基础》胡洁程坤老师认真负责,课堂上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各种雕塑泥塑的专业知识,让同学们了解了泥塑的很多知识,老师针对上周同学们的作品问题,逐个讲解,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并改正自己问题。

44.《装饰画技法》胡曼老师上课幽默有趣,上课前先给我们评了之前的画,之后又让我们欣赏一些装饰画的结构老师让我们自己制作综合素材的装饰画,让我们更好的理解装饰画构图的要点。

45.《形势与政策》张文涛老师上课先让我们利用知到软件签到,然后讲解这节课的重要性老师很认真的给我们讲解并举例说明,这节课让我们了解到很多知识。

46.《手绘pop制作设计》王琳老师这节课讲解了关于图案创意的各种形式并给同学们欣赏图片,然后同学们根据六种主题各找两张做出作品,同学们都很认真的去完成老师作业并积极向老师请教问题。

47.《美学与艺术鉴赏》王新舒老师上课的语气一向都是温柔和气的,同学们也都很喜欢这位老师的授课方式,这节课给我们介绍了名著作家的一生事迹,同学们也都听的津津有味,同学们也都很喜欢这种授课方式。

48.《大学英语B(3)》马红玲老师这节课又继续让同学  们不断的进行口语练习,同学们都很积极参与当中,又让我们观看上次没看完视频,后向我们讲解了第二课课文内容又交我们学习了一个新课单词。

49.《大学英语》王萌老师特别爱笑,很亲切,讲课时更是认真负责,给我们讲课文分析的超详细还关心同学们的英语四级考试,说以后每次上课抽出一节课给我们讲四级真题。

50.《中国文化史》孙旭老师能够理解学生,因为该课程涉及历史考古学,所以显得枯燥,但是老师理解学生状态,尽量用幽默的语言去提高同学们的兴趣。

51.《大学英语A(三)》王萌老师讲课很细致重点突出老师讲课的声音有点小教室比较希望老师下次声音可以大一点课程安排与本学期的四级考试很紧密老师会安排每节课抽时间帮同们补习四级。

(二)教风学风

1.老师们都采用课堂回答问题加分的方式,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

2.自引进课堂讨论环节,同学们由一开始的无动于衷到现在的主动发言,课堂积极性的提高对理解专业知识有很大的提高。

3.学校这周开始严查校外人士的进入,以及对校园车辆的停放问题严抓,可是由于过于严格,导致有的同学电车被锁,上下课时间紧凑,且还要找导员开证明

4.课堂上老师会让同学们下载APP,积极参与小组交流和讨论的形式,偶尔布置作业也会有老师安排大家通过看视频的方式学习,都比较能使同学们接受。

5.大三很多同学自觉性都提高了,上课认真听讲有自己的学习计划。

6.学生总体学习氛围良好,态度端正,上课无缺课旷课早退迟到现象。

三、意见及建议

(一)教学意见及建议

部分教师存在教学态度、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安排以及教学效果的问题,此部分由教学督导组结合任课教师或教师所在院系单独处理,不予公开。

(二)教学资源意见及建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第(五)周教学信息反馈汇总
下一条: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第(三)周教学信息反馈汇总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商丘师范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学历查询 雅思网上报名 托福考试 高教资源下载



地址: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 476000
联系电话:86-0370-3057693/86-0370-3111862
E-mail:sqsygjy@163.com

公交:在火车站乘坐9路、18路公交车, 商丘师范学院(新校区)站 下车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

Copyright© 2017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2591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