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与评价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办学  教工之家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督导与评价>>教学信息反馈>>正文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第(三)周教学信息反馈汇总
2019-09-23 08:4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国际教育学院第(三)周教学信息反馈汇总

一、 教学设施

(一)平原路校区

1.文史楼

1)很多饮水机存在故障。

2)220教室麦出现状况。

2.教学组团楼

1)教学组团楼307中间第四排有一个凳子坏了。

2)218左边多媒体屏幕无法显示。

3.实验组团楼

1)实验北楼二楼水管出现漏水现象。

4.中德大厦

5.宿舍

6.军区教学楼

(二)文化路校区

1. 一号教学楼

2. 二号教学楼

3. 三号教学楼

4. 四号教学楼

5. 五号教学楼

6. 六号教学楼

7. 七号教学楼

8. 餐厅

二、 教学质量

(一)教学状况

1.《大学英语A(三)》陶振英老师因为生病请假,英语课是由王萌老师代替上课老师之前上课声音偏小,后排同学听不清楚,本周老师带了扩音器声音也较上周大了上课过程中也会在教室来回走动,讲课很细致重点突出。

2.《幼儿园游戏与指导》赵一锦老师备课很认真,讲课也很细致本周对于一些关于理论案例的讲解明显比之前多 了,使同学们能更好的理解理论知识

3.《学前教育史》崔淑慧老师备课很认真,讲课重点突出,详略得当课堂中会给出一些小问题,让同学们思考,增进课堂上的师生互动也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所学知识,使同学们学以致用。

4.《幼儿园课程》王丽老师讲课很幽默,课堂气氛融洽大多采用案例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把难懂的理论化作生活中的一些实例,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和理解。

5.《大学英语》郑雯老师在这节课上为我们讲了英语书的课后习题,同时教我们如何解决不懂的英语单词方法,同学们学会了很多关于英语的技巧,值得表扬。

6.《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念》于庆华老师认真负责,这节课课堂纪律良好,老师为我们耐心讲解。

7.《管理学》李静老师上课总能以一些有趣的和真实的例子来帮助我们去更好的理解这节课的知识点,同学们的思路带起来,同学们回答问题积极

8.《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周艳老师上课认真负责,学习通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来对学生们实施签到和回答问题加分政策,但有的学生们积极性不高,这点会在私下和各班班长联系,想出解决方案。

9.《初级财务管理》梁冠华老师上课结合PPT为我们讲解知识,同时利用习题来帮助学生们更好的理解知识和一些简单的解题步骤,学生们上课无说话现象,值得表扬。

10.《体育》张凤仙老师这节课为我们传授舞韵瑜伽教程,在这节课里我们得到了放松,老师一直为我们着想,学习的压力在这里得到了释放,学生们都很喜欢这节课。

11.《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周艳老师上课时一直转着班级讲课,让后面的同学也能听的更清楚并且使他们注意力更集中,老师非常尽职尽责。

12.《初级财务管理》梁冠华老师课堂上讲的知识点很仔细,但是讲课稍微有些枯燥,如果能更好的与学生互动,课堂上的学习效果会更好。

13.《大学英语》赵艳华老师本周是英语听力课,带领同学们去听听力题,在老师的引导下进行听力的练习上课很有激情,能够带动学生们的积极性,直入主题

14.《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席美云老师本次让同学们观看一小段视频,视频内容是与调节自己的控制脾气的能力相关的内容以此视频入手,带领同学去学习控制自己 的脾气席美云老师总是面带微笑,给同学们带来亲切感。

15.《计算机仿真》谢煜、孙春志老师课通俗易懂,认真授课和上周一样,一节授课、一节让学生们自行练习软件的使用同学们在询问老师问题时,老师耐心解答。

16.《数字电子技术》陈梅老师上课有激情,能够带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告诉同学们随时可能进行随堂测试,让同学上课必须认真听课才能不落后腿,每堂课都进行小测试,让同学们有学习的压力和动力。

17.《信号与系统》麻焕锋老师在上学期带我们的大学物理课,本学期麻焕锋老师上课依旧非常认真,板书清楚合理随机点同学们的姓名,让同学们上台做题展示,以此来给同学压力,让同学们好好听讲。

18.《大学物理》张良老师年轻有活力,上课根据学生听课情况随机挑学生回答问题,能跟同学们产生共鸣,让学生们认真看书,好好听讲能了解同学们不懂的地方,同学们在书上看不懂的地方给同学们讲解清楚。

19.《计算机网络》方莹老师给我们讲解新的课本,带领我们去实验室做网线的实验让网线通上了电,同学们都认真的做,而且完成效果很好。

20.《web前端开发》支建飞老师的课讲解很到位,因为是上机操作课,同学们在机房很安静并且认真听讲操作。

21.《西方经济学》李科老师的课是讲解现实生活的例子最多的一个课程,丰富有趣,同学们上课认真听讲学到了不少东西。

22.《大学英语》赵艳华老师这次上的是视听说课程,开始听力之前会先把整个听力内容翻一遍,让同学们有个大致的了解,不至于一开始做题就蒙。

2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席美云老师给人一种很知性的感觉,很温柔根据同学们的上课反应来准备下一节课所讲内容,也与同学们产生了许多共鸣。

24.《现代物流学》张新华老师上课时给人感觉沉着稳重,所讲内容跟课本贴合实际,通过社会实例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知识。

25.《大学英语B》孟静老师本次课复习了上次的内容,在上课中会和我们穿插四级考试的词汇,也会教给我们备考四级的方法。

26.《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张连云老师举止端庄优雅讲话十分温柔老师非常乐意的解决我们大学生活所遇到的问题提出的许多话题能够引起同学们的共鸣。

27.《中国现代文学鉴赏》宁智锋老师给我们说了自己的大学生活,请同学们一个一个起来朗读课文以自身的例子让我们好好珍惜大学时光讲解内容条理清晰,对 我们非常和善,笑起来很亲切。

28.《实用英语写作》Stephen老师做的PPT十分精致能够跟同学进行友好的互动,为人幽默,大家非常喜欢他。

29.《美学与艺术鉴赏》朱红昭老师讲课富有哲理,会带大家看一些视频,帮助同学们了解所讲的内容同学们比较容易理解。

30.《新媒体运营(一)》成超群老师的PPT制作的非常精良,非常细心的给我们讲解每一个知识点但是因为没有书,教学效果还是会受到一些影响。

31.《新媒体技术与运用》刘阿力老师讲课条理清楚,详略得当,挑重点给我们讲解使同学们理解深刻。

32.《大学英语B(三)》马红玲老师进行完口语对话以后,讲了语法和句式的知识课后习题对了答案讲课很负责,而且很注意同学的听课状态。

33.《美学与艺术鉴赏》王新舒老师给我们看一些视频,让我们更好的了解什么艺术讲了很多人的故事还给我们讲了自己的故事老师准备很充分。

34.《图形语言的创意与表现》任然老师通过PPT讲解图形的意义,什么是图形,怎么样通过图形联想,分为发散联想和连带联想,并通过作业,来加深我们的了解老师讲解很细

35.《实用英语写作》曹彩萍老师首先让同学们观看了视频讲解然后讲了完整的作文写作要求,讲其中的重点给我们布置一些课练习的题目还会提问同学,了解他们哪里不懂

36.《人体工程学》王东君老师先讲了本节课的内容,然后给同学们播放了相关视频,并布置了课下作业。

37.《体育》李传举老师每节课都会跟同学们进行小游戏来热身,并且复习之前学过的东西,动作教的特别细

38.《室内外效果图技法》陈静老师认真看我们的作业,督促我们完成作业。

39.《英语视听说》James老师上课与同学们互动非常多,时不时的提问我们,防止我们跑神。

40.《公共关系学》张磊老师上课活泼有趣,深入浅出,讲课有清晰方法,同学自主教学,注重学习效率,方式新颖且能学到知识。

41.《线性代数》陈钦亚老师上课态度积极,讲课层次分明,重难点突出,时而诙谐有趣,带动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理解进行消化吸

42.《国际贸易理论与实物》孙宇老师举止大方得体,讲课内容紧扣课本,丰富有条理,知识脉络清晰,给同学们有许多寄语教导,让同学们更加努力。

4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席美云老师为人亲切和善,谈吐优雅,每次给我们上课都很有耐心,寓教于乐,让每一位同学都参与其中,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

44.《构图学》杨烨老师本节课依旧是先检查作业,让同学们充分复习上节课的知识,老师教学认真负责,讲解知识非常细腻,同学们都很喜欢老师的课。

45.《大学英语》郑雯老师讲课认真,课堂气氛活跃,老师在为我们讲完课本知识的同时,还教同学们如何处理判断题的方法,让同学们全方面的学习。

46.《构图学》杨烨老师因为以前带过我们的专业课,所以和同学们都很熟悉,课上不仅教授我们知识更为我们讲了老师们的经验,老师非常的亲和,与同学们相处的十分融洽。

47.《大学生心健康教育》席美云老师非常优秀,引导学生更好的了解自己,因为有一些学生上课不能完全了解课程,老师也非常耐心的和同学沟通老师上课会通过提问,让同学们表达自己,老师让我们用绘画的方式更清晰直观的了解自己内心。

48.《雕塑基础》胡洁、程坤老师认真负责,课堂上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各种雕塑泥塑的专业知识,让同学们了解了泥塑的很多知识,并自己亲自动手感受了泥塑的特性,老师针对上周同学们的作品问题,逐个讲解,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并改正自己得问题。

49.《装饰画技法》胡曼老师上课幽默有趣,上课先用PPT给我们讲解一些理论知识,之后让我们欣赏一些装饰画的结构,之后老师让我们自己练习黑白装饰画,让我们更好的理解装饰画构图的要点。

50.《形势与政策》朱震杰老师上课先让我们利用知到软件签到,然后讲解这节课的重要性,老师很认真的给我们讲解并举例说明,这节课让我们了解到很多知识。

51.《离散数学》田素霞老师带着我们把之前的知识先复习一遍,每次上课都会回顾之前课程衔接的很好。

52.《综合英语》菅硕老师上课很有吸引力,课程讲解也很细致,告诉我们现在要掌握的东西一步一步循序渐进。

53.《web前端开发》支建飞老师对于专业的知识掌握的非常牢靠很有自己的见解跟着老师一步一步的来能学到很多。

54.《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王军老师讲解的十分系统,使同学们对于数学的理解也越来越深

55.《web前端开发》支建飞老师上课时一直转着班级讲课,让后面的同学也能听的清楚并且注意力更集中,使得同学们能够认真的学习老师非常尽职尽责。

56.《体育》张轩凡老师本周上课时带着我们练习篮球,同学们练习的很投入。

57.《手绘pop制作设计》王琳老师这节课讲解了关于图案创意的几个主题,并让同学们进行分析然后欣赏图片观察图片的不同形式的不同风格同学们也都很认真的在听老师讲解。

58.《美学与艺术鉴赏》王新舒老师上课幽默有趣,总是跟着同学脚步走,同学们也都很喜欢他的授课方式,找的一些视频同学们也都比较喜欢观看都在很认真的听他讲课。

59.《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A》周艳老师这节课给我们观看了一段视频,并让我们从中分析个人的观点然后引入本节课的话题,同学们也都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

60.《大学英语B(3)》马红玲老师这节课又让同学们不断的进行口语练习,同学们积极参与然后又通过分享视频向同学们介绍英语的语言魅力,之后又讲解了课本中的语法知识。

61.《视觉传达史》白毓老师讲课逻辑清晰,这节课向我们讲解了关于摄影方面的知识,然后向我们讲述英国女王的故事,之后给我们说了一些重点知识,同学们也很耐心听讲。

62.《英语视听说(一)》James Howell这节课让我们观看视频并通过视频让我们回答问题分析了我们为什么要学习英语,学习英语的目的是什么以及对于交往对象的要求理想型男友等等问题。

63.《文化市场调查》曹风雷老师很和蔼,采取课前让同学们上讲台演讲的形式,鼓励同学大胆发言讲课时语言也很幽默,讲课能够按照课本顺序讲,内容有条理。

64.《文化政策与法规》刘圆圆老师采用先给我们讲课,再利用最后一节课让小组代表讲本课程的相关案例,并对小组PPT进行点评和建议。

65.《英语视听说》Cynthia老师上课幽默风趣,周五上午讲课本相关内容,让每个同学都有发言的机会,有利于提高口语能力,下午布置PPT作业,并对PPT内容和要求做详细的讲解。

66.《大学英语》陶振英老师未带扩音器讲课声音偏小的问题有所改善,现在上课老师基本都是转着班讲,也带上了扩音器,老师平易近人、讲课很认真。

67.《公共关系学》张磊老师课堂活泼有趣,深入浅出,讲课有清晰方法,布置任务详细,注重学习效率。

68.《线性代数》陈钦亚老师上课同学们都很认真,老师讲的很细致,让我们更容易接受和学习新知识

69.《商品学》王凡恩老师讲课也很认真仔细,能很好的带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

70.《小学语文课程标准与教学设计》和《朗读与讲故事指导》魏会丽老师讲课很认真,详略当,在她的讲课过程中,可以看出老师课下很认真的备课。

71.《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理论体系概论》何峰老师课堂上与同学们及时的互动,并告诉我们作为当代的青年,我们应该牢记习主席对我们青年朋友的寄语。

72.《比较初等教育》张焕老师讲课认真,内容非常的充实,通过比较各国的教育史,让我们感觉到各国的教育都历史久远

73.《现代教育技术应用》刘海军老师很好的利用多媒体教学,通过多媒体为我们展现以前的教学设施,让我们也感觉到了以往的教育设施的不完备。

74.《普通话口语》朱碧穷老师讲课很有趣味,给我们讲了一些考普通话我们应该注意的字词,并给我们找了一些比较绕口的字词让我们读。

75.《小学教育方法》王军强老师讲课很认真,而且很有趣味,讲重点内容的时候,会给我们举一些非常有趣的例子,这样让我们对知识点的理解更加透彻。

76.《绘画基础一》张万利老师会给我们讲一些基本的绘画概念,让我们理解绘画,老师并把这些概念板书在黑板上,不得不夸一下老师的字体很漂亮。

77.《教育法学苏济老师讲课期间基本都在教室转,保证同学们都能听讲,讲课也非常详细有趣。

78.《比较初等教育》张焕老师讲课非常详细,做笔记比较多,感觉讲的东西都很重要,课堂很充实。

79.《电子支付及商务安全》朱琳老师讲课特别认真负责,对同学们缺勤的情况非常重视考虑到同学们基础薄弱老师的讲课进度也会放慢。

80.《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李宏宇老师能够将自己的生活经历与这门课联系,让我们了解中国的发展,使同学们更感兴趣

81.《知识产权》刘圆圆老师不仅为同学们普及了些论文的知识,还耐心的用各种案例来引导学生们发表关于著作权的一些看法。

82.《客户关系》赵国栋老师讲课喜欢用案例来引出本节要学习的内容,这样比较容易引起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学习效果很好。

83.《投资学》张时宽老师讲课不局限于课本,为拓展同学们的视野,张老师带领大家观看纪录片《美国工厂》观看期间张老师讲授相关经济问题而且风趣幽默观看结束后张老师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引导同学正确思考。

84.《油画人物写生》孙娜老师教学严格,教学具有针对性,通过对学生们的绘画能力的观察,采取相关的教学措施,认真负责

85.《娱乐空间设计》陈昊老师本周考察周,让同学们自行完成作业安排,制作cad效果图和最后的总结,大家总体完成情况还是很好的。

86.《电影评论》王新舒老师带领大家看美国电影超体,该片有科技感和人类探索的意味,大家都相当喜欢这个课程,同学们出勤率很高。

87.《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下)》李金凤老师讲解章程很详细具体,声情并茂,引导学生深入思考上课授课内容很充实,课堂同学们很积极。

88.《插画设计》孙娜老师这星期讲了关于如何去设计插画,还展示了往届同学们的作品,让我们更好的学习了这门课布置了相关作业,孙娜老师很认真的检查指导同学们的作业情况。

(二)教风学风

1.学生上课会先交手机,与老师多沟通,积极配合老师的互动,但有时也会有点偷偷说话的声音;没有无故缺席迟到的,班级实行加量化分原则,督促同学们在上课前自觉上交手机。

2.大多数学生学习认真能够积极的与老师互动交流,新学期新气象大多数同学学习积极。

3.上课时能向老师反馈学习上的问题,提高了教学质量同学们每天早上都会提前十分钟进班点名,上课时间都自觉不玩手机,并且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

4.老师们都采用课堂回答问题加分的方式,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

5.大三很多同学自觉性都提高了,上课认真听讲有自己的学习计划。

6.课堂上老师会让同学们下载app,积极参与小组交流和讨论的形式,偶尔布置作业也会有老师安排大家通过看视频的方式学习,都比较能使同学们接受。

三、意见及建议

(一)教学意见及建议

部分教师存在教学态度、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安排以及教学效果的问题,此部分由教学督导组结合任课教师或教师所在院系单独处理,不予公开。

(二)教学资源意见及建议

1.希望学校对相关楼层的失修的饮水机进行更换,以便更好地服务于学生;希望学生上完课后可以把自己的垃圾带走,以免影响其他人上课。

2.新学期开始同学们普遍热情度高,可以多开展一些关于考级或者有关于学习的讲座会,多一些通知宣传,提高学生的认知程度。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第(四)周教学信息反馈汇总
下一条: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第(二)周教学信息反馈汇总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商丘师范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学历查询 雅思网上报名 托福考试 高教资源下载



地址: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 476000
联系电话:86-0370-3057693/86-0370-3111862
E-mail:sqsygjy@163.com

公交:在火车站乘坐9路、18路公交车, 商丘师范学院(新校区)站 下车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

Copyright© 2017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2591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