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与评价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办学  教工之家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督导与评价>>教学信息反馈>>正文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第(七)周教学信息反馈汇总
2019-10-25 08:5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国际教育学院第()周教学信息反馈汇总

一、 教学设施

(一)梁园校区

1.智圆

(1) 230教室纱窗坏了,需要更换

2文史楼走廊灯光较暗。

3六楼楼道、厕所没灯,613教室灯坏。

4207教室桌子部分损坏。

5409教室讲台陈旧破损严重,灯光过暗,且无投影仪转接线,需配置两根转接线,长度需要4米以上。

2.行方

(1) 426教室投影设备不完善。

(2) 416教室电脑以及投影仪有问题。

(3) 204教室投影仪不清楚。

(4) 水管维修,造成洗手间不可使用,造成许多不便。

(5) 423教室第一排中间的灯不亮,需要更换。

(6) 429教室第一排靠门的灯不亮,需要更换。

(7) 厕所维修时,同学们使用不方便。

(8) 水管维修,造成洗手间不可使用

(9) 430、435教室没有多媒体,导致上课前需要换教室。

10厕所多处不能用,给同学们带来很多不便。

11411教室倒数第三排有凳子损坏。

12423教室靠门后面有一排座椅松动,需及时修理。

13416、125投影设备故障,不可使用。

14教学组团楼109教室多媒体损坏。

3.汉梁楼

(1) 饮水机水速太快,容易太快溢出,浪费水资源

(2) 242教室缺少凳子。

(3) 321教室第四排从左往右数,第一个和第四个机器 坏了。

4.三商楼

(1) 晚上下课后楼内灯光较暗,楼道昏暗,易发生安事故。

5.宿舍

1)32号宿舍楼6楼639宿舍无门插销。

2)36号宿舍楼四楼东侧洗漱台天花板漏水现象严重,需要及时修理。

3)35号宿舍楼6楼厕所没灯,楼道太暗。

432号宿舍楼424寝室的床坏了,多次上报无果,需要及时处理。

6.图书馆

1)走廊学生背书声音较大,影响自习室学生自习。

(二)睢阳校区

1.一号教学楼

2.二号教学楼

3.三号教学楼

4.四号教学楼

5.五号教学楼

6.六号教学楼

7.餐厅

二、 教学质量

(一) 教学状况

1.《高等数学B(一)》王宁老师教学认真负责,讲课细致清晰,给同学们点出重要的知识点,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重点,使同学们学习更加有目标。

2.《大学计算机基础》张瑞老师负责认真,教学清晰,思路明确,用扩音器使学生们都能听见。

3.《市场营销学教程》龚慧老师因生病请假,上课地点由行方楼416变为智圆楼220,李老师带领3个班上课,气氛活跃,用生动的例子讲述课程,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

4.《微积分》王宁老师讲课很有方法,循序渐进,并且举了很多例子使同学们理解,下课布置适量作业,加强巩固练习课堂内容,深得学生喜爱。 

5.《大学英语(一)(专)》兰天老师适时的提问,有效的提高了学生的上课积极性认真布置课后作业,并认真检查作业。

6.《大学语文》李卫军老师备课认真负责,能够利用多《中国美术史》刘爽老师备课认媒体辅导教学,为学习知识做了很好的铺垫。

7.《大学计算机基础》李玉萍老师通过电脑向学生展示了学习内容,以简易的方式使学生更容易接受所学内容。

8.《大学英语B》丁学军老师组织学生唱英文歌,带动课堂气氛,用生动的话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非常好。

9.《跨文化交际》Jeff老师用河南文化作为教学引导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利用了幽默的语言、丰富的肢体动作和情绪将学生们带入了英语的语言环境。

10.《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王福泉副教授重点分明结合中国实际,使本是枯燥的课堂变得生动。

11.《英语语音矫正》马磊老师将各个音标的发音标准具体到口型、表情使本来抽象难懂的音标知识变的相对容易理解学生对学好这门课充满信心。

12.《大学英语》兰天老师上课互动频繁并且借助多媒体随机抽查同学回答问题,使得每位学生都有机会参加进来对待学生认真负责,利用课间时间检查学生的作业情况,使得学生们对英语充满了信心。

13.《高等数学》张凯老师对待学生负责细致,用幽默生动的方式回顾了高中知识,让学生了解以及过度到大学的高等数学知识,让同学们有了更好的准备。

14.《文化资源学》赵明海老师教学认真负责,课堂气氛活跃,历史底蕴丰富,擅长从历史角度教学,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

15.《大学英语(一)》董静老师教学有方,能够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使平常不善于表达的同学也能大胆表达

16.《高等数学(B)》王宁老师使得枯燥的数学课变得生动有趣为同学们点出注意事项,让同学们打开思路等。

17.《英语口语沟通(一)》France老师让同学们发挥想象,培养敢想敢说的能力,且说话风趣幽默同学们在轻松与快乐中收获知识。

18.《综合英语》蒋胜男老师适时提问,使英语课不那么枯燥无味,提高学生上课积极性,布置课后作业使同学们及时复习。

19.《设计概论》白毓老师在课堂上十分注重学生的反应并适时把控课堂节奏,调整学生思路,引人入胜。

20.《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万宾老师讲课时常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使学生能够更好的理解,且举例生动形象。

21.《大学计算机基础》窦海静老师十分注重对细节的讲述,耐心细腻,更多的教学生学习方法,让学生提升了自主学习的能力。

22.《小学教育学》孙露老师教学认真负责,为了活跃课堂气氛,让同学们在课前十分钟表演节目,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

23.《英语语音矫正》李敏老师的课堂气氛很好,同学们特别积极,因为课堂上会提问,让同学们读英语,所以同学们的注意力都特别集中。

24.《大学英语》孙婧老师教学态度端正,注重课堂节奏控制,让同学们紧抓课堂,并会为同学们推荐美剧与词典以提高同学们的口语水平。

25.《经济思想史》丁波莉老师积极践行“范式改革”项目,给予同学们表现自我的机会,提高同学们自信心与实践能力。

26.《教育学原理》孙露老师认真细致,从PPT的制作中就可以看出她对工作的认真程度,以及对同学们的负责程度,讲课时努力的带动大家的积极性,深入讲解专业知识。

27.《大学英语A(一)》梁英老师授课认真仔细,善于抓住细节,用点名提问问题的形式让同学们展现自己,及时发现同学们的问题,为同学们纠正错误。

28.《大学英语》高丽老师认真负责积极备课,讲课内容丰富多彩,按时布置作业,并在课下督促学生完成作业,帮助同学们学习。

29.《文化产业概论》张尤军老师备课认真,课堂内容全面,板书清楚明了,史论结合,富有趣味性,利于同学们更好明白文章理论。

30.《世界现代设计史》崔媛媛老师学识渊博,能够通过一些有趣的事例来讲解,使同学们更容易理解,避免学生产生枯燥乏味的感觉

31.《思想品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金老师新颖的讲课方式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能够结合生活案例使学生更加理解上课内容。

32.《设计素描》陈昊老师讲课认真负责,并指引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教导同学们要好好学习,上课善于举例,便于同学们的理解。

33.《高等数学B(一)》张凯老师认真负责,丰富的讲课经验带领同学们进入幽默生动的课堂学习,适当的布置作业练习,有效的提高学生们的学习效率。

34.《美术基础(一)》曹庆慧老师教给同学们一些简单的美术基础并认真检查每位同学画的情况,为同学们纠正错误并认真指导。

35.《大学英语》丁学军老师教学深入浅出,每一个知识点都讲的很仔细,并带领同学们唱英语歌,写英语作文等活动,十分有趣。

36.《设计素描》王长征老师认真负责,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述画画技法,让同学们课上练习,并针对同学们出现的问题进行再次讲解。

37.《市场营销学B》李彦亮老师讲课生动有趣,善于举例,便于同学们更加清晰的了解学习内容,有利于同学们的学习,利于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8.《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王东君老师上课态度认真负责,根据材料的分类以PPT形式逐步讲解,后半节课会让同学们观看施工步骤的教学视频,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专业知识,上课内容丰富、充实。

39.《古代服饰文化艺术》孔曼老师利用课上时间扩展学生对于服饰以外的古文化的认识,并播放有关视频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学习,教学质量很高。

40.《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下)》李金凤老师教学态度端正,利用学习通APP发布任务让学生学习中国梦有关知识,课堂内容具体生动,出勤率比以往高很多。

41.《投资学》张时坤老师采用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教学方式,极大的调动了同学们的思维创建能力和实践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成果。

42.《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述(下)》周新春老师立德树人,给同学们传播正能量,教学过程中精神饱满、富有感染力、亲和力,营造了融洽的教学氛围。

43.《客户关系管理》杨云霞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发言,在互动中讲授必要的知识点,同学们回答问题非常主动,积极与老师互动,课堂氛围良好。

44.《舞蹈基础》王娜老师因临时有事,我们的舞蹈老师临时换成孙晓涵老师,孙老师对工作负责认真,对同学非常友好,部分舞蹈基础的热身活动,孙老师挨个的指导,同学们都非常喜欢她,也都认为孙老师有耐心,认真负责。

45.《小学英语课程标准与设计》侯文娟老师上课前让同学们听英语儿歌,提高同学们对英语的兴趣在临近下课的时候,老师也会再次播放英语儿歌,加深同学们的印象。

46.《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述(下)》程昆老师的课程紧贴时政热点,多次使用多媒体与学生互动进行教学,这位老师非常受同学们爱戴。

47.《山水画》曹天成老师上课非常认真负责,课上对每个同学都进行详细示范,也给每个同学进行讲解,上课氛围较好,老师也比较认真负责。

48.《手绘插画技法》孙娜老师备课充足,课件详细丰富,孙老师教学认真负责,兼顾每位同学的学习情况,并且适量地布置作业。

49.《电视节目策划与营销》杨亚辉老师本周让同学进行了“头脑风暴”,对一话题进行讨论,对开发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有很大的帮助,同学们表示很喜欢这种讨论方式。

50.《影视声音录制》杨睿老师由于一天都在外忙碌导致上课没来得及带自己的电脑,于是借其他老师的电脑给同学们上课,这位老师的责任心很,同学们学到了很多东西。

51.《物流工程》秦术晋老师上课认真负责,每堂课都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同学们回答问题也很积极,这周老师让我们用电脑讲课本上的理论知识,学习效果很好。

52.创业基础张颜梅老师讲课非常认真,教学态度良好,老师这周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任务,让我们试着写一份创业计划书,一定程度调动了同学们积极性。

53.当代名家摄影作品赏析王月明老师上课准备的PPT课件内容非常丰富,很具有观看性,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

54.《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下)》吕卫民老师搜集了历史短片让大家观看,同学们都非常震撼,对大家影响很大。

55.《经济热点问题》孙宇老师分组鼓励大家看课外书籍,翻阅资料,更准确更深刻的使同学们了解了专业知识,对学习非常有益。

56.《金融风险管理》孟婷老师采取提问的方式,让大家积极参与到课堂中,同学们能明显的感受到课堂氛围的变化,都积极的配合老师。

57.《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述》李宏宇老师让同学们欣赏中国自从成立以来的发展,使同学们更好的认识中国的发展过程,使教学内容更深刻更有趣味。

58.《民俗学》王小块老师采取让同学们上台展示PPT的方式进行教学,并且让同学们通过互动来更了解民俗学。

59.《知识产权》刘圆圆老师讲述了著作权的专有权等内容,讲解比较详细,用案例来引入知识点,并且让同学们发表自己的看法。

60.《幼儿教育哲学》王红立老师讲课速度慢,非常照顾同学们但讲课内容有些偏颇,例如“幼儿教育哲学”这门课,老师主要讲的是哲学自身,而幼儿教育哲学涉及不到位。

61.《幼儿园数学教育与活动设计》卢转华老师采用集体讨论的形式引导学生学习,重视学生在教育活动中的主体性,但学生对于教法有些不适应,只有少数同学参加这种活动。

62.《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姬秀娟老师规划了以后的课程,给各位同学留了社会实践的作业,激励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63.《数字电子技术》陈梅老师对每次的课都安排的其丰富,让同学们的每一分钟都在学习,并且在下次上课之前给同学们安排好下次上课时的测试内容。

64.《大学物理》张良老师也是要求同学们先收手机,每节课进行不同的课程安排,让内容繁多的课程变得清晰明了。

65.《大学英语A》赵艳华老师上课时不只单纯的讲课文内容,对于其中的语法也会进行讲解,并通过举例子让同学们更加理解且灵活运用。

66.《英语视听说》Cynthia老师讲课时很有活力,播放听力内容时会根据内容的难易程度来决定播放次数,并提醒同学们注意听,使课堂效率提高了很多。

67.《现代物流学》张新华老师讲课时很有条理,每小节内容都很仔细的讲解,并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容易理解书中内容,并能够提高同学们的听课积极性。

68.《幼儿园教育心理学》井祥贵老师讲课很认真,之前给学生小组分配好了PPT展示任务,并且在学习通上上传了相应的知识,帮助学生在课下更好的学习,在课堂小组展示过程会针对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解答。

69.《学前教育史》崔淑慧老师备课很认真讲课重点突出详略得当每节课都有自己的教学计划,条理很清晰,学生听课状态良好。

70.《幼儿园手工与玩教具制作》黄洁老师备课很认真,讲课过程中语速稍微有点快,我们的课程时间很紧凑,老师为了赶进度在教学生做手工过程中有点心急。

71.《舞蹈》孙晓涵老师每次上课都有自己的计划,正式上课之前先带学生练基本功,为接下来的课程做准备,在教学过程中很有耐心

72.《小学语文课程标准与教学设计》和《朗读与讲故事指导》魏会丽老师课堂丰富有趣,他善于用凝练的语言将复杂的问题清晰、明确的表达出来,十分有利于同学们在较短时间内掌握课堂内容。

73.《小学教育科研方法》王军强老师的课虽然没有课本,但是老师很负责,通过板书PPT口头讲述为我们授课。

74.《现代教育技术运用》刘海军老师上课很负责,但是同学们感觉不到上课的内容以及重点,老师提问问题喜欢用红紫外线灯照射,希望老师可以改掉。

75.《管理学概论》王仪老师采用课前小组PPT展示的方式,并对PPT进行点评和建议,讲课期间采用随机提问的方式,督促同学们认真听课。

76.《文化产业政策与法律概论》刘圆圆老师采用课前让同学们先讲PPT的方式,并对PPT进行详细点评,讲课时采用举生活中的案例,便于同学们理解。

77.《中国文化史》孙旭老师讲课很有条理,每个知识点讲的很细,并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同学们更容易理解课本知识点。

78.《小学语文课程标准与教学设计》和《朗读与讲故事指导》魏会丽老师每个同学都有上讲台讲课的机会,让每个人都体验一次当老师的感觉,逐渐的去锻炼我们的教学能力。

79.《绘画基础一》张万利老师每节课都很认真,在让我们学新知识之前会让我们复习一些前面的知识,每次让我们把要学的内容写黑板上后,会详细的给我们讲解。

80.《教育政策法规》苏济老师让学生能够听的懂,会细心的举例子帮助我们理解,在课程内容讲完后,会带领我们做一些习题,增加我们的记忆力。

81.《电视采访与现场报道》李坤明老师认真负责,要求同学们的作业进行PPT展示,提高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学习效果明显。

82.《美学与艺术鉴赏》朱红昭老师教学生动,能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课堂内容丰富多彩,吸引同学们的兴趣,有利于同学们对专业文化知识的了解。

83.《微电影创作》杨亚辉老师本次给我们讲了导演的部分知识,带领我们学习导演的相关知识,也对我们上次课的作业进行了讲解与点评。

84.《电视摄像》邓世昌老师上课内容丰富,带我们看了许多经典影视片段,并根据片段指我们作业中的不足,给予我们最准确的指导。

8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张连云老师本节课讲的是大学生的性心理和恋爱心理,老师根据访谈节目也对我们的一些大学生心理行为进行了分析,而且还带领我们进行了一个小游戏,活跃了课堂气氛。

86.大学英语》陶振英老师讲课时说话声音仍然比较小,班级同学多,后边的同学还是有些听不清楚

87.《公共关系学》张磊老师课堂形式新颖,能吸引同学们的兴趣,提高了听课效率,课下作业量也适中,同学们都很喜欢他的授课方式

88.《线性代数》陈钦亚老师讲课非常细致,课下给同学们布置适量的作业加以练习,讲练结合,上课方式同学们都容易接受

89.《商品学》王凡恩老师讲课依旧有些枯燥,只是一直按PPT讲解,提不起同学们听课兴趣,课堂效果不太好,同学们听的不是很认真。

90.《计算机辅助设计3D Studio Max》潘震老师上课认真负责,重点突出,由于教室电脑有些卡、反应慢,老师给同学们示范例子时会尽量慢些,确保同学们都能看得懂,细心负责。

91.《体育》李传举老师跟大家做一些小游戏来做准备活动,提高课堂的氛围,教太极拳时的分解动作很详细,同学们都能够很快的学会。

92.《儿童文学》魏会丽老师上课会给大家放一些关于儿童文学的音频,大家通过音频来更加了解儿童文学的精髓和魅力,教学效果显著

93.《小学语文课程标准与教学设计》魏会丽老师让同学们自己用十分钟时间讲自己准备的课题,并一一点评,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进步更快 

94.《管理学》李静老师上课能把故事和知识点结合起来,讲课方式多变,容易理解,老师以一种故事的形式传授知识,学生们记得牢固,上课不易走神。

95.《初级财务管理》梁冠华老师这节所讲的知识点有点难,老师为了方便学生们理解,讲课速度放慢,结合着例题讲容易理解,学生们都能听进去。

96.《客户关系管理》赵国栋老师讲课引导学生对每个案例进行阐述与分析,充分发挥了学生的课堂参与性与积极性。

97.《线性代数》陈钦亚老师上课态度积极,讲课层次分明,重难点突出,时而诙谐有趣,带动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理解进行消化吸收,希望老师多些与同学的互动,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

98.《国际贸易理论与实物》孙宇老师举止大方得体,讲课内容紧扣课本,丰富有条理,知识脉络清晰,利于学生理解课堂。

(二) 教风学风

(1) 学生在课堂上专心听讲,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 学习气氛浓厚下课同学们完成作业情况良好,不懂的地方及时与老师交流。

(2) 同学们总体学习氛围良好,态度端正,有明确的学 习目的,学习积极性很强,自习期间积极完成各科老师布置的作业练习,很多学生都会在课下讨论一些掌握不牢固的难点及重点。

(3) 近周,学校管理检查很严,每节课都会有领导检查,较好的督促了学生进教室的时间,学生在一天的状态都好了很多。

(4) 教师资格证考试和英语四六级考试临近,大家都在积极准备考试,学习氛围浓厚

三、意见及建议

(一)教学意见及建议

部分教师存在教学态度、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安排以及教学效果的问题,此部分由教学督导组结合任课教师或教师所在院系单独处理,不予公开。

(二)教学资源意见及建议

1. 学校校园网覆盖面不广,且网速较慢,对课堂学生签到,教师课件导出造成一定的困扰。

2. 希望可以及时解决缺少教学设施的问题。

3. 教材发的太慢,开学将近一个月,但是部分教材还没发,希望能够尽快发放

4. 汉梁楼正门口喷泉周围晚上过于昏暗,希望多些路灯,避免晚自习上下学的同学发生意外

5. 希望及时检查教室内电脑投影设备,避免频繁更换教室的问题出现,按时打开各个楼道走廊灯光。

6. 409教室整体教学设备存在问题,本班班长已上报问题,但未有结果,同学们已经一周无法正常进行上课,希望学校可以借着周末时间维修更换,以方便同学们下周课程正常进行。

7. 行方楼里面的多媒体缺失问题希望能快速解决,避免因找教室耽误同学们的上课时间。

8. 水房新安装的水龙头有问题,开的小,热水无法以柱状形态流出,水流不入水壶;开的太大,水流速度又快又大,同学们在接水的时候有烫伤的风险,希望校方予以解决。

9. 有同学反映学校的电动车的充电桩太少,希望学校能够多增加一些电动车充电桩。

10. 充电桩太少,而且经常停电。

11. 教学组团楼426电脑仍然不能用,因为外教上课必须用电脑,每次班长都得自己重新去找教室,有时候很多教室都有课,没有固定教室上课,每次找很浪费同学们的学习时间,请校方解决一下这一问题

12. 校方可以提供给同学们一些课外实践或和社会小面积对接的实践活动,能让同学们有一定的社会认知。

13. 建议学校建立健全各项教学常规,并开展各级宣传教育,使广大教职工熟悉各级教学管理文件,特别要精通本校的教学管理文件,熟悉教学管理的内容、工作程序和工作要求。

14. 希望学校可以分配好每一个专业上课所在的班级,不要将其他考试与上课教室分配重复,避免出现上课换教室或课因换教室无法按时进行的的情况。

15. 周日教室停电,希望给自习的同学留备用教室。

16. 学校大部分理科书籍都在睢阳校区,不便于梁园校区理科学生查阅。希望学校图书馆有更好的图书分配计划以便梁园校区学生更方便的学习。

17. 学院可以继续推进“范式改革”,开拓创新,在课堂上给予同学们更多的时间。

18. 多开展有关活动或者学习讲座,展览会让学校整个风气提高,学生也可以积极学习。

19. 希望各学院能开设口语或听力课训练提高课程或讲座,提高学生听说能力和素质

20. 大家都很喜欢在图书馆占座,有的桌子上放满书但是座位上没有人,以至于那些想自习的学生找不到位置自习。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第(八)周教学信息反馈汇总
下一条: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第(五)周教学信息反馈汇总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商丘师范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学历查询 雅思网上报名 托福考试 高教资源下载



地址: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 476000
联系电话:86-0370-3057693/86-0370-3111862
E-mail:sqsygjy@163.com

公交:在火车站乘坐9路、18路公交车, 商丘师范学院(新校区)站 下车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

Copyright© 2017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2591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