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与评价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办学  教工之家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督导与评价>>教学信息反馈>>正文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第(八)周教学信息反馈汇总
2019-10-28 08:5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国际教育学院第(八)周教学信息反馈汇总

一、 教学设施

(一)梁园校区

1.智圆

1)613教室灯坏,多次上报无果。

2)207教室桌子损坏。

3)楼道黑暗,厕所传出臭气味。

4)220教室投影仪不清楚。

5)207教室多媒体出现问题,希望可以及时维修。

2.行方

1)423教室靠后门座位有一排座椅松动,需要及时维修。

2)厕所多处不能用,给同学们带来很多不便。

3)411教室倒数第三排有一个凳子坏,436教室有一个灯坏。

4)409教室投影设施、课桌桌椅、讲桌损坏。

5)407教室中间窗帘损坏,需及时维修。

6)406教室对面男生卫生间个别水龙头有问题,不可使用。

7)435教室缺少电脑,125教室缺少话筒。

8)426投影设备不完善。

3.汉梁楼

1)一楼饮水机水速较快,接水时水容易溢出。

2)234画室班级较小,专业课程需要桌子,但是由于班级人多,不能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

4.三商楼

1)415走廊上的灯忽明忽暗。

5.宿舍

6.图书馆

1)同学们反映图书馆座位太少,供应不足,有时候只能站着看书。

(二)睢阳校区

1.一号教学楼

2.二号教学楼

3.号教学楼

4.四号教学楼

5.五号教学楼

6.六号教学楼

7.餐厅

二、 教学质量

(一)教学状况

1.《综合英语》蒋胜男老师上课先让同学们听写单词并复习,语言表达清晰,照顾到每位同学的学习进度,课下会给同学们留作业来巩固知识。

2.《综合英语》菅硕老师课前给同学们放英文歌曲,既 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又提高了同学们的听力能力,并给同学们拓展了许多学习英语的好方法。

3.《学术英语》魏文姬老师在课堂中穿插专业知识,课堂效率高,使同学们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产生了对ICT技术的浓烈兴趣。

4.《跨文化交际》Jeff老师利用学生上台演讲学习不同地区文化的同时培养学生的英语语言能力,并对发音有误的同学及时改正。

5.《中国美术史》刘爽老师讲课认真负责,条理清晰,利用多媒体辅助教学,并在课后整理知识点分享给同学们,便于同学们在课下自主学习。

6.《设计素描》陈静老师利用PPT更有效的传输设计理念,加强对同学们观察方法、思维能力、表现手段以及自我个性的培养,并指导同学们绘画。

7.《小学教育学》孙露老师教学认真负责,为了活跃课堂气氛,让同学们在课前十分钟表演节目,调动同学们的积 极性,并让同学们建立小组互相讨论。

8.《心理学》周艳老师上课气氛特别好,会给同学们扩展很多课外的东西,并给同学们播放关于心理学的一些小视频,结合生活和案例,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

9.《大学英语教学》丁学军老师课堂内容丰富有趣,发音标准,并及时布置作业,并在课下为同学解决英语问题,十分用心,对同学们循循善诱。

10.《高等数学B(一)》王宁老师讲课很认真,能巧妙的帮助同学们理解数学中的难题,而且对付上课打瞌睡的同学很有一套,能让同学们上课都很有精神的学习。

11.《大学计算机基础》窦海静老师不仅向同学们讲述理论知识,还向同学们演示操作过程,在课堂最后留充足时间让同学们练习电脑操作。

12.《大学英语》高丽老师课上口语表达清晰,每节课都按时布置作业,并在课上进行检查,课下还帮助同学们解决英语学习中遇到的问题

13.《大学语文》张倩老师利用新颖的课题授课,使得同学们耳目一新,对课文内容充满了兴趣,同时对课文内容进行解读并联系古今做对比,便于同学们更好地理解。

14.《大学英语》兰天老师上课对待学生认真负责,利用课余时间检查学生的作业情况,并采用了网上分组作业,能够更好培养同学们的合作能力。

15.《教育学原理》孙露老师带病上课,但仍然精心备课,为同学们准备富有哲思的、有关教育的短视频,深刻的为同学们讲述了教育学发展的历程,关心同学并且教学认真。

16.《大学计算机基础》葛寒松老师本节课为同学们讲了这学期最重要的一节课——Windows系统操作,他考虑到同学们的实际情况,教学内容适量并给同学们留下了实际操作的时间。

17.《大学英语A(一)》董静老师上课学分制度不太完善,只有一小部分同学有表现的机会,虽然可以使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但是提问问题占用了同学们太多时间。

18.《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金老师指出书中不可取之处,教导我们不需要空谈口号,让我们树立独特的三观意识下课布置讨论作业,上课开始时让学生畅所欲言,并且尊重学生想法。

19.《管理学》张斯杨老师让我们学习知识不仅局限于书本上的,还鼓励我们广泛读书举例教我们怎样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再引申怎样管理好组织。

20.《中国经济思想史》岁有生老师认真负责,备课详细周到,通过“帮样”中的例子介绍富国富民的精神教我们做人的道理看到学生上课状态不好,提醒我们要好好学习为以后负责。

21.《中国美术史》刘爽老师备课认真负责,利用媒体辅导教学,通过图片的方式向学生讲解课堂内容,使学生更容易的理解课堂内容,并让同学们抽签选择每个小组要讲解的自己对本节课的了解。

22.《中国教育史A(一)》梁建华老师上课对同学们要求严格,促使同学们认真听讲并且在每次讲完课之后总结本次讲课内容,让同学们对于今天的课程有一条完整的思路,有利于同学们对于本次课程的理解与复习。

23.《影视传播与营销》董彦君老师老师给我们播放了多个不同综艺的片段和有一些雷人的抗日神剧片段,并对我们寄予厚望,希望我们以后不要制作如此雷人的影视作品。

24.《木雕欣赏与创作》邵长鸿老师结合自己对木雕工艺的欣赏与见解,为我们呈现了一门别开生面的课程使我们能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完成对这门课程的学习研究。

25.《实用英语写作》曹彩萍老师为我们讲解了英文写作中经常会注意不到的一些小细节,并且为我们示范了一篇完美的作文格式同学们都有认真的做笔记。

26.《雕塑基础》(泥塑)李健和胡洁老师上课幽默有趣,上课前先给我们讲一些理论知识,之后又让我们欣赏一些雕塑的作品老师让我们自己动手做,让我们更好的把握雕塑的要点。

27.《视觉传达史》白毓老师给我们讲了“工艺美术”运动概述和英国“工艺美术”运动老师每次都会准备板书,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本节课所需要了解的内容而且老师会用一些故事或者一些有趣的方式,让我们更好地学习。

28.《实用英语写作》曹彩萍老师这周先给我们看自由拼读记小短语,然后给我们讲了关于如何自我介绍,给我们看了一些例子,让我们懂得更多的句型和短语,老师讲的很认真,分析的很细,让同学们可以更好的学习。

29.《构图学》杨烨老师课上不仅教授我们知识更为我们讲了老师们的经验,老师非常的亲和,与同学们相处的十分融洽运用线描的绘画方式有效的考察了同学们的基本技能以及构图安排。

30.《装饰画技法》胡曼、张莹莹老师非常认真负责,向我们讲解了装饰画与普通绘画的区别,以及装饰画中的色彩的表现形式,装饰画的四大主题为了方便我们准备绘画材料,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多重绘画方式,以及各种材料的运用方法。

31.《管理学概论》王仪老师课前让同学们先讲PPT,老师讲课中以自身经验为例,便于学生理解本周又采用独特的方法:小组话题课堂讨论十五分钟,小组代表发言一分钟。

32.《计算机网络》方莹老师采用主动回答问题加分制的方式来提高同学们对这门课的积极性,并且效果很好,每节课同学们都很积极的举手回答老师的问题,使整个课堂的效率明显提高。

33.《小学语文课程标准与教学设计》和《朗读与讲故事指导》魏会丽老师课堂丰富有趣,他善于用凝练的语言将 复杂的问题清晰、明确的表达出来,十分有利于同学们在较短时间内掌握课堂内容。

34.《信号与系统》麻焕锋老师依旧先以提问上节课的重点内容开始,在讲课过程中,给同学们穿插着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的真实事例,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

35.《幼儿园游戏与指导》赵一锦老师在上周就提前安排了本周的内容,让学生们课下查找资料,在本周的课堂上被提问到的学生很好的完成了老师的布置的任务,在学生展示过后老师针对个别点做解释,这种方法很好的帮助学生课下自主学习,查找资料。

36.《学前教育史》崔淑慧老师备课很认真讲课重点突出详略得当每节课都有自己的教学计划,条理很清晰,同时也安排了下周的内容,学生小组讲课,引导学生一步步的学会一些讲课技巧,为学生留足充分的时间课下查找资料准备。

37.《小学英语课程标准与设计》侯文娟老师上课前让同学们听英语儿歌,讲完必要的知识后,她让同学们利用自己课下制作的PPT讲些英语小故事和有趣的知识,最后老师做了总结,教学效果很棒。

38.《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下)》吕卫民老师要求大家结合新的政治形式课下做一个视频或者写一篇论文,他通过种形式让大家全部参与教学中,提高了教学质量。

39.《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刘先华老师第一节课让同学们复习了教资,第二节上课前对同学们进行了提问并让同学们上讲台展示,用这种方式来更好的帮助同学们理解课本上的知识。

40.《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下)》李金凤老师每次上课前都会提前进班整理课件,每节课都会让学生签到,而且老师的PPT做得很好,内容很充实有条理。

41.《山水画》曹天成老师这周讲了山水画石头的画法,讲了怎么样才能把石头画的生动形象,并且给每个同学进行示范,指出同学们不足的地方,非常的认真负责。

42.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述》周新春老师对待教学认真负责,语言生动,条理清晰,举例 充分恰当,对待学生严格要求,能够鼓励学生踊跃发言,使课堂气氛积极热烈。

43.《招贴设计》朱长征老师上课认真负责,帮学生们把之前平面设计所有海报内容又重新的整合起来,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招贴设计。

(二)教风学风

1.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一些与课程相关的网站和书籍,使 同学们更加了解所学课程。

2.学生经过一个星期的上课基本已经适应了大学生活,并且积极的为以后做准备。只是上课状态好像有点不好,有个别人说话、玩手机,不认真听讲总的来说还算可以,都积极上课,做笔记,完成老师作业等等。

3.各科老师都积极备课,能够生动形象的讲述书本内容,并且积极扩展课外知识使得学生开阔视野课下能够和学生和谐沟通交流,积极采纳学生建议。

4.大部分学生在课堂上积极踊跃,学习积极性强,课下做到及时总结和复习,巩固和掌握不牢的重难点,与老师的配合越来越默契。

5.学生总体学习氛围良好,态度端正,有明确的学习目的,学习积极性很强,很多学生都会在课下讨论一些掌握不牢固的难点及重点。

三、意见及建议

(一) 教学意见及建议

部分教师存在教学态度、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安排以及教学效果的问题。此部分由教学督导组结合任课教师或教师所在院系单独处理,不予公开。

(二) 教学资源意见及建议

1.希望老师在上课的时候讲的更激情一些,能够更好地带动学生。

2.希望老师能让同学们多实践,例如音乐课,音乐课大部分都是讲概念,对于初学者来说很乏味。

3.409教室多项教学设施无法正常使用,已经在上周教学信息表上反映,希望可以尽早解决。          

4.行方楼里面的多媒体缺失问题希望能快速解决,避免找教室耽误老师和学生的时间。

5.室外灯光较为黑暗,希望学校完善灯光设备。

6.行方楼投影屏幕不明显,后排同学反映屏幕不清楚希望学校可以在假期时间,及时处理投影仪问题。

7.再一次希望学校可以分配好每一个专业上课的班级,不要将其他考试或上课教室分配重复,避免出现上课要换教 室或班级的问题这周上外教课时就重复了教室。

8.这一周有几次的晚自习教室与其它班级的教室课程冲突,建议尽快解决。

9.多举行一些文化氛围浓厚的活动,或者有意的社团活动,提高学生的社交能力,丰富校园生活。

10.希望学校能对自习室空教室有一个好的安排和公示,几次上课都遇到考研考证同学以为是空教室占了我们的教室。

11.咱们学校给电车充电的设备真的很难匮乏,而且时不时会断电,并且充电设备很落后,是不是可以考虑外包给社会企业,因为我校使用电车的人数很多,这样外企有 钱可赚,学生有电可

12.北门的门禁真的太不人化了,如果是因为资金问题的话我愿意带头募捐,积极参与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完美校园。

13.多开展一些活动或者学习讲座、展览,会让学校整体学习风气提高,学生也可以积极学习,希望校方能够提供相应的条件。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第(九)周教学信息反馈汇总
下一条: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第(七)周教学信息反馈汇总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商丘师范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学历查询 雅思网上报名 托福考试 高教资源下载



地址: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 476000
联系电话:86-0370-3057693/86-0370-3111862
E-mail:sqsygjy@163.com

公交:在火车站乘坐9路、18路公交车, 商丘师范学院(新校区)站 下车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

Copyright© 2017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2591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