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与评价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办学  教工之家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督导与评价>>教学信息反馈>>正文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第(九)周教学信息反馈汇总
2019-11-04 08:5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国际教育学院第()周教学信息反馈汇总

一、 教学设施

(一)梁园校区

1.智圆

1)大部分走廊和厕所存在某些声控灯不能使用。

2)409教室讲桌损坏严重,投影仪损坏,无投影仪转接线。

3)207教室桌子部分损坏

4)五楼走廊及卫生间顶灯有故障,夜晚自习课的途中容易出现问题,希望尽快解决。

5)123教室旁边的女厕所味道太大。

6)124教室桌子下面桌兜不完整,有损坏。

2.行方

1)302教室音响声音小,影响教师上课。

2)436教室灯损坏一个

3)423教室部分桌椅松动,需及时修理。

4)426投影设备不完善。

5)四楼部分厕所修理无法使用。

6)部分饮水机出水过猛,容易烫伤接水的同学。

7)125教室缺乏话筒,请及时处理。

8)435教室缺少电脑,导致老师上课必须调换教室。

9)323教室倒数第三、四排椅子有问题,在倒数第四排的椅子坐下后倒数第三排的桌子会剧烈的晃动。

3.汉梁楼

1)241教室缺少凳子。

2)139琴房第一排的三个灯全坏了,晚自习会影响同学们学习。

4.三商楼

5.图书馆

1)三楼机房的有些电脑网络不可连接,有些电脑无法启动,望学校可以尽快整体盘查修理一次。

2)占位情况较多,且座椅不足。

6.餐厅

1)新开业餐厅深受同学们的喜爱,但是同学们反映饭菜没有原来实惠。

(二)睢阳校区

1.一号教学楼

2.二号教学楼

3.号教学楼

4.四号教学楼

5.五号教学楼

6.六号教学楼

7.餐厅

二、 教学质量

(一)教学状况

1.《大学英语A(三)》赵艳华老师上课时基本上都是用英语交流,也会在一些比较难的地方会用中文翻译一下,这样既能提高同学们的听力,也能提高同学们的口语能力。

2.《学前教育史》崔淑慧老师本周采用学生课堂的方式进行学习,学生小组讲课,老师针对其中问题作解释,促进了学生课下的学习,也锻炼了学生的能力。

3.幼儿园健康教育与活动指导》李秀勤老师讲课深入浅出,师生课堂气氛融洽,老师提前安排小组设计活动教案,并提出建议,帮助学生做活动教案设计,也锻炼了学生的操作能力。

4.《教育政策法规》苏济老师上课及时点名,课堂纪律要求严格,讲完知识点后,出一些相关的习题让同学们做,加强了我们对知识点的巩固。

5.构图学杨烨老师课上不仅教授我们知识为我们讲了老师们的经验,与同学们相处的十分融本周进行的期中测试,运用了线描的绘画方式,有效的考察了同学们的基本技能以及构图安排。

6.装饰画技法》胡曼和张莹莹老师非常认真负责,向我们讲解了装饰画与普通绘画的区别,以及装饰画中的色彩的表现形式等等,为了方便我们准备绘画材料,向我们介绍了多重绘画方式,以及各种材料的运用方法。

7.《视觉传达史》白毓老师这周讲了现代平面设计的起源讲了里面的有关的人和他们的故事课前老师会做好PPT,简概的介绍本次课的重点人物或事件,课后会给我们画出一些重点知识,让我们更好的复习。

8.《大学英语b(三)》马红玲老师每次上课之前都会让同学上台演讲自己准备的英语对话,提高我们的英语口语,也克服我们对英语的不自信。

9.《木雕欣赏与创作》邵长鸿老师对木制品雕刻类本身就十分具有深刻认识,并且通过对老师本人许多年的走访考察,有着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性木雕风格和木雕的照片,并且老师通过实物让大家触摸和把玩,使人了解更深刻。

10.《美学与艺术鉴赏》王新舒老师的讲解方式总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浅显易懂的讲解和精心挑选的视频相结合,使大家更加全面和多方面了解不同方面的美学和艺术方面的知识,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更深层次的进行了艺术鉴赏。

11.《国际贸易理论与实物》孙宇老师采用课堂以学生为主,老师为辅,学生讲课老师旁听指导的上课方法,充分发挥学生在课堂上的参与度与活跃度,提高学生学习兴趣。

12.《版画基础》冉献东和余航老师让从绘画的基本逐 步引导同学们了解版画基础,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诉了版画的基础,让同学们学习到了新的知道,了解的不同的绘画,同学们都很感兴趣同学们都在积极的完成作业

13.《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下)》李金凤老师每次上课前都会提前进班,整理课件并进行签到安排,上课活跃气氛,以发题答题的形式让同学们集中注意力。

14.《小学英语课程标准与设计》侯文娟老师以一种全新的面孔站在同学们面前,第一节课同学们听课非常的认真,回答问题也很积极,老师用一种不同的方式提问同学,这样更加全面地接触每一位学生。

15.《英语言国家文化》马磊老师让大家自主讲解,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了解更多国外知识,结合视频帮助大家练习听力,使同学们英语水平的都了提高。

16.《招贴设计》朱长征老师上课负责认真,帮学生们把之前平面设计所有海报内容又重新的整合起来,梳理了知识点,拓展了思维,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招贴设计。

17.《大学英语》丁学军老师上课认真负责,积极回答同学们的疑难问题,非常富有责任心,开展各类课堂活动,提高同学们的英语学习劲头。

18.《小学教育学》孙露老师教学认真负责,把书本知识深入浅出地讲授给同学们,并结合相关知识布置课堂作业,积极与同学们互动,有利于同学们及时掌握知识。

19.《先锋英语》菅硕老师按照课程要求以 听说读写为大纲“听”、“读”作为主要培养目标课下作业布置及时学生们课堂参与度高学生们对学好英语有了自信心。

20.《大学英语A》刘婧老师因好多同学没拿“视听书”,为了提高学习效率,第二节课让我们看有关英语的电影,并且课下让我们摘抄《阿甘正传》和《奥巴马的演讲》中的名言,扩展我们的课外知识。

21.《管理学》龚慧老师生病由李彦亮老师上课,三个班级在晚上挤一个教室里,但李老师风趣幽默,利用事例来给我们讲述课文内容,并不时还穿插歌词和口语逗得学生哈哈大笑,以吸引学生注意力。

22.《跨文化交际实用教程》Jeff老师没来,Mrs Brown老师来上课Mrs Brown老师很有耐心,很有趣,让我们自我介绍一一在讲台上,教我们用肢体语言交流,并且她英语发音十分标准。

23.《微积分》王宁老师通过多媒体授课让同学们了解课本上的定义和例题,讲课蛮有方法的,只是好像同学们都不太积极回答问题,惹得老师不太高兴另外,老师怎么批量改作业的可以给同学解释一下,有同学误会以为自己写的不好所以没改。

24.《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金老师能够从实际出发,适当缓和课堂气氛,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使学生在学习之余能够在调节气氛的过程中学习做人的道理,帮助我们形成正确的人生观。

25.《跨文化交际》Jeff老师每节课都会提前布置一个新的话题,然后要同学们自行准备,自由发挥,提高了同学们的自学能力,也使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关系更加亲近。

26.《基本乐理》牛青高老师积极回应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并放慢了讲课速度,他还表明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吸收这门课,会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改变教学方式,他是一位值得尊敬的好老师。

(二)教风学风

1.多数老师会根据学习内容选择合适的视频让大家观看,学习内容不会枯燥,课下积极安排小组交流和讨论的形式,布置作业,学生完成情况良好。

2.各科老师都积极备课,能够生动形象的讲述书本内容,并且积极扩展课外知识使得开阔学生视野课下能够和学生和谐沟通交流,积极采纳学生建议。

三、意见及建议

(一) 教学意见及建议

部分教师存在教学态度、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安排以及教学效果的问题,此部分由教学督导组结合任课教师或教师所在院系单独处理,不予公开。

(二)教学资源意见及建议

1.不同的老师有不同的讲课方式和侧重点,希望学校开展“交换老师”方式的教学,偶尔换一次其他的老师进行教学可能起到的教学效果会事半功倍,同学们也会耳目一新上课时也会更加专注,毕竟人们都喜欢尝试新的事物。

2.外教课总是让人期望上这节课,我想这可能和外教老师创新教学有关,利用不同的形式方法让大家轻松学到知识的同时还能收获快乐,希望其它科目的老师也能借鉴这种教学方法。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第(十)周教学信息反馈汇总
下一条: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第(八)周教学信息反馈汇总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商丘师范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学历查询 雅思网上报名 托福考试 高教资源下载



地址: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 476000
联系电话:86-0370-3057693/86-0370-3111862
E-mail:sqsygjy@163.com

公交:在火车站乘坐9路、18路公交车, 商丘师范学院(新校区)站 下车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

Copyright© 2017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2591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