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与评价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办学  教工之家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督导与评价>>教学信息反馈>>正文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第(十)周教学信息反馈汇总
2019-11-11 08:5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国际教育学院第(十)周教学信息反馈汇总

一、 教学设施

(一)梁园校区

1.智圆

1)五楼走廊及卫生间顶灯有故障,夜晚自习课的途中容易出现问题,希望尽快解决。

2)饮水机热水出水口易出问题,同学们容易被烫伤,希望改进。

3)409教室投影仪摄像头出现问题,发光色差偏大,不利于色彩课讲课建议维修

4)409教室讲桌损坏严重

5)希望六楼能够有个热水器,学生都能够在冬天喝上热水。

2.行方

1)一楼北侧厕所冲水阀门坏了。

2)行方楼路上路灯过少,不利于同学们的出行和安全。

3)436教室靠近黑板的一个灯坏了,影响上课。已在微信公众号中申报过,无果,望学院紧急处理一下

3. 汉梁楼

1)139教室第六排靠窗贴近暖气那台琴没声音。

2)241139教室板凳总是不够。

3)137、140两个语言教室均出现了计算机闪屏的现象。

4)139琴房第一排电灯坏了好长时间了,微信报修无果,这个问题已经上报了两次,请校方重视一下。

5)241教室凳子不太够,投影仪没有遥控器。

4.三商楼

5.宿舍

6.图书馆

1)占位情况较严重。

7.餐厅

(二)睢阳校区

1.一号教学楼

2.二号教学楼

3.三号教学楼

4.四号教学楼

5.五号教学楼

6.六号教学楼

7.餐厅

二、 教学质量

(一)教学状况

1.《大学生创业基础》张颜梅老师让同学们进行了各组的PPT汇报展示,并让四个同学进行打分,这样不仅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也使得同学们更加认真对待。

2.《财经应用文写作》韩东京老师为增加学生课堂参与积极性,让同学生准备搜集资料准备PPT进行讲授,同学们准备充足,讲授效果理想,最后老师对同学们进行纠正点评

3.《教师职业道德》陈向昕老师课件制作非常好,讲课也比较详细。因为有其他课程与此课程紧挨着,部分同学有迟到,老师了解情况后给予包容,之后正常点名,非常负责。

4.《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述》周新春老师知识面广,能利用多媒体教学,使学生融入当时情境,教课内容很有吸引力,老师课堂上课幽默,和同学们相处融洽。

5.《电影评论》王新舒老师气氛活跃,电影故事情节有趣,同学们对该课程一直保持着积极性,老师上课也会讲解电影的细节刻画等,生动形象。

6.《电视节目策划与营销》杨亚辉老师在对同学们的作业进行课堂上的评析并对此让同学们进行自我总结和能力认知有一定的了解和提高,对同学们帮助很大。

7.《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述》李金凤老师上课结合课本给我们提出了很多思考问题,不仅可以巩固当堂所学的知识还可以锻炼我们总结知识的能力。

8.《设计概论》白毓老师善于引导学生,博古论今,幽默风趣,讲课内容引人入胜,并运用合适的举例,使同学们对知识有更深刻的理解。

9.《大学语文》李为军老师严格要求同学们的课堂纪律,这样使得课堂的学习氛围浓厚,并运用生动的语言使得课堂气氛得到很好的丰富

10.《大学英语一》董静老师认真仔细地检查同学们的作业,并督促同学们及时完成,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并给每个同学回答的机会,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都很高。

11.《音乐基础》王舒雅老师教学内容重点突出,教学目的十分明确,授课方式新颖别致,有效激起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并注重互动,课堂氛围轻松愉悦。

12.《心理学》周艳老师整体教学效果好,教学态度极认真负责,利用课间时间及时向班长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因材施教,教学效果更加显著。

13.《政治经济学》陈文强老师讲课认真,条理清晰,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专业课知识,并耐心为同学讲解疑难点,有利于同学们的学习。

14.《大学计算机基础》葛寒松老师采用生动有趣的教学方式来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参与性,课堂氛围轻松活跃,并且留时间让同学们练习,增强同学们的实际操作能力。

15.《英语口语沟通》Franc老师教学方式风趣幽默,态度认真负责,给同学们布置作业,课上对每个同学进行亲自指导,有利于同学们英语口语能力的提高。

16.《中国美术史》刘爽老师备课认真负责,利用媒体辅导教学,通过图片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课堂内容,并认真讲解图片的来源,让同学们讲解自己对先秦书法的认识。

17.《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程芳芳老师备课认真负责,通过APP让同学们可以在手机上收藏上课内容,并通过抽签方式提问,增加了同学们学习的乐趣。

18.《大学英语A》孙婧老师组织我们一次英语考试,主要考试听力和作文。这样不仅让老师对学生有更近一步的了解,而且让学生体验了一下大学的考试和让学生也了解了解自己的情况督促学生上进。

19.《跨文化交际实用教程》Mrs Brown教给学生非语言性交流例如肢体语言、手势等。引得还有旁听的观众来听课。在课上不停的找学生做示范,让学生教与学相互都提高。快结束时还让我们做个小测试和用英语表达这堂课都学到了什么,很讲效率。

20.《大学英语(一)(专)》朱芳老师的课堂很生动又有趣,同学们积极性很高,听的很认真,课堂上也会让我们看一些英美电影,在内容上扩充的知识量也很多,开拓我们的视野。

21.《中国美术史》刘爽老师备课认真,上课讲了夏商西周的美术文化,以及青铜、雕刻、绘画及书法利用多媒体以PPT的方式辅导教学,准备了大量的当朝文物图片的例子,使学生更容易的理解课堂内容。并勾画重点,使学生更加清楚明白的了解所学的重点内容

22.《综合英语》蒋胜男老师适时的提问,有效的提高了同学们上课积极性并且布置课后作业,下周上交作业,老师授课条理清晰,对同学既热情又严格。

23.《基本乐理》牛青高老师第一节课给同学们讲了基本乐理,同学们在投影上可以直接看到老师弹琴的手法,可以更好地理解老师讲解的内容,第二节课让同学们自己实践,授课效果比之前好很多。

24.《美术基础(一)》曹庆英老师慢慢加大了课程难度,好在速度比较慢,老师教课也比较细致,所以同学们都能接受,老师还是很有耐心的给同学们说出不足的地方。

25.《大学英语》郑雯老师讲课认真负责,清晰易懂,讲课内容与课本紧凑,课上经常会提问同学,这样会让同学们更加集中注意力听讲,老师标准的发音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26.《构图学》杨烨老师课上不仅教授我们知识更为我们讲了老师们的经验,老师非常的亲和,与同学们相处的十分融洽,本周安排绘画四开素描,给同学们为专升本做准备。

27.《版画基础》孙红莉、付春晓老师授课非常认真负责,和同学们相处融洽,向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版画的制作过程,以及版画的作品展示,介绍了版画的艺术所在之处。

28.《形势与政策》张文涛老师上课先让我们利用知到软件签到,然后讲解这节课的重要性,老师很认真的给我们讲解并举例说明,这节课让我们了解到很多知识。

29.《小学语文课程标准与教学设计》和《朗读与讲故事指导》魏会丽老师课堂丰富有趣,他善于用凝练的语言将复杂的问题清晰、明确的表达出来,十分有利于同学们在较短时间内掌握课堂内容。

30.《管理学》王仪老师讲课方式独特,总是用各种表情和语言去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从课本延伸到课外,本周采用随机提问,同学们听课较认真。

31.《河南省文化资源开发》张尤军老师本周上课方式和上周一样,利用三节课的时间,让六位同学汇报自己家乡文化旅游资源,每个同学讲完,老师一一作出详细分析。

32.《大学物理》张良老师要求同学们在上课前先收手机,接着给同学们讲解知识点,讲完知识点讲解题,在讲课的过程中发现同学们非常困,会放一个有关本节课内容的小视频来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是一个好的方法。

33.《创意字体设计》朱蓓蓓老师查看我们每一个人的设计作业,然后给出意见,选出通过的进行下一项,老师很负责,会对每个同学的作业都进行检查。

34.《中国现代文学鉴赏》宁智锋老师本周进行的依然是现代诗歌部分,他请同学们站起来朗读诗歌,带我们品味诗人创作思想,仿佛带领我们走进了诗人自己的维度空间。

35.《小学语文课程标准与教学设计》和《朗读与讲故事指导》魏会丽老师每个同学都有上讲台讲课的机会,让每个人都体验一次当老师的感觉,逐渐的去锻炼我们的教学能力。上周和上上周老师的缺的课本周已经补上。

36.《学前教育史》崔淑慧老师每节课都有自己的计划,讲课通俗易懂,课堂过程中会留给学生们时间讨论,鼓励学生分享自己的讨论结果,提前通知学生,下节课的任务,有效的促进学生课下自主学习。

37.幼儿园健康教育与活动指导》李秀勤老师讲课深入浅出,擅长举例,对于一些难懂的知识点会结合案例讲解,帮助学生更好理解和掌握。每节课都有留一部分时间让小组进行自己设计活动教案的展示,老师帮学生修改教案,对出现的问题一一解释。

38.《公共关系学》张磊老师举止大方得体,讲课内容紧扣课本,丰富有条理,知识脉络清晰,利于学生理解课堂。

39.《创意字体》杜霞老师讲课比较有趣味性和真实性,他向我们讲述他所经历和看到的事物,总是能带领同学们认真专注的参与课堂。

40.《大学英语B(3)》马红玲老师很温柔,上课总是带着微笑 给同学们一种很亲切的感觉,她会在每节课上让两组同学进行对话练习,锻炼同学们的表达能力。

41.《仓储管理》张玉领老师重难点突出,设计合理。老师幽默风趣,能带动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学生的课堂习惯很好,几乎每个人都能积极的参与到课堂中,课堂效果较好。

42.《线性代数》陈钦亚老师讲课循循善诱,能将复杂难懂的知识点深入浅出的解析给同学们,让同学们轻松掌握。真的很喜欢线性代数老师讲课!

(二)教风学风

1.同学们对英语作业有所抱怨,出现了情绪化,原因是作业量大,主要是抄写问题。

2.自习课相对得到了很好的转变,学习氛围浓厚,是一个好的开端。

3.综上考察各科老师都很认真备课,认真讲课,每个老师都有每个老师的讲课方法,只要学生和老师都有耐心,一切都很顺利。

三、意见及建议

(一)教学意见及建议

部分教师在教学态度、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安排以及教学效果上存在问题,此部分由教学督导组结合任课教师或教师所在院系单独处理,不予公开。

(二)教学资源意见及建议

1.希望学院能为大三专科提供学习条件,一些要专升本,因英语基础差,需要平时多多背诵、练习、复习等,因为天气逐渐变冷,所以想申请学校批准一个固定教室。

2.近期学校有很多做任务领玩具的摊位,希望学校能够相应管理,设置点在宿舍和食堂门口,会产生拥挤现象很多,晚上人来车往很不安全,建议分时间段进行推广。

3.完善路灯设备,学生晚自习下课时间较晚,行方楼、智圆楼等路段无灯光,影响学生安全。

4.希望学院能开设口语或听力课训练提高课程或讲座,提高学生听说能力和素质。

5.有同学反映学校的电动车的充电桩太少,希望学校能够多增加一些电动车充电桩,而且有部分充电桩不可用,也导致可用的充电桩更少。

6.希望学院多开展讲座活动,提高同学们的能力和素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第(十一)周教学信息反馈汇总
下一条: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第(九)周教学信息反馈汇总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商丘师范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学历查询 雅思网上报名 托福考试 高教资源下载



地址: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 476000
联系电话:86-0370-3057693/86-0370-3111862
E-mail:sqsygjy@163.com

公交:在火车站乘坐9路、18路公交车, 商丘师范学院(新校区)站 下车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

Copyright© 2017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2591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