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与评价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办学  教工之家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督导与评价>>教学信息反馈>>正文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第(十一)周教学信息反馈汇总
2019-11-17 08:5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国际教育学院第(十一)周教学信息反馈汇总

一、 教学设施

(一)梁园校区

1.智圆

(1)五楼走廊及卫生间顶灯有故障,夜晚自习课的途中容易出现问题,希望尽快解决多次上报和反馈无果,望予以处理

(2)207教室桌子有损坏。

(3)409教室投影仪摄像头出现问题,发光色差偏大,不利于色彩课讲课建议维修。

(4)409教室讲桌损坏严重,建议维修。

(5)一楼饮水机坏了。

2.行方

(1)412教室左侧有一排桌椅严重晃动,4楼卫生间水龙头坏掉,需要维修。

(2)路上路灯过少,不利于同学们的出行和安全。

(3)304教室南边前面的两扇窗户的窗帘太小了,以至于在有太阳的时候会照到教室反光到白板上导致投影反光不清晰希望换一个大点遮光强点的窗帘。

3.汉梁楼

(1)241教室凳子不太够,投影仪没有遥控器。

4.三商楼

5.宿舍

6.图书馆

7.餐厅

(1)同学建议饭多菜多肉价钱低

(二)睢阳校区

1.一号教学楼

2.二号教学楼

3.号教学楼

4.四号教学楼

5.五号教学楼

6.六号教学楼

7.餐厅

二、 教学质量

(一)教学状况

1.《英语口语沟通()Franc老师上课照顾同学们, 同学们听不懂的地方会再次重复,并让同学们自己制作PPT进行演讲,锻炼同学们的口语交际能力。

2.《设计色彩》侯文阁老师教学态度严谨认真,知识渊博,幽默风趣,课堂内容充实,引人入胜通过老师细致认真的讲解,同学们学到了很多知识

3.《新闻采访与写作》贾学清老师通过讲述自身经验,向同学们讲述自己在新闻中的趣事,引起同学们对新闻的兴趣,从而使同学们热爱新闻。

4.《大学计算机基础》崔伟峰老师在讲EXCEL操作时,为同学进行演示,并安排同学自己进行操作,帮助同学解决EXCEL操作的疑难问题。

5.《大学英语》兰天老师严格要求同学们的课堂纪律,使课堂的学习氛围浓厚用足够的时间让同学们练习口语发音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口语能力 

6.先锋英语菅硕老师认真负责,按照课程要求以 听说读写为大纲,将“听”、“读”作为主要培养目标,课下作业布置及时,同学们课堂参与度高。

7.《英语口语》Mark老师认真负责,定时考核学生成绩,教风优良,课堂氛围活跃,同学们都有很高的学习兴趣,有利于同学们英语口语能力的提高

8.《素描基础》刘明玉老师老师对待教学认真负责,语言生动,条理清晰,举例充分恰当,对待学生严格要求,能够鼓励学生踊跃发言,使课堂气氛比较积极热烈。

9.《小学教育学》孙露老师让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制作PPT,并让小组同学上台讲课,不仅让同学们加强对学习内容的记忆,而且还提高了同学们的上台讲课能力。

10.《经济思想史》岁有生老师在课堂上用好多“文言文”的例子为同学们讲述各个时期的“义”与“利”之间的关系,并且配上文革时期的电影很有趣。

11.《学术英语》魏文姬老师认真负责,讲课条理清晰,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线上学习的途径,还为同学们讲解许多事例,来带动课堂氛围。

12.《设计色彩》陈昊老师上课幽默,讲课生动,并利用课上对学生作品进行评价,并对学生提出一些建议,加强学生对设计色彩的理解。

13.《教育学原理》孙露老师认真细致,深入讲解专业知识,及时发布作业任务,并创新教学方式,及时巩固所学知识,推荐我们多看书,看好书,让我们做好考试准备,给我们布置与考试有关的问题去练习。

14.《普通心理学》周艳老师讲课时会采用加入短视频的形式,使同学们更加容易理解所学内容,经常采用提问的方式能更加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采用科学的方式进行教学,同学们听课很积极,老师注重教学质量。

15.《中国美术史》刘爽老师备课认真,老师上课讲了隋唐时期的美术文化。利用多媒体以PPT的方式辅导教学,准备了大量的当朝文物图片的例子,使学生更容易的理解课堂内容并勾画重点,使学生更加清楚明白的了解所学的重点内容。

16.《数字传播概论》米莉老师认真负责,培养我们课前思考能力,让我们在探索中提高了自己,让我们真正理解了大数据下新媒体的发展。

17.《小学教育学》孙露老师教学认真负责,为了活跃课堂气氛,调动我们的积极性,让我们以小组做作业,让我们自己实践,自己讲课,自己制作PPT。

18.视唱(二)王舒雅老师讲课很认真,每节课都有自己的教学计划,先带着我们一起打拍子,然后给学生自由练习的时间,在练习过程中针对个别学生出现的情况进行指导。

19.《幼儿园课程》王丽老师讲课通俗易懂,重难点突出,循循善诱,在课堂上师生互动频繁,观摩学习之前学姐们做的原本教材,让我们汲取经验教训,争取做出更好的原本教材。

20.《大学英语》马红玲老师这周带我们进行了新课,进行课文的讲解,同时也给我们布置了课下作业,马红玲老师讲课认真,详略得当,同学们每次都可以收获不少的知识,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21.《视觉传达史》白毓老师这周讲了构成主义、风格派和包豪斯时期的平面设计,这节课老师适当的为我们播放了一些有关包豪斯的视频,尽力让我们每位学生都能够融入其中,讲课也是很幽默,让同学上课的时候能够愉快的记住每一个重点。

22.《中国文化史》孙旭老师接着上周课同学们讲PPT的顺序,这次利用两节课的时间,再次让上周没有讲PPT的同学们按学号顺序上讲台讲自己家乡的古建筑,老师以学生角度听同学们的讲解,并做出记录。

23.《电影评论》王新舒老师气氛活跃,电影故事情节有趣,同学们对该课程一直保持着积极性,老师上课也会讲解电影的细节刻画等,生动形象。

24.《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下)》李金凤老师明确学习章节,会让同学们练习课后习题或抢答的方式,活跃气氛,同学们都比较喜欢老师的教学方式。

25.《油画主题创作》杨烨老师在课堂上对每一位同学的小稿做出指点和给予意见,课下为人谦和,与同学们相处的很融洽,同学们很喜欢这位老师。

26.《广告创意与表现》张海燕老师把大家的作品都仔细的点评了一下,给同学们提出了修改意见,并指导同学们参加大学生在线和学院奖的比赛。

27.《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理论体系概论》何峰老师上课很认真,结合课本上的内容,举一些现实生活中的例子,让同学更容易理解。更加有效的掌握知识点

28.《艺术投资》赵明海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有关艺术品价格的制定,并且让同学们欣赏了一些艺术品,培养同学们的艺术情感,获得了良好的授课效果

29.版画基础》孙红莉付春晓老师,授课非常认真负责,和同学们相处融洽,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讲解了版画的制作过程,以及版画的作品展示,介绍了版画的艺术所在之处老师们向同学亲自操作了制作过程,更直观的学习。

30.《雕塑基础》杨红超胡洁老师本周为同学们讲述了关于雕塑方面的知识,老师非常负责,为同学们全面的讲述了泥塑。同学们充分的了解了关于雕塑的知识

31.《计算机仿真》谢煜老师上课强调同学们不要玩手机,让同学们认真听讲。一节课讲解,一节课让同学们进行练习并在下课前随机检查同学们的练习情况并进行评分。

32.《大学物理》张良老师要求同学们在上课前先收手机,接着给同学们讲解知识点,讲完知识点讲解题。在讲课的过程中会放一个有关本节课内容的小视频来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是一个提高同学们听课积极性的好方法。

33.《仓储管理》张玉领老师重难点突出,设计合理。老师幽默风趣,能带动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学生的课堂习惯很好,几乎每个人都能积极的参与到课堂中,课堂效果较好。

34.《创意字体设计》杜霞老师这节课讲解了关于字体设计的各种形式并给同学们欣赏图片,然后同学们根据老师的要求做一个以字体为主题的海报设计、日历设计、网页设计等,同学们都很认真的去完成咯是作业并积极向老师请教问题。

(二)教风学风

1.老师们对待教学认真负责,上课非常幽默,而且教学认真负责,课堂上同学们也积极配合,学习效率也有所提高。

2.本周全体师生无迟到早退现象,老师们对待教学认真负责,上课条理清晰,并且布置适量作业巩固上课内容。

3.同学们课堂认真记录笔记,课下查漏补缺,积极讨论,积极回答问题,有明确的学习目标。

三、意见及建议

(一)教学意见及建议

部分教师在教学态度、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安排以及教学效果上存在问题,此部分由教学督导组结合任课教师或教师所在院系单独处理,不予公开。

教学资源意见及建议

1.希望将近英语四六级考试以及最后一年的变革希望学校可以开有经验的学生或老师讲座来学习和了解,提高学院学习风气。

2.希望学校可以在有空余时间的情况下开设一些关于提高学生素养的课程。

3.望各学院能开设口语或听力课训练提高课程或讲座,提高学生听说能力和素质。

4.希望各学院能增加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5.希望学校多开展英语角活动,以便与外教老师更好的交流。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第(十二)周教学信息反馈汇总
下一条: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第(十)周教学信息反馈汇总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商丘师范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学历查询 雅思网上报名 托福考试 高教资源下载



地址: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 476000
联系电话:86-0370-3057693/86-0370-3111862
E-mail:sqsygjy@163.com

公交:在火车站乘坐9路、18路公交车, 商丘师范学院(新校区)站 下车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

Copyright© 2017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2591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