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与评价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办学  教工之家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督导与评价>>教学信息反馈>>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教与学信息简报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6期(总第138期)
2021-11-26 10:3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一、教师教学

1.《小学英语课程标准与教学设计》张文老师让小组成员面对面坐在一起做板书设计,提高了学生们的教学合作能力。(小学教育19)

2.《中级财务管理》梁冠华老师借助学习通考勤,利用PPT来传授知识,通讲解相关知识语言清晰通俗易懂课堂氛围融洽。(财务管理19)

3.《国际文化贸易》刘硕老师对待教学认真负责,语言生动,条理清晰,举例充分恰当,对待学生严格要求,能够鼓励学生踊跃发言,使课堂气氛比较积极热烈。(文化管理)

4.《知识产权与文化产业》刘圆圆老师治学严谨,对学生严格要求。课堂中她循循善诱,强调独立思考,引导学生进行启发式思维。(文化管理19)

5.《英语文学选读》曹庆艳老师老师教学认真,课堂效率高,授课内容详细,大部分学生都能跟着老师思路学习,气氛活跃,整节课下来收获满满,使学生对这门课程兴趣浓厚。(文化管理19)

6.《艺术品投资与经营》赵明海老师教学认真,课堂效率高,授课内容详细,课堂趣味性很强,学生听的津津有味,能够从学生实际出发,适当缓和课堂气氛,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文化管理19)

7.《文化产业商业模式》赵亮老师认真负责,有很强的敬业精神,和蔼可亲,语言幽默风趣,课堂气氛活跃,能够和学生积极的交流与指导。(文化管理19)

8.《物流工程》秦术晋老师授课认真负责,逻辑和思维清晰。老师课上给学生们布置期中作业,并允许学生们延长时间至下节课交,但评分机制会改,如果不是最优解分数就会打折扣。学生们都积极讨论并解决问题,争取算出最优解。(物流管理19)

9.《绘画基础(二)》王霞老师这周上课收了学生前几周的画作,并且又让学生们临摹了一张梵高的作品,学生上课都很积极,课堂氛围很好。(小学教育19)

10.《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设计》刘先华老师让学生们这周进行综合实践活动的汇报,每个小组让一个汇报人去汇报,其他成员进行PPT的制作,学生们分工都很明确。(小学教育19)

11.《框架编程技术》张菁老师为学生讲解了My Batis和Spring的整合,前后知识点相互联系,使学生理解起来更加容易,课后布置作业,使学生对知识点理解更加深刻。(软件工程19)

12.《创业基础》时光老师让学生自行组织以小组为单位完成商业策划书和相关PPT,增强了学生相互团结的精神。(软件工程19)

13.《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下)》李铁老师讲课语言风趣幽默,偶尔播放短视频来提高学生的上课积极性,带领学生深刻理解四个全面。(软件工程19-2张欣悦,软件工程19)

14.《Oracle数据库应用》侯艳丽老师讲解PL/SQL程序设计基础时知识点讲解细致,并为学生演示运行结果,使学生一目了然,理解更加透彻。(软件工程19)

15.《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钱建秀老师为学生进行讲解求职面试制胜技巧,并让学生以小组为单位模拟面试,并且制作PPT和拍摄视频,最后进行评分。(软件工程19、电子商务19)

16.《创业基础》韩秋老师让学生合作创立一个公司,并完成创业计划书和PPT,并进行讲解,锻炼学生的能力。(电子商务19)

17.《Web前端开发》陈珊珊老师教授学生做网页的知识,同时讲解了ps的知识,讲解内容全面,便于学生理解。(电子商务19)

18.《电影评论》王新舒老师在开始的时候先讲解一些关于电影的内容,老师每次推荐看的电影,都让学生们久久不能从电影里面出来,每次都会探讨一段时间。(环境设计19)

19.《金融风险管理A》张翀老师利用PPT让学生详细地了解相关知识,举例典型生动,特别强调相关知识点的含义增加学生知识储备量,不时以问问题的形式与学生积极互动。(经济学19)

20.《创业基础》郑向杰老师让学生分组完成作业,并打磨本小组的创业策划书,制作PPT并进行路演,通过让学生实际行动操作锻炼学生能力。(经济学19)

21.《英语言国家文化》马磊老师课前让学生在学习通预习并分组制作PPT,课堂上让学生演讲并分组讨论回答相关问题,实施翻转课堂的样式提高上课效率。(经济学19)

22.《跨境电商》张楠老师利用学习通签到,利用PPT来传授知识,经常与学生互动,并通过实训平台的实操课程以了解学生知识掌握情况。(经济学19、物流管理19)

23.《证券投资》周超老师备课认真仔细,用学习通进行上课签到,老师本周采用全英式进行授课,课堂效果很好学生们运用英语进行回答问题,老师这次的授课模式使得学生们对课程有了更深的理解;(财务管理19)

24.《资本市场》王新建老师用学习通进行考勤,先开展课堂知识,利用剩余时间进行小组讨论,老师课堂为学生展示资料供学生们学习和加深认知;(财务管理19)

25.《影视声音艺术与录音技术》杨睿老师讲解了AU中如何对声音进行变调,是声音产生不同的效果,第二节续第一节课遗漏的部分,进行补充并布置了AU变调作业。(广播电视编导19)

26.《ERP 与客户关系管理》张春贞老师备课认真细致,以随机选人提问的方式加深学生的记忆,并让学生讲课,进行很顺利,正在讲解第九章。(电子商务专科19)

27.《工笔人物画》刘晶晶、吴永波老师首先为学生们讲授了工笔人物画的基本知识,播放了视频进行示范,并给学生留下学习人物。(美术19)

28.《大学英语B(Ⅲ)》孟静老师严肃认真,每节课都会认真核对学生出勤情况,并且进行抽查提问,并利用云班课让学生了解更多相关专业知识,巩固学生学习成果。(视觉传达设计20)(广播电视编导20)

29.《综合英语三》王静静老师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的前提下讲解大学生四级考试题目,上课提问问题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课堂效率大大提高。(软件工程20)

30.《应用统计学》李学鑫老师经常鼓励学生去探索数学题,耐心为学生们讲解每一题每一个步骤,不仅调动了学生们学习数学的兴趣,而且克服了学生对数学的畏难心理。(文化产业管理20)

31.《文化学概论》孙佳老师授课方式独特,将枯燥的课本理论通过日常生活方式进行讲解,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并有利于学生更好的理解知识点。(文化产业管理20)

32.《文化产业政策与法规》刘圆圆老师上课采用抢答加分的教学方式,激发了学生学习积极性,并教授学生科学的学习方法,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文化产业管理20)

33.《大学英语A》陶振英老师授课认真负责,给学生耐心的讲解问题,课下用微信帮助学生解答疑惑,帮助学生了解大学生四级考试。(电子商务20)

34.《会计学》马玉洁老师每节课都有自己的教学计划,条理清晰且有逻辑性,学生上课状态良好,并积极回答问题,课堂氛围活跃。(电子商务20)

35.《计算机网络》付涛老师布置小组预习任务,课堂上学生进行小组学习成果展示,学生学习效率提高。(电子商务20)

36.《会计学》韩慧老师备课认真细致,详细讲解重点难点,并且以提问的方式加深学生的记忆,让学生更深入的了解专业知识,授课涉及知识面广,并能根据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的情况及时调整教学进度。(财务管理20、美术专20)

37.《中国民间美术》张春霞老师授课方式有趣,授课时会拿实物让学生观察,注重学生的学以致用,让学生们进行实际练习,加深了学生对课本内容的理解。(美术专20)

38.《设计与制作》胡曼老师在课下布置预习任务和课堂准备工作,在课堂认真回答学生的每一个问题,并给耐心给学生讲解制作方法,学生学习积极性大大提高。(美术专20)

39.《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Ⅱ)》李英老师在课堂与学生积极互动,播放相关学习视频加深了学生对知识的理解,以抢答的方式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美术20、小学教育20)

40.《大学英语》郑雯老师上课认真负责,课堂中有互动加分环节,会进行随机提问,课下布置作业,巩固学生学习成果。(小学教育20)

41.《小学班队管理(行业)》张焕老师授课认真负责,课堂上提出问题与学生互动,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课下布置小组作业,及时巩固学生的学习成果。(小学教育20)

42.《小学数学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肖爱芝老师课下让学生按照小组提前准备说课,加强学生小组合作能力,课上让学生提前准备一张a4纸进行评课,在学生说课完毕后根据情况说明学生的不足之处并提出建议。(小学教育20)

43.《仓储管理》郭珺老师授课详细认真、有趣,并且会向课外知识拓展,与学生积极互动,提高了学生的听课效率。(物流管理20)

44.《大学英语A(III)》张倩老师授课认真负责,课后布置复习与预习任务,课前提问单词,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物流管理20)

45.《写作基础》魏会丽老师带领学生进行期末复习,强调重点内容,给予学生充分的时间进行知识的巩固,加深了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应用。(小学教育20)

46.《小学数学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王丹丹老师组织学生进行说课,并对每一位学生提出改进意见,使学生说课能力得到提高,通过游戏的方式,使学生在游戏中学到数学知识,提升了学生的个人能力。(小学教育20)

47.《物流管理》张新华老师采用视频与PPT相结合的授课方式,生动形象的向学生讲述难懂的知识点,加深了学生对知识的理解。(电子商务专20)

48.《汉字学与识字教学》张文英老师讲解细致,在PPT上补充字的教学方法,并提问学生检查听课效果,提高了学生的听课效率。(小学教育20)

49.《教师口语》张辉老师课堂氛围活跃,课堂开始之前布置学生造句任务,锻炼学生说话能力,鼓励学生积极回答问题,课堂学习氛围活跃。(小学教育20)

50.《实用英语写作》曹彩萍老师每次上课前都会播放英语短片锻炼学生的听力,并根据短片讲授相关知识,扩大了学生知识面。(经济学20)

51.《资本论等经典文献选读与论文写作》周超老师讲课方式风趣幽默,课堂氛围活跃,经常穿插生活事例为学生讲解知识。(经济学20)

52.《短视频运营A》赵钒妤老师分小组布置拍摄短视频任务,提高了学生的动手操作的实践能力。(广播电视编导)

53.《英语视听说B》Jeff老师课堂气氛活跃,让同学们分组介绍,逐个提问,认真仔细,激发了学生对英语的兴趣。(广播电视编导20)

54.《实用英语写作》Useman老师利用钉钉直播视频向学生发布作业,积极提问学生,耐心教学生语法,保证每个学生都学有所得,提高了学生学习兴趣和英语水平。(广播电视编导20)

55.《Web前端开发》支建飞老师讲解清晰,在系统讲解之后给学生布置随堂练习作业,让学生自主练习巩固课堂知识,在了解学生掌握情况后进行针对性地讲解,学生学习效率提高。(软件工程20)

56.《线性代数B》刘华老师备课认真细致,通过不时提问来保证课堂学习效果,通过布置课下作业来检测学生听课情况,强调课堂内容的重难点,督促学生认真听讲。(软件工程21)

57.《程序设计基础》刘向阳老师采取提问和布置课堂作业的方式来监督学生上课情况,通过在课下布置作业的方式来检验学生学习情况。(软件工程21)

58.《大学英语(专)》兰天老师上课认真负责,不断抽取学生们回答问题,锻炼学生们的自主发言和口语能力,激发学生们的积极性,上课氛围比较好,并会在每节课结束后留下课堂作业。(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1)

59.《管理学》李佳丽老师每次上课采用ppt的形式展示课件,并把重要知识点以板书形式展现出来,并采用学习通选人加分方式抽取同学们回答问题,提高学生们回答问题的积极性,课堂生动活跃。(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1)

60.《英语口语沟通》Keris老师上课认真负责,激励学生们回答问题,锻炼学生们的口语能力,激发学生们的积极性,上课氛围比较好,在每节课结束后留下后续作业。(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1)

61.《经济法》王晓一老师课堂案例生动有趣,极具个人特色。有助于学生理解知识点从而加深印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1)

62.《大学英语(专)(1)》兰天老师采取提问和布置课堂作业的方式来监督学生上课情况,提高学生上课兴趣,通过在课下布置作业的方式来检验学生学习情况。(小学教育21、电子商务21)

63.《体育》刘文豪老师让学生们提前热身以确保身体安全,带领学生们积极活动,做丰富多彩的运动。(小学教育21)

64.《美术基础》曹庆慧老师在课堂上给学生的作业指出错误并让学生课下修改再次检查与指导使学生对专业知识运用的更加熟练。(小学教育21)

65.《小学教育学原理》孙洪凯老师通过对学习内容多次讲述使学生对所学内容加深记忆并利用故事与真实事例引起学生学习兴趣让学生对知识点加深理解也使课堂更加活跃,在对知识点的讲述时能够通俗易懂。(小学教育21)

66.《大学英语B(I)》刘畅老师备课认真细致,把英语课文重点难点知识都详细的讲解并且以提问的方式让学生们情景朗读对话,带动课堂氛围。(广播电视编导21)

67.《中国传统文化概论》王增斌老师利用ppt讲解中国传统文化,教师教课内容新颖,独特,有个性,并且教师授课表现出来的激情和精神可以深深吸引并打动学生,在课堂上,教师还经常提醒学生们认真听讲时刻关注学生的听课状态。(广播电视编导21)

68.《视听语言与精品影视解读》冉祥华老师采用实践的方式,让学生分成六人小组在课堂上进行课题讨论、讲解,并且让六个小组学生代表互相评论各个小组的表现,让学生对课题更加深入。(广播电视编导21)

69.《影视导演基础》王晓青老师在课堂上通过影片实例,对画面进行分析,通过不同影片之间的对比,加深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并科普相关影片,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广播电视学21)

70.《体育(I)》刘凯老师认真负责,上课带领学生锻炼,并且积极与学生互动,达到锻炼学生的效果。(小学教育21)

71.《现代汉语B》宁智锋老师讲课仔细,通过提问积极与学生互动,锻炼学生口语能力,并且也会布置课下作业达到锻炼学生的目的。(小学教育21)

72.《体育(I)》刘凯老师认真负责,上课带领学生锻炼,并且积极与学生互动,达到锻炼学生的效果。(小学教育21)

73.《学前卫生学》卢转华老师分小组进行教学,要求同学们进行现场表演,自己带入角色,在课堂上扮演老师和幼儿,进而使学生更加了解这些注意措施和保育建议,课堂氛围活跃,学生积极性高。(学前教育21)

74.《俄语口语沟通》王子璐老师精心制作教学PPT,教学计划明确合理,课堂重点明确,使学生收获颇多,课堂氛围活跃,教学风格幽默富有技巧,能够使积极学生的去回答问题,在讲述知识点的时候举一反三,使学生把学过的知识点融会贯通。(学前教育21)

75.《舞蹈》王娜老师在课堂上对学生要求严格,要求学生把舞蹈动作做标准,并能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调整学习进度,重视学生的舞蹈基本功和学习过的舞蹈动作,及时巩固学生们的学习成果,课堂形象生动。(学前教育21)

76.《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金老师在课堂上通过讲述一些现实中的案例,让学生们充分了解所要讲的内容,学生对老师印象很好。(书画艺术21)

77.《中国美术史》刘爽老师通过PPT带领学生学习,在课堂上刘爽老师授课认真细致,学生积极回答问题,很好的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从而更好地接受知识。(书画艺术21)

78.《体育》安普山老师在课堂上带领学生们训练,并引导学生如何去练习,认真细致的带领学生做好每一步。(书画艺术21)

79.《体育》郭凯老师积极和学生互动,带领学生训练,让学生掌握运动的最好的方式,与学生相处融洽。(书画艺术21)

80.《素描基础》李娟老师通过学生对色彩,构图的认识让学生在生活中发现美,教学生如何去构图,如何用色彩表达自己的画面,让学生更深入的了解到色彩。(书画艺术21)

81.《大学英语A》林夏青老师会充分利用长江雨课堂进行教授,通过发送弹幕及投稿的方式调动学生上课的积极性。同时也经常会向学生推荐一些能提升英语的方法。(通信工程21)

82.《高等数学A》狄爱芹老师上课和蔼可亲,与学生相处融洽。上课会利用简单与复杂的例题把解题方法详细的向学生介绍。课后同时会跟进巩固知识的习题。(通信工程21)

83.《电路A》郑传林老师对教学认真负责,会用发送线上视频的方式解决无法线下教学的问题。也会满足学生在学习方面的需求。(通信工程21)

84.《高等数学B》张凯老师幽默风趣在课堂上积极与同学沟通交流,从而更好地接受高数知识,并且会让学生提出疑问,张老师会耐心解答。(电子商务21)

二、学生学习

19级:学生无迟到早退现象,学习态度积极,课堂氛围良好,学生及时完成课后作业,

20级:学生在上课过程中积极配合老师,学生总体学习氛围良好,态度端正,有明确的学习目的,课下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学习积极性很强。

21级:同学们在上课过程中和老师充分互动,课堂纪律保持良好,课下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并及时上交,课外对于课堂内容也会进行相关拓展,并且积极讨论。

三、教学设施

(一)梁园校区

1.智圆楼

2.行方楼

3.汉梁楼

4.图书馆

5.宿舍

6.餐厅

四、意见及建议

(一)教学意见与建议

此部分涉及教师隐私,已单独处理,不在此呈现。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教与学信息简报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7期(总第139期)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教与学信息简报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5期(总第137期)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商丘师范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学历查询 雅思网上报名 托福考试 高教资源下载



地址: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 476000
联系电话:86-0370-3057693/86-0370-3111862
E-mail:sqsygjy@163.com

公交:在火车站乘坐9路、18路公交车, 商丘师范学院(新校区)站 下车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

Copyright© 2017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2591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