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与评价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办学  教工之家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督导与评价>>教学信息反馈>>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教与学信息简报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7期(总第139期)
2021-12-10 09:57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一、教师教学

1.《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下)》李宏宇老师翻转课堂,并对在课堂上表现较好的学生进行表彰,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视觉传达设计19)

2.《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钱建秀老师组织进行模拟面试,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视觉传达设计19)

3.《广告创意与表现》张双力老师点评每个学生的作业,并提出改进建议,让学生有所提高。(视觉传达设计19)

4.《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设计》刘先华老师让学生分小组进行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设计,并上台进行课程讲解,老师指出学生教学设计的不足之处。(小学教育19)

5.《商业卖场环境设计》陈昊老师在课堂上讲解的内容都非常的细致,还会扩展课外的知识,开阔学生的眼界。(环境设计19)

6.《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李永旷老师,老师这周实践了面试模拟大赛,每个同学都做足了充分的准备,面试大赛完美结束。(环境设计19)

7.《工笔人物画》刘晶晶、吴永波老师首先为学生们讲授了工笔人物画的基本知识,播放了视频进行示范,让学生进行人物头像白描。(美术19)

8.《国际文化贸易》刘硕老师对待教学认真负责,知识面广,语言生动,能够鼓励学生踊跃发言,并且运用翻转课堂的方式,学生表现非常积极并对学生非常包容,课堂气氛积极热烈。(文化管理19)

9.《文化产业商业模式》赵亮老师教学认真,课堂效率高,授课内容详细,课堂趣味性很强,学生听的津津有味,能够从学生实际出发,适当缓和课堂气氛,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文化管理19)

10.《商业卖场环境设计》刘辉老师让学生进行学习商业卖场功能和环境,通过网上考察了解卖场环境以及功能,布置作业设计商业卖场。(环境设计19)

11.《统计学》石贤光老师授课逻辑清晰,条理清楚,在黑板上板书为学生们讲解知识点,学生们听的很认真并在书上记笔记,老师也给学生们说期末考试的部分题会考哪些知识点,让学生们便于课下学习备考。(物流管理19)

12.《物流工程》秦术晋老师让学生们分享自己的论文PPT,并让其他学生们对此提问问题,更好的让讲解的学生了解自己的问题所在,学生们也都积极举手提问。(物流管理19)

13.《艺术品投资与经营》赵明海老师对待教学认真负责,语言生动,条理清晰,举例充分恰当,对待学生严格要求,能够鼓励学生踊跃发言,课堂气氛比较积极。(文化管理19)

14.《创业基础》郑向杰老师让学生分组完成作业,并打磨本小组的创业策划书,制作PPT并进行路演,通过让学生实际行动操作,锻炼学生能力。(经济学19)

15.《油画人物写生》杨烨老师、夏茹老师上课准备充分,内容清晰明了,指导学生选择题材,并及时纠正学生问题。听课效率高。(美术19)

16.《小学英语课程标准与教学设计》张文老师设置英语教学儿歌教学环节,课程内容丰富,对学生帮助很大,授课过程中积极与学生互动,课堂氛围活跃。(小学教育19)

17.《框架编程技术》张菁老师对学生进行了第二次阶段测试,更好的了解了学生对所学知识的掌握情况,为学生布置小组协作作业,提高学生团队协作能力。(软件工程19)

18.《Oracle数据库应用》侯艳丽老师在课堂上为学生演示考试流程,对学生进行了模拟测试,以便考试时有学生不懂如何操作。(软件工程19)

19.《计算机网络B》方莹老师语言风趣幽默学生们上课积极性高,师生互动环节良好,使枯燥的知识变得简单易懂,有利于学生们的学习进步,配合十分默契,使课堂变得十分融洽。(软件工程19)

20.《文化学概论》孙佳老师采用课堂互动方式,既联系课本知识又发散学生思维,极大的调动学生们回答问题的热情,同时课下还带领学生进行复习,学生学习效率提高。(文化产业管理20)

21.《大学英语A(Ⅲ)》张倩老师课堂氛围良好,课下与学生进行讨论交流,了解学生需求,及时调整教学计划与不足。(物流管理20、学前教育20-2)

22.《设计与制作》胡曼老师在综合材料作品的制作中,为学生讲授了很多的绘画种类和技巧,扩充了学生的知识面,同时也启发了学生的创作灵感。(美术专20)

23.《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Ⅱ)》李英老师注重课本知识与现实生活相结合,讲解知识点时注重学以致用,加深了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应用。(美术20)

24.《短视频运营A》赵钒妤老师将学生分为十个小组,并布置拍摄短视频的分组任务作业,提高了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广播电视编导20)

25.《英语视听说B》Jeff老师课堂气氛活跃,让学生分组介绍,逐个提问,提高了学生对英语的兴趣。(广播电视编导20)

26.《实用英语写作》Useman老师利用钉钉直播视频向学生发布作业,积极提问学生,耐心讲授语法,尽量顾及到每一个学生,提高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广播电视编导20)

27.《会计学》马玉洁老师有个人独特的教学方式,授课条理清晰且有逻辑性,上课学生积极回答问题,学生听课状态良好,课堂氛围活跃。(电子商务20)

28.《小学数学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肖爱芝老师课下让学生按照小组提前准备讲微型课,加强了学生小组合作能力,课上让学生进行评课,说明学生的不足之处并提出相应建议。(小学教育20)

29.《网络营销基础与实践》魏文姬老师教学深入浅出,知识点讲解认真仔细,并且擅长举例,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学习内容。(电子商务专20)

30.《写作基础》魏会丽老师在课堂上让学生在观看中国大学MOOC中了解更多专业知识,并进行讲解,在课堂末尾,请学生讲述该节课的收获,临近期末,带领学生认真复习备考,学生学习效率提高。(小学教育20)

31.《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Ⅱ)》程昆老师授课认真,对相关的课程进行视频的播放,并发布相关课程的学习通任务,来检测学生的学习情况。(小学教育20)

32.《中外教育简史》梁建华老师讲解知识细致,对于课堂上的难点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讲解,帮助学生理解,学生受益匪浅。(小学教育20)

33.《数据库系统概论》随冬梅老师每节课都会有专门的习题让学生边学边练,巩固知识,让学生更好地掌握了知识点。(软件工程20)

34.《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王丽老师将知识点联系在一起,通过让学生自己讲解小组作业,在给其他学生答疑解惑的基础上,加深对知识点的记忆与理解。(学前教育20)

35.《教师职业道德》陈向昕老师讲解知识细致,对于课堂上的难点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讲解,把课堂留给学生,让学生讲述自己的学习方法,更助于学生理解。(小学教育20)

36.《会计学》朱成老师认真负责,用自身实际经历与同学交流,教授学生如何做会计,并且鼓励学生多元发展,对学生将来就业问题做出建议。(经济学20)

37.《会计学》韩慧老师备课认真细致,把重点难点知识都详细的讲解并且以提问的方式加深学生的记忆,让学生了解更多相关专业知识。(财务管理20)

38.《高等数学》狄爱芹老师备课认真细致,通过不时提问来保证课堂学习效果,通过布置课下作业来检测学生听课情况,并且强调课堂内容的重难点,起到督促学生学习的作用。(软件工程21、通信工程21)

39.《综合英语》菅硕老师采取提问和布置课堂作业的方式来监督学生上课听课情况,通过在课下布置作业的方式来检验学生学习情况。(软件工程21)

40.《线性代数B》刘华老师在课堂上善于与学生积极互动,通过举简单例子的方法帮助学生理解难点,并让学生做适当的练习,进一步加深对知识的理解。(通信工程21、软件工程21)

41.《专门用途英语》魏文姬老师在课堂上进行听力练习,提高学生英语听写能力,教学风格独特,有趣幽默,学生们的英语口语得到大大的提高。(软件工程21)

42.《工程制图A》冷春蔚老师背课详细认真,通过ppt向学生清晰的演示制图方法和步骤,讲解每个重要的操作过程,课下让学生做出练习,并纠正学生的错误点。(通信工程21)

43.《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贺琳斐老师通过ppt的方式向学生授课,备课认真,中间会插入一些与内容相关的视频让学生观看,使学生对知识的印象更加深刻。(通信工程21)

44.《大学英语A》林夏青老师的授课持续按照计划有条不紊的进行,同时提醒学生制定复习计划以及提供关于复习方法的建议。(通信工程21)

45.《影视导演基础》王一丽老师在课堂上通过PPT讲解和影片实例,对专业名词作到有效解读,并且有针对性的进行名导演分析,让学生对课程内容有更深刻的理解。(广播电视编导21)

46.《新闻学概论》董彦君老师采用小组采访的方式,教师教课内容新颖,独特,有个性,让学生分成小组进行校园采访,深入校园,了解采访的具体流程,增加学生的专业能力,体验课程内容。(广播电视编导21)

47.《英语口语沟通(I)》Stella老师把学生分为两人一组利用钉钉进行线上5-10分钟口语考核,在考核中一直保持微笑并且通过鼓励来让学生进行放松,有效的进行考试。(广播电视编导21)

48.《视听语言与精品影视解读》冉祥华老师采用实践的方式,让学生分成六人小组在课堂上进行课题讨论、讲解,并在次节课再进入深入讲解让学生对课题更加深入。(广播电视编导21)

49.《中国美术史》刘爽老师通过PPT带领学生学习,在课堂上刘爽老师授课认真细致,学生积极回答问题,很好的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从而更好地接受知识。(书画艺术21)

50.《英语口语沟通》Rob老师上课面带微笑,偶尔会和学生们开开小玩笑,活跃课堂氛围,达到教学的目的,老师非常善于提问问题,并总结课堂知识点,让学生们提前预备好下节课的内容。(书画艺术21)

52.《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金老师通过讲述一些案例,视频等并加以解释,让学生更加了解课堂内容,让学生更加感兴趣这门课程,增加了许多乐趣。(书画艺术21)

53.《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朱坤老师在课堂上通过讲述一些现实中的案例,让学生们充分了解所要讲的内容,并且通过回答问题加分的方式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书画艺术21)

54.《体育》雷铁柱老师,郭凯老师通过做游戏的方式带领学生学习提高学生的运动量,从而更好达到锻炼效果。(书画艺术21)

55.《体育(I)》刘凯老师认真负责,上课带领学生锻炼,并且积极与学生互动,达到锻炼学生的效果。(小学教育21)

56.《现代汉语B》宁智锋老师授课认真仔细,通过提问积极与学生互动,锻炼学生口语能力,并且也会布置课下作业达到锻炼学生的目的。(小学教育21)

57.《小学教育学原理》孙洪凯老师授课认真,利用一些实列,吸引学生注意力,并且提出问题让学生进行回答,让学生更容易理解教学内容。(小学教育21)

58.《普通心理课B》周艳老师上课认真负责有耐心,在课堂中经常利用例子帮助学生理解知识点和多次给学生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对学生的网络学习课程要求效率,提醒学生事半功倍的学习。(小学教育21)

59.《大学英语(专)》兰天老师的授课持续按照计划有条不紊的进行,备课认真细致,把重点难点知识都详细的讲解,并利用PPT授课,让学生更思路清晰,在课堂上同时提醒学生制定复习计划以及提供关于复习方法的建议,在课上耐心回答学生的疑问,帮助学生解答疑惑。(小学教育21、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1、书画艺术21、电子商务21、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1)

60.《学前卫生学》卢转华老师采用学习通进行小组讨论问题,并采用组间互评和组内互评的方式来安排学习任务,在教学过程中以各小组互动游戏的方式呈现,学生们积极参加并各小组成员积极配合,课堂氛围活跃。(学前教育21)

61.《大学俄语》张欣老师教学认真严谨,在课堂上和学生积极交流互动,教学很有计划,以作文和语法为主带领学生复习知识点,使学生们的学习效率大大提升。(学前教育21)

62.《俄语口语沟通》王子璐老师教学风格独特,教风有趣幽默,以课堂提问的方式来训练学生的口语技能,激发学生说俄语的兴趣。(学前教育21)

63.《管理学》李佳丽老师每次上课采用ppt的形式展示课件,并把重要知识点以板书形式展现出来,并采用学习通选人加分方式抽取同学们回答问题,提高学生们回答问题的积极性,课堂生动活跃。(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1)

64.《高等数学B》张凯老师幽默风趣在课堂上积极与同学沟通交流,张老师授课重难点突出,会让学生提出疑问,张老师也会耐心解答。(电子商务21-2高紫怡)(电子商务21-1罗政通)

65.《英语口语沟通》Bryant老师利用zoom直播向学生授课,老师会找一些话题,让学生思考,鼓励学生说口语。在课堂上让学生在观看有关影片中了解更多专业知识,并让学生根据视频回答问题。(电子商务21)

66.《体育课》王晓艺老师性格开朗大方,上课更是活泼有趣,带领学生了解和感受体育的乐趣,课间充斥着欢乐和轻松的氛围,能让学生爱上体育。课下也会关心学生。(电子商务21)

二、学生学习

19级:学生学习态度积极,积极向老师提问,积极备考,无迟到早退现象。

20级:临近期末,学生的上课状态良好,积极向老师询问难题,课上能够跟着老师的步伐进行复习,学生学习效率提高。

21级:学生在上课过程中积极配合老师,课堂习氛围浓厚,临近期末,学生的学习也变得更加努力,都在积极备战期末,老师布置的任务也能够高质量完成。

三、教学设施

(一)梁园校区

1.智圆楼

2.行方楼

3.汉梁楼

4.图书馆

5.宿舍

6.餐厅

四、意见及建议

(一)教学意见与建议

1.《大学英语》同学朗读单词后老师没有对单词读音进行纠正和讲解,在讲解课文时学生提炼出主题句子,老师并不讲解课文里面的重点语法句子,听力训练时,学生也仅限于听听,然后对答案,老师并不讲解答案原由,让学生感觉很敷衍。(经济学20)

(二)教学资源意见与建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教与学信息简报2022 学年春季学期第 1 期(总第140期)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教与学信息简报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6期(总第138期)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商丘师范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学历查询 雅思网上报名 托福考试 高教资源下载



地址: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 476000
联系电话:86-0370-3057693/86-0370-3111862
E-mail:sqsygjy@163.com

公交:在火车站乘坐9路、18路公交车, 商丘师范学院(新校区)站 下车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

Copyright© 2017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2591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