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与评价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办学  教工之家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督导与评价>>教学信息反馈>>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教与学信息简报2022 学年秋季学期第六期(总第154期)
2022-10-17 13:3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国际教育学院教与学信息简报

 2022年秋季学期第期(总第154期)   

                                   

一、教师教学

1.《实用英语写作》曹彩萍老师教学风格结合学生的学习情况教学渐进性原则,老师的教学方式贴合学生,学生上课认真,积极回答问题,课堂的活跃性非常好。(书画艺术21-2)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李宏玉老师上课激情豪迈的简述历史和国情,还采用上课学习通回答问题的方法,让学生更好的掌握知识。(书画艺术21-2)

3.《大学英语(专)》马红玲老师上课认真,教学内容衔接自然,上课前会让学生在讲台练习口语,期间会不断的进行提问和抽查,提高了学生的学习能力。(书画艺术21-1,3)

4.《设计与制作》陈娟老师上课利用范画展示帮助学生理解知识内容,学生积极配合,作业完成度高,课堂气氛融洽。(书画艺术21-3)

5.《思想道德与法治》张灯老师每节课都有自己的教学计划,条理清晰且有逻辑性,学生听课状态良好。(书画艺术22-1)

6.《中国美术史》刘爽老师教学深入浅出,每一个知识点都讲的通俗易懂,并且用视频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学习内容与专业知识。(书画艺术22-1)

7.《山水画》杨晓君老师对学生课堂作业认真评讲,能及时、准确的发现学生存在的问题并解决问题,教学过程中尊重学生,十分有耐心。(美术20-3)

8.《油画创作研究》夏茹老师授课认真负责,会耐心细致的点评每一位学生的作业,并且把剩余课堂时间交给学生,让学生自己介绍自己的创作,让学生都有一个表现的机会。(美术专业2)

9.《室内软装鉴赏与搭配技巧》王艳玲老师上课认真,运用PPT让学生更好的去理解此门课程,激发学生兴趣,鼓励学生对知识进行实践调查,更好的让学生理解课堂知识。(环境设计20-1)

10.《创业基础》杨云霞老师授课很有趣,能很好地与学生进行课堂互动,上课氛围非常好,学生上课积极性很高。(环境设计20-1)

11.《中国民俗剪纸与技法实践》王辰晨老师上课授课幽默,会布置随堂小任务,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更好巩固上课内容。(环境设计20-1)

12.《软装设计》侯文阁老师上课认真,激发学生兴趣,鼓励学生对学习的知识进行实践调查,更好的让学生理解课堂知识。(环境设计20-2)

13.《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Ⅱ)》张君老师授课很有趣,能很好地与同学们进行课堂互动,上课氛围非常好,学生的上课积极性也很高。(环境设计20-2)

14.《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郭莹老师上课认真,运用PPT让学生更好的去理解此门课程,激发学生兴趣,鼓励学生对学习的知识进行实践调查,更好的让学生理解课堂知识。(环境设计20-1)

15.《影视摄像、灯光与录音(二)》杨睿老师在让学生在课上进行实践,把控好时间让学生在一节课上集校内采访、采访剪辑并上传到学习通上,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广编电视编导21-1张瑞萍

16.《国际贸易实务B》张楠老师授课风趣幽默,采用PPT与板书结合的方式讲解复杂晦涩的知识,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经济学20-1)

17.《民俗学概论》孙佳老师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方式,充分发挥了学生在课堂的主体地位,通过同学们自己向自己讲解,不仅让讲解的同学培养演讲能力而且有利于调动活跃的课堂氛围。文化产业管理20-1)

18.《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何峰老师认真负责,课上与同学们互动、课中通过引导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让同学们理解课程内容。文化产业管理20-1)

19.《供应链管理》蒋丽君老师上课条理清晰,让学生更好的去理解此门课程,激发学生兴趣,便于学生理解,学生们也因此更加努力。物流管理20-1)

20.《管理学》王建品老师根据本周所学知识让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一周内的时间安排计划,有效的提高了学生对课本知识的掌握。电子商务专20-1)

21.《创业基础》杨云霞老师上课风趣幽默,分组上台分享小组的创业计划,帮助同学以及提供专业经验完成创业指导,同学们上课积极配合,上课氛围浓厚。(电子商务20-1,2)

2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李文龙老师上课时气氛活跃,讲得十分仔细认真,学生们都很喜欢她。广播电视编导20-1)

23.《网络营销基础与实践》魏文姬老师课堂气氛非常融洽,课堂内容生动有趣,将书本内容与现实事例相结合,深受学生的喜爱。电子商务21-1)

24.Java语言程序设计》黄艳峰老师备课认真,课堂上与学生互动频繁、将学过的知识及时复习,使学生牢牢掌握此知识点,学习效率非常高。电子商务21-1)

25.《微观经济学》李科老师幽默风趣,课堂上将学生的手机收起来,使课程效率大大提高,课堂上与学生讨论激烈,课堂气氛高涨,深受学生喜爱,李老师课下布置作业并及时批改。电子商务21-1)

26.《短视频运营》赵钒妤老师采用实践和理论相结合的方式,本周课程内容为实践,将课本内容具体化,通过小组提交策划案来明确实践方向,对学生进一步学习提供帮助。(广播电视编导21-2

27.《英语视听说B Ⅰ)Professor Dr Saleena老师和学生充分互动,对课堂内容安排合理,让学生能够多练多听,锻炼口语能力,提高英语水平。(广播电视编导21-2

28.《电视画面编辑》张晓风老师在课上播放给学生留的小组课后作业,并让小组间互相点评,培养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有利于学生间的相互学习、相互欣赏、相互提高。(广播电视编导21-1)
    29.《大学英语》陈静老师授课让学生们上台用英语演讲,极大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并且在课后布置了作业,让学生预习。授课仔细认真清楚。(电子商务22-1,2)

30.《电子商务概论》范云芝老师授课很考验学生的学习能力,更好的让学生认真听讲,很考验学生上课认真。(电子商务22-1,2

31.《高等数学》张凯老师授课比较有趣,使数学这门枯燥的课堂变得不一样。课后也会布置习题,让学生对学到的知识进行更深的了解。(电子商务22-2)

32.《导演学基础》王一丽老师授课认真负责,温柔可亲,备课充分,善于用PPT引导学生听课,通过边看边学提高学生的理解力。(广播电视编导22-2)

33.《大学英语》宋晓博老师善于与学生互动,课堂氛围活跃,与同学们互动性强,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广播电视编导22-2)

34.《新闻学概论》王晓东老师教学仔细,严格教学,气质优雅,认真负责,耐心教学。(广播电视编导22-2)

35.《视听语言与精品影视解读》窦小忱老师负责耐心,课堂气氛活跃,待人亲切,授课清晰。(广播电视编导22-2)

36.《小学教育心理》井祥贵老师授课深入浅出,擅长案例式教学,并与学生积极互动,更易学生理解课程重难点,学生学习积极性较高。(小学教育22-1段晶飞

37.美术基础曹庆慧老师认真负责,授课前对学生作业进行点评纠正,并挑选典型问题进行讲解分析,使学生明确自己的不足之处,并及时改正,学生学习效率大大提高。(小学教育22-2)

38.朗诵与讲故事指导魏会丽老师备课认真,结合视频教学并亲身示范,与学生积极互动,发现问题及时指出,课堂氛围活跃,学生学习热情高涨。(小学教育22-2)

39.普通心理》周艳老师课条理清晰且有逻辑性,擅长案例式教学知识点讲解细致,并进行相关知识点扩充,扩宽了学生的知识面,学生学习积极性大大提高小学教育22-3

40.《写作基础》张文英老师授课深入浅出,详细讲解知识重难点并以生活实例讲解课程内容教学目标明确,更易学生理解,学生学习积极性较高。(小学教育21-5)

41.小学班队管理(行业)》张焕老师课堂内容贴近生活,课前布置问题,学生分小组进行成果讨论并展示,课堂氛围活跃,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小学教育21-4

42.《小学音乐活动设计》宋泊文老师在课过程中对学生的作业进行指导和纠正,与学生积极互动,引导学生独立思考问题,寻求解决方案锻炼了学生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小学教育21-1)

43.小学音乐活动设计侯颖老师认真负责,以游戏的形式开展课程,并多次强调学习重点,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了学生的听课效率。(小学教育20-1)

44.小学体育活动设计郭荣娟老师授课多次强调知识重难点课堂中进行随机提问加深了学生对知识的理解记忆,鼓励学生自主思考并布置相关作业,学生学习效率大大提高小学教育20-5)

45.《学前卫生学》卢转华老师,教学方法丰富多样,结合学习通应用及PPT进行授课,布置课后问题,激发学生独立思考,帮助学生学以致用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学前教育22-2

46.《大学俄语》石东梅老师,教学重点突出教学目标明确,待人亲切,与学生互动性强,课堂氛围活跃,并扩展相关课外知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学前教育22-1

47.《俄语口语沟通(1)》苏春艳老师授课逻辑清晰,教学目标明确,教学风格独特,使学生耳目一新更易学生快速掌握知识点(学前教育22-2

48.《基本乐理与视唱》李鑫毅老师备课认真授课条理清晰教学重点突出课堂氛围活跃,注重学生能力培养和素质养成促使学生全方位发展。(学前教育22-1

49.幼儿园游戏与指导邵洁老师备课认真教学有趣,课堂小游戏导入课程,让学生进行小组作业展示,并给予相应点评,学生学习热情高涨。(学前教育21-2)

二、学生学习

学生们上课积极回答问题,没有出现迟到早退的现象下课学生们认真做作业,复习与巩固,并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在学生群里也在讨论上课内容本周为国庆后上课第一周,学生学习积极性比较高,上课互动积极,回答问题认真,遇到问题及时找任课老师解决,学习氛围良好。

三、教学设施

(一)梁园校区

1.智圆

2.行方楼

1)407教室话筒外放存在故障,声音小。电子商务22-1)

2407左边靠窗窗帘掉落。(电子商务22-2)

3217房间右门无法关紧,窗户关不上。广播电视编导22-1

4多处饮水机存在故障。广播电视编导22-1

3.三商

1)三楼机房部分电脑无法正常使用。(电子商务22-1,电子商务22-2)

4.图书馆

1)

5.宿舍

1)

6.餐厅

1)

(二)睢阳校区

1.一号教学楼

1)

2. 二号教学楼

1)

四、意见及建议

(一)教学意见与建议

1.希望老师授课过程中给学生更充分的时间进行讨论,增强学生学习主动性,加强师生交流。电子商务22-1)

2.希望老师授课过程中多与学生互动,相互熟悉。广播电视编导22-1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教与学信息简报2022 学年秋季学期第七期(总第155期)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教与学信息简报2022 学年秋季学期第四期(总第152期)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商丘师范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学历查询 雅思网上报名 托福考试 高教资源下载



地址: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 476000
联系电话:86-0370-3057693/86-0370-3111862
E-mail:sqsygjy@163.com

公交:在火车站乘坐9路、18路公交车, 商丘师范学院(新校区)站 下车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

Copyright© 2017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2591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