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与评价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办学  教工之家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督导与评价>>教学信息反馈>>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教与学信息简报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十三期(总第161期)
2022-12-04 14:3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国际教育学院教与学信息简报

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十三期(总第161期)

一、教师教学

1.《幼儿园音乐教育与活动设计》邵洁老师独特的教学方式,利用线上资源让学生通过观看视频等形式与学习相结合,授课过程与学生互动频繁,课堂活跃,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学前教育20-2)

2.《音乐基础》李泽政老师授课过程讲解细腻,思路清晰,通过提问唱谱来检验学生的掌握情况,并进行音的纠正,课堂上师生之间积极互动,加深学生对课堂知识的巩固和理解,学生受益匪浅。(小学教育20-1)

3.《小学音乐活动设计》侯颖老师授课通过采取提问的方式,提高学生上网课的警惕性和专注力,通过视频展示与教学相结合,保障了学生学习的效果,课下布置小组作业加强对课堂内容的巩固练习,学生受益匪浅。(小学教育20-3)

4.《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设计》刘先华老师授课认真负责,授课思路清晰,教学内容丰富,课堂上与学生积极互动,课堂气氛活跃,提高了学生学习积极性。(小学教育20-3)

5.《教育政策法规》苏济老师授课认真,讲解知识条理清晰,通过提问问题来检验学生对课堂预习的掌握情况,加深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小学教育20-3)

6.《小学体育活动设计》郭荣娟老师在授课前让学生观看教学视频、自主预习书上的内容后做出评价,画出教学流程图,课上随机提问预习情况,课下布置作业让学生根据今天所学内容进行修改,学生学习效率大大提高。(小学教育20-5)

7.《小学班队管理(行业)》张焕老师幽默风趣,课堂上与学生积极互动,给学生们分小组布置任务并在课堂上展示学生们的作品及时作出点评,课堂气氛高涨,深受学生喜爱。(小学教育21-4)

8.《小学数学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肖爱芝老师课下布置作业,课堂上让学生们展示并逐一评价,及时纠正学生的错误,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课堂的活跃性。(小学教育21-4)

9.《小学教育心理学》陈向昕老师在授课过程中会举出实例帮助学生对知识点充分理解与掌握,在授课过程中也会积极与学生互动使学生上课时更加认真与专注,学生上课学习效率提高。(小学教育21-3)

10.《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姬秀娟老师在授课过程中让学生通过腾讯会议举手回答问题,调动学生积极性,增强课堂互动性,学生在课堂上专注度提高。(小学教育21-1)

11.《儿童英语教学游戏》王丹丹老师在授课过程中,通过让学生展示英语游戏和英语教唱来了解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课下给学生布置思维导图,给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机会,学生综合素质得到提高。(小学教育21-1)

12.《小学教育学原理》李智博老师授课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在授课过程中为学生拓展生活知识,涉及内容十分广泛,课堂气氛活跃,将学习内容和社会实际结合起来,通俗易懂,利于学生掌握。(小学教育21-5)

13.《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II》李宏玉老师在授课过程中积极与学生互动提问学生问题,授课过程中幽默风趣,活跃了课堂氛围,增加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小学教育21-2)

14.《俄语口语沟通(1)》苏春艳老师讲授新课能让学生快速掌握知识点,效率高,课堂生动有趣有活力,善于与学生互动,待人亲切耐心,温柔体贴,课上和课下注重与学生交流学习,工作认真负责。(学前教育22-1)

15.《大学俄语(1)》石东梅老师授课过程中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讲授新课能让学生快速掌握知识点,效率高,课堂生动有趣有活力,善于讲一些俄罗斯的风土人情,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学前教育22-1)

16.《舞蹈(1)》王娜老师教学认真,善于课堂管理,教学组织紧凑,授课过程中认真纠正学生的舞蹈动作,为学生创设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学习能力,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学前教育22-1)

17.《基本乐理与视唱》李鑫毅老师授课过程认真严肃,严格教学,教学擅于突出重点,注重学生能力培养与综合素质的养成,给予学生专业指导,学生综合素质得到提高。(学前教育22-1)

18.《学前卫生学》卢转华老师教学方法丰富多样,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课后会提出问题,鼓励学生小组合作完成,帮助学生学以致用,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学前教育22-1)

19.《琴法(1)》牛青高老师授课清晰,方法优秀,授课运用技巧,注重知识的实践应用,课堂内容充实,教学负责,有责任心。(学前教育22-1)

20.《思想道德与法治》朱坤老师备课认真,授课内容丰富,思路清晰,方法优秀,授课擅于运用技巧,注重知识的实践应用,课堂气氛活跃,生动有趣,善于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学前教育22-1)

21.《大学英语(专)(I)》陈静老师备课认真,授课前先让学生回答几个简单的问题,并指出句子的典型语法错误,使学生加深对知识点的记忆与理解,临近期末考试,提前告知学生考试题型及复习的重点,指明复习方向,使学生学习效率大大提高。(小学教育22-2)

22.《朗诵与讲故事指导》魏会丽老师认真负责,教学目标明确,待人亲切,与学生互动性强,授课过程中鼓励每位学生积极展示自己,并给予学生肯定与表扬,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小学教育22-2王译悦)

23.《思想道德与法治》张灯老师在每次上课前都带领学生复习一下上周学习的内容,并在下课后布置一道课后习题,学生在完成习题的同时,也能对上课讲的知识点进行复习和总结。上课期间,表达十分清晰,普通话字正腔圆,并会对重点知识进行反复讲解,让学生完全理解知识点的含义。(小学教育22-3)

24.《现代汉语B》宁智锋老师在授课期间都会亲自示范发音,并反复强调重难点内容,会检查每位学生的课后作业,给出评价并讲解典例错题,帮助学生掌握知识点,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小学教育22-3)

25.《民间美术》闫慈老师授课方式通过PPT讲解与现实生活中的物品相联系,很好的促进了学生的理解能力,并引导学生积极配合,课堂氛围好。(书画艺术21-1)

26.《中国美术史》刘爽老师课认真,结合视频教学,并进行相关知识扩充,扩宽了学生的知识面,学生学习积极性大大提高。(书画艺术22-2)

27.《大学英语(专)(1)》陈静老师教学深入,每一个知识点都讲的很认真,帮助学生学习和理解。(书画艺术22-2)

28.《大学生就业指导》赵留会老师通过指导学生演练就业求职,让学生自己分组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就业求职的经验。(经济学20-1)

29.《山水画(I)》曹天成老师授课方式清晰明了,循序渐进,由简到难,课前会先检查学生的作业情况,严谨执教,认真负责。(美术20-2)

30.《大学生就业指导》刘硕老师教学内容科学、准确、充实,符合教学大纲要求,教学内容贴合实际,以小组的形式进行学习,作业布置清晰,课下也会及时在群里回答学生问题。(美术20-2)

31.《高等数学B(I)》张凯老师备课认真,知识讲解层次分明,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并积极回答学生在课堂上提出的疑难点,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2-2)

32.《体育(I)》程飞老师通过播放相关体育视频的方式进行授课,让学生了解足球、排球的历史和规则,加强了学生对体育知识的了解,有利于增强学生对体育的热爱和积极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2-2)

33.《经济法A》张玉领老师授课认真负责,擅长案例式教学,通过布置课堂作业的方式,与学生互动,并在课堂上为学生讲解知识疑点,及时纠正学习误区,学生学习效率大大提高。(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2-1)

34.《财务管理学》梁冠华老师授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课堂气氛活跃,利用案例分析进行教学,使学生参与教学中,激发学生的兴趣。(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1-1)

35.《SQL Server数据库应用》朱民老师授课时讲练结合,PPT内容丰富注释清晰明了,易于学生理解,在课堂留出时间让学生进行课堂练习,并及时解决学生疑问,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软件工程专业21-2)

36.《线性代数B》郭亚娜老师授课条理清晰,重点明确,与学生互动态度和蔼,在学习上严格要求学生,答疑认真,及时更正学生学习误区,学生学习热情大大提高。(软件工程22-2)

37.《数字电子技术》陈梅老师授课清晰紧凑,多次强调并延伸知识重难点,以录屏的方式进行课堂记录并及时发布以供学生们进行复习,课后习题紧跟课程内容,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通信工程21-2)

38.《影视类型与剧本脚本创作》董彦君老师授课风趣幽默,结合实际情况学生生进行相关专业知识的讨论,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广播电视编导20-1)

39.《大学生就业指导》李传红老师课上给学生讲解求职网站,并教授学生如何去结合自身选择合适的职位。(电子商务专20-1)

40.《WEB前端开发A》陈珊珊老师授课时与学生互动较多,课堂气氛活跃,课下留有的作业具有发挥性,正确答案不唯一很好的发展了学生的个性。(电子商务20-1,2)

41.《短视频运营A》赵钒妤老师授课认真负责,教学方式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能让学生更好的理解课题,把知识点掌握的更牢固。并让学生自由结合分组,以小组形式来完成本课程的作业,提高学生的团队精神和课堂效率。(广播电视编导21-1,2)

42.《中国近代史纲要》申月霞老师授课认真负责,积极与学生进行互动,时刻关注学生的授课状态,在课堂上会播放相关影片来加强学生对知识点的巩固和理解。(广播电视编导21-1)

43.《大学英语B(Ⅲ)》吴博老师授课积极学生生互动,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在授课过程中,会向学生传达一些学习英语的方法,帮助学生丰富学习方法。(广播电视编导21-2)

44.《Java语言程序设计》黄艳峰老师备课认真,授课条理清晰,课堂上严肃认真,与学生互动频繁,课程安排合理,课后布置作业并及时修改。(电子商务21-1)

45.《物流管理》张春贞老师教学认真负责,授课条理清晰,课堂上与学生互动频繁,学习氛围很激烈,学习效率比较高。(电子商务21-1)

46.《电子支付与商务安全》朱琳老师老师课堂氛围活跃有趣,课程PPT制作简洁明了,将枯燥乏味的课本知识讲的通俗易懂,学生听课效率非常高。(电子商务21-1)

47.《电子商务概论》范云芝老师授课认真负责,知识点与实际案例相结合,以及相关视频讲解,增强学生的理解能力,并课后布置习题,巩固知识点。(电子商务22-1,2)

48.《大学英语(专)(I)》陈静老师备课认真,以课文讲解为主,并扩展相关知识点,并结合例句帮助学生理解,督促学生整理笔记,有效增强学生的学习能力。(电子商务22-1,2)

49.《高等数学B(I)》张凯老师授课条理清晰,以课本例题为主讲解细致,积极与学生互动,学生不懂的知识点再次讲解,增强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理解,课后布置作业,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电子商务22-1,2)

50.《中国传统文化概论B》王增斌老师授课幽默风趣,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并且提倡学生们与老师互动,提高学习效率。(广播电视编导22-1,2)

51.《新闻学概论》王晓东老师授课注重和学生们互动,并且提出问题让学生们思考并回答提高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广播电视编导22-1,2)

52.《大学英语B(I)》宋晓博老师注重学生们口语练习,课堂上锻炼学生们英语发音,诵读课文。(广播电视编导22-1)

53.《视听语言与精品影视解读》窦小忱老师授课时,把理论知识与影片中涉及的知识相结合,解读给学生们,使学生们更好的理解所学知识,课下布置实践任务,把所学知识及时让学生们运用,得到更好的掌握。(广播电视编导22-1)

54.《视听语言与精品影视解读》冉祥华老师提前划分学习小组,每个小组制作ppt进行课文解读,老师再提出意见,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广播电视编导22-2)

55.《英语口语沟通》Camilla老师在授课时会照顾到大多数学生的基础,采用较为基础的单词,并且会让学生在上课期间积极回答问题,提高学生口语水平。(小学教育22-3;软件工程22-1,2)

56.《英语口语沟通(I)》keriscia老师授课风格幽默风趣,带领学生对以往知识点进行巩固复习,为期末考试做好准备,课下布置英语口语练习,充分有效地锻炼学生们理解能力。(电子商务22-1,2;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2-1)

二、学生学习

本周大部分学生返乡,依然进行线上课,网课质量有所下降,但学生总体学习氛围良好,课上与老师积极互动,大部分学生都会在课上认真做笔记,按时完成课后作业,积极准备期末考试。

三、教学设施

四、意见及建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教与学信息简报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十四期(总第162期)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教与学信息简报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十二期(总第160期)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商丘师范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学历查询 雅思网上报名 托福考试 高教资源下载



地址: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 476000
联系电话:86-0370-3057693/86-0370-3111862
E-mail:sqsygjy@163.com

公交:在火车站乘坐9路、18路公交车, 商丘师范学院(新校区)站 下车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

Copyright© 2017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2591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