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与评价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办学  教工之家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督导与评价>>教学信息反馈>>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教与学信息简报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十四期(总第162期)
2022-12-11 14:3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国际教育学院教与学信息简报

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十四期(总第162期)


一、教师教学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何峰老师认真负责,网课条件也积极与学生们互动,调动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文化产业管理20-1)

2.《大学生就业指导》韩秋老师通过团队合作让学生们模拟求职招聘面试,丰富了学生们的生活经验,调动了学生们学习积极性。(文化产业管理20-1)

3.《影视类型与剧本脚本创作》董彦君老师授课风趣幽默,结合实际情况学生生进行相关专业知识的讨论,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广播电视编导20-1)

4.《Orcale数据库》王双喜老师课上讲解案例并发布实验习题让学生撰写实验报告,使学生更加熟练地运用数据库软件。(电子商务专20-1)

5.《WEB前端开发》周磊老师备课认真,课堂上幽默有趣,课程安排合理,课后布置作业并及时修改。(电子商务21-1)

6.《网络营销基础与实践》魏文姬认真负责,授课条理清晰,课堂上授课内容丰富有趣,学习氛围很浓厚,学生很喜欢魏老师。(电子商务21-1)

7.《大学英语》马红玲老师老师和蔼可亲,课堂上经常讲英文视频穿插到授课内容中,使学生注意力集中,并且听课效率非常高。(电子商务21-1)

8.《数码摄影B》王晓青老师授课认真负责,因材施教,授课内容丰富,信息量丰满,通过大量的视频照片举例让学生更好的理解课题(广播电视编导21-1)

9.《电视画面编辑》张晓风老师授课条理清晰,课件以及影片实例准备充足。授课过程中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能够得到较好的解答,在实例分析中能够充分和学生互动,锻炼学生的思维能力。(广播电视编导21-2)

10.《网络与新媒体概论》耿国锋老师授课认真,对于课本上没有涉及的内容会通过视频和自身知识储备对知识点进行补充,来提高学生知识的普及。(广播电视编导21-2)

11.《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康新亚老师授课负责,课前对学生积极督促,课堂内容结合时政,帮助学生更好理解,启发学生思维。课堂内对于教学任务也有较好的规划,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广播电视编导21-2)

12.《电子商务概论》范云芝老师授课条理清晰,知识点讲解细致,并与实际案例相结合,有利于增强学生的理解能力,课下布置相关练习题,让学生巩固复习。(电子商务22-1,2)

13.《大学英语(专)(I)》陈静老师授课认真负责,把单词和例句相结合,并督促学生整理笔记,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且有效增强学生的学习能力。(电子商务22-1,2)

14.《高等数学B(I)》张凯老师授课以课本例题为主,讲解新内容的同时也对以往的知识点进行复习,增强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理解,课后布置相关练习题,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电子商务22-1,2)

15.《英语口语沟通(1)》keriscia老师备课认真,对之前的课程进行了总复习,及时发现学生的不足并加以改正。(电子商务22-2)

16.《中国传统文化概论B》王增斌老师授课带领我们学习近代服饰,让我们学会了很多知识。(广播电视编导22-1,2)

17.《新闻学概论》王晓东老师本周通过列举网络中比较热门的新闻,通过案例库,让学生们学习到新闻对社会的作用。(广播电视编导22-1,2)

18.《视听语言与精品影视解读》冉祥华老师提前划分学习小组,每个小组制作ppt进行课文解读,老师再提出意见,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广播电视编导22-2李)

19.《视听语言与精品影视解读》窦小忱老师授课时,把理论知识与影片中涉及的知识相结合,解读给学生们,使学生们更好的理解所学知识,课下布置实践任务,把所学知识及时让学生们运用,得到更好的掌握。(广播电视编导22-1)

20.《小学音乐活动设计》侯颖老师授课通过采取提问的方式,提高学生上网课的警惕性和专注力,通过视频展示与教学相结合,保障了学生学习的效果,课下布置小组作业加强对课堂内容的巩固练习,学生受益匪浅。(小学教育20-3)

21.《幼儿园音乐教育与活动设计》邵洁老师独特的教学方式,利用线上资源让学生通过观看视频等形式与学习相结合,授课过程与学生互动频繁,课堂活跃,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学前教育20-2)

22.《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李文龙老师在授课过程中通过学习通发布讨论问题,激励学生通过小组讨论来掌握课堂知识,促进学生上课认真听讲,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学前教育20-1)

23.《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设计》田晶老师让学生汇报小组综合实践活动设计,汇报完会让学生进行研讨,研讨完挑小组进行评价,并说明每组综合实践设计作业问题让学生进行修改,课下通过布置作业,来促进学生学习。(小学教育20-5)

24.《音乐基础》李泽政老师授课过程讲解细腻,思路清晰,通过提问唱谱来检验学生的掌握情况,并进行音的纠正,课堂上师生之间积极互动,加深学生对课堂知识的巩固和理解,学生受益匪浅。(小学教育20-5)

25.《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设计》刘先华老师授课认真负责,授课思路清晰,教学内容丰富,课堂上与学生积极互动,课堂气氛活跃,提高了学生学习积极性。(小学教育20-3)

26.《教育政策法规》苏济老师授课认真,讲解知识条理清晰,通过提问问题来检验学生对课堂预习的掌握情况,加深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小学教育20-3)

27.《小学体育活动设计》郭荣娟老师在授课前让学生观看教学视频、自主预习书上的内容后做出评价,画出教学流程图,课上随机提问预习情况,课下布置作业让学生根据今天所学内容进行修改,学生学习效率大大提高。(小学教育20-5)

28.《写作基础》张文英老师在授课时经常引用生活中的例子帮助学生理解所学知识,在授课过程中也会积极让学生回答问题来检测学生学习的情况,学生在课堂上专注度提高。(小学教育21-2)

29.《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姬秀娟老师在授课过程中让学生通过腾讯会议举手回答问题,调动学生积极性,增强课堂互动性,学生在课堂上专注度提高。(小学教育21-1)

30.《小学班队管理(行业)》张焕老师幽默风趣,课堂上与学生积极互动,给学生们分小组布置任务并在课堂上展示学生们的作品及时作出点评,课堂气氛高涨,深受学生喜爱。(小学教育21-4)

31.《俄语口语沟通(1)》苏春艳老师讲授新课能让学生快速掌握知识点,效率高,课堂生动有趣有活力,善于与学生互动,待人亲切耐心,温柔体贴,课上和课下注重与学生交流学习,工作认真负责。(学前教育22-1)

32.《大学俄语(1)》石东梅老师授课过程中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讲授新课能让学生快速掌握知识点,效率高,课堂生动有趣有活力,善于讲一些俄罗斯的风土人情,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学前教育22-1)

33.《舞蹈(1)》王娜老师教学认真,善于课堂管理,教学组织紧凑,授课过程中认真纠正学生的舞蹈动作,为学生创设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学习能力,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学前教育22-1)

34.《基本乐理与视唱》李鑫毅老师授课过程认真严肃,严格教学,教学擅于突出重点,注重学生能力培养与综合素质的养成,给予学生专业指导,学生综合素质得到提高。(学前教育22-1)

35.《学前卫生学》卢转华老师教学方法丰富多样,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课后会提出问题,鼓励学生小组合作完成,帮助学生学以致用,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学前教育22-1)

36.《琴法(1)》牛青高老师授课清晰,方法优秀,授课运用技巧,注重知识的实践应用,课堂内容充实,教学负责,有责任心。(学前教育22-1)

37.《思想道德与法治》朱坤老师备课认真,授课内容丰富,思路清晰,方法优秀,授课擅于运用技巧,注重知识的实践应用,课堂气氛活跃,生动有趣,善于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学前教育22-1)

38.《小学教育心理学》井祥贵老师备课认真,授课过程中突出重点并与学生积极互动,通过对学生提问问题来了解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程度,课下通过学习通发布练习题帮助学生巩固知识,有助于学生学习能力的提高。(小学教育22-2)

39.《普通心理学B》周艳老师授课认真,教学方法丰富多彩,授课过程中结合学习通发布讨论,与学生积极互动,营造良好的课堂氛围,课下布置分组任务并逐个小组予以点评,不仅提高了学生团队合作能力,而且大大激发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小学教育22-1)

40.《大学英语(专)(I)》陈静老师用翻译热点新闻的方式,增加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同时也增加了学生对英语的应用能力,课堂上让学生们积极回答问题,并指出学生错误地方。在下课后布置课后练习,通过课后练习提高学生对英语语法的掌握。(小学教育22-3)

41.《计算机导论》柴晓辉老师老师教态自然,语调亲切,不断鼓励学生,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使学生在和谐融洽的课堂氛围中学习,提高了学生对知识的掌握和理解,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软件工程22-2)

42.《线性代数B》郭亚娜老师活用教材,授课具有创新性,把数学生活化,突出新课改教学理念形成了校本特色,并鼓励学生进行创新设计,极大激发了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软件工程22-2)

43.《综合英语》菅硕老师授课时会给学生拓展课外知识,分享视频和网站让学生走出课本的框架,了解更多的知识内容,开阔学生的视野,提高学生综合能力。(软件工程专业21-2)

44.《线性代数》杨方迪老师教学认真,课堂效率高,授课内容详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通过例题使知识更条理化,加深了学生学习这门课的兴趣。(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1-1)

45.《高等数学B(I)》张凯老师授课认真负责,教学目标明确,积极回答学生问题并加以细致讲解,课下布置课外作业锻炼学生的做题能力,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2-1)

46.《大学英语(专)(I)》陈静老师授课认真负责,以提问的方式导入课堂,并讲解学生知识误区,加深学生对知识点的正确理解,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2-1)

47.《经济学》张玉领老师通过案例导入课堂,结合实例帮助学生巩固知识点,对于学生在课堂上提出的疑难点进行解答,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2-2)

48.《专业研讨融创课程》马绍朔老师授课生动有趣,给学生拓展相关专业知识,以自身为例使学生认识所学专业在当代的就业形式,给予学生相关指导。(通信工程22-1)

49.《电路A》郑传林老师教学计划,条理清晰且有逻辑性,授课风趣幽默,结合生活实例使知识点浅显易懂,善于对本课的知识点进行总结便于学生的记忆,学生听课状态良好。(通信工程22-1)

50.《通信电子线路》邹游老师在本门课程实验部分授课时,过程严谨,时刻关注学生掌握情况,课下耐心给学生答疑解惑,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及时进行教学内容调整,学生学习效率大大提高。(通信工程21-2)

51.《大学物理》张华莹老师授课浅显易懂,能够根据课程知识重点,合理安排教学进度,通过提问的方式提高学生的上课专注度,课下布置适量作业,及时巩固学生所学知识点。(通信工程21-1)

52.《中国近代史纲要》赵明海老师治学严谨,平易近人,注重启发和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课堂教学氛围活跃,案例丰富,鼓励学生踊跃发言,学生有疑问时详细耐心解答问题,极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通信工程21-1)

53.《财务管理学》张新华老师授课认真负责,对学生讲解细心仔细,讲解书上知识非常全面,补充课后知识。(经济学20-1)

54.《大学生就业指导》刘硕老师课堂教学充分尊重学生主体地位,注重学生能力培养和素质养成,注重因材施教,课堂上偶尔也会和学生互动,对学生非常的有耐心,让学生学到了许多就业求职的知识,实用性较强。(美术20-2)

55.《山水画(I)》曹天成老师授课方式清晰明了,循序渐进,由简到难,课前会先检查学生的作业情况,严谨执教,认真负责。(美术20-2)

56.《英语口语沟通(1)》Camilla老师授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常常调动学生积极性,发挥学生主动性。(书画艺术22-2)

57.《色彩基础》李娟老师有自己的教学方法,对学生认真负责,教学目的明确,老师的教学课堂生动有趣,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书画艺术22-2)

58.《大学英语(专)(Ⅰ)》陈静老师授课认真负责,给每个学生提供上台演讲的机会,有效提高了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书画艺术22-1)

59.《中国美术史》刘爽老师教学认真负责,每一个知识点都讲的很认真,并且擅长举例,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学习内容。(书画艺术22-1)

60.《思想道德与法治》张灯老师授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在授课过程中常常以举例方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动性和能动性。(书画艺术22-1)

61.《英语语音矫正》Marian老师授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在授课过程中常常以举例方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动性和能动性。教学深入认真仔细,每一个知识点概括全面,课上课下帮助学生学习和理解,学生与老师交流很多。(书画艺术22-2卓)

62.《民间美术》闫慈老师授课方式通过PPT讲解与现实生活中的物品相联系,很好的促进了学生的理解能力,并引导学生积极配合,课堂氛围好。(书画艺术21-1)

63.《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李宏玉老师上课采取提问学生,达到让学生知识点更加牢固。还有学习通发布的作业小题。使学生更加容易理解。学生们和老师之间积极互动。(书画艺术21-2)

64.《大学英语》马红玲老师线上教学很好,引导学生开展对话式练习,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从而进行自主学习。学生之间互换角色,反复进行对话练习。组织学生开展讨论,在讨论中学习知识。(书画艺术21-2)

65.《雕塑基础》胡洁老师授课通过讲解课程理论知识帮助学生了解课程知识点,老师通过名家作品的展示让学生了解到制作方式可以有效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并且对学生课下完成作业有较大帮助。(书画艺术21-3)

二、学生学习

学生网课期间听课认真,课下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有问题积极向老师提问,老师耐心解答。学生总体听课状况良好,态度端正,精神面貌较好。

三、教学设施

(一)梁园校区

1.智圆楼

2.汉梁楼

4.图书馆

5.宿舍

6.餐厅

(二)睢阳校区

1.一号教学楼

2.二号教学楼

四、意见及建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教与学信息简报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期(总第163期)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教与学信息简报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十三期(总第161期)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商丘师范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学历查询 雅思网上报名 托福考试 高教资源下载



地址: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 476000
联系电话:86-0370-3057693/86-0370-3111862
E-mail:sqsygjy@163.com

公交:在火车站乘坐9路、18路公交车, 商丘师范学院(新校区)站 下车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

Copyright© 2017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2591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