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与评价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办学  教工之家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督导与评价>>教学信息反馈>>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教与学信息简报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期(总第163期)
2023-02-27 17:2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国际教育学院教与学信息简报

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期(总第163期)

一、师教学

1.《计算机导论》柴晓辉老师老师教态自然,语调亲切,不断鼓励学生,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使学生在和谐融洽的课堂氛围中学习,提高了学生对知识的掌握和理解,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软件工程22-2

2.《线性代数B》郭亚娜老师活用教材,授课具有创新性,把数学生活化,突出新课改教学理念形成了校本特色,并鼓励学生进行创新设计,极大激发了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软件工程22-2

3.《综合英语》菅硕老师授课时会给学生拓展课外知识,分享视频和网站让学生走出课本的框架,了解更多的知识内容,开阔学生的视野,提高学生综合能力。(软件工程21-2)

4.线性代数杨方迪老师教学认真,课堂效率高,授课内容详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通过例题使知识更条理化,加深了学生学习这门课的兴趣。(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1-1)

5.高等数学B(I)张凯老师授课认真负责教学目标明确,积极回答学生问题并加以细致讲解,课下布置课外作业锻炼学生的做题能力,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2-1)

6.大学英语(专)(I)陈静老师授课认真负责以提问的方式导入课堂,并讲解学生知识误区,加深学生对知识点的正确理解,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2-1)

7.经济学张玉领老师通过案例导入课堂,结合实例帮助学生巩固知识点,对于学生在课堂上提出的疑难点进行解答,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2-2

8.《专业研讨融创课程》马绍朔老师授课生动有趣,给学生拓展相关专业知识,以自身为例使学生认识所学专业在当代的就业形式,给予学生相关指导。(通信工程22-1)

9.电路A》郑传林老师教学计条理清晰且有逻辑性授课风趣幽默,结合生活实例使知识点浅显易懂,善于对本课的知识点进行总结便于学生的记忆,学生听课状态。(通信工程22-1)

10.《通信电子线路》邹游老师在本门课程实验部分授课时,过程严谨,时刻关注学生掌握情况,课下耐心给学生答疑解惑,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及时进行教学内容调整,学生学习效率大大提高。(通信工程21-2)

11.《大学物理》张华莹老师授课浅显易懂,能够根据课程知识重点,合理安排教学进度,通过提问的方式提高学生的上课专注度,课下布置适量作业,及时巩固学生所学知识点。(通信工程21-1)

12.《中国近代史纲要》赵明海老师治学严谨,平易近人,注重启发和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课堂教学氛围活跃,案例丰富,鼓励学生踊跃发言,学生有疑问时详细耐心解答问题,极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通信工程21-1)

13.证券投资》周超老师上课条理清晰,让学生更好的去理解此门课程,激发学生兴趣,便于学生理解,学生们也因此更加努力。(物流管理20-1)

14.《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徐猛老师上课与学生进行互动,采用让学生扫码积极回答问题,课堂氛围良好,学生学习积极。(物流管理20-1)

15.文化贸易学》刘硕老师教学认真负责,理论联系实际讲解文化贸易。(文化产业管理20-1)

16.《英语文学选读》曹庆艳老师认真负责,适度提问学生们,调动学生们都上课积极性。(文化产业管理20-1)

17.《区域文化产业》王怡老师采用互联网和课本相结合模式,让课堂氛围愉快、新颖,极大调动学生们学习积极性。(文化产业管理20-1)

18.电子商务案例分析》魏文姬老师授课时与学生互动较多,课堂气氛活跃,课下留有的作业具有发挥性,正确答案不唯一很好的发展了学生的个性。(电子商务20-2)

19.媒介素养与法规》张舟子老师教学认真负责,理论联系实际讲解当代媒介法规。(广播电视编导20-1)

20.《网络热点研究》窦小忱老师治学严谨,适当提问,调动学生积极性。(广播电视编导20-1)

21.网络直播与营销》赵钒妤老师上课认真负责,为帮助学生更方便的理解课堂内容,给学生提供了电子课本。并且对学期课程进行了简单介绍,让学生能更好的明确未来学习方向。(广播电视编导21-2)

22.《影视现状分析》张海欣老师为学生系统介绍了学科内容,并对考研进行了一定讲解,引导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帮助学生能够更好的设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广播电视编导21-2)

23.《网络直播与营销》赵钒妤老师上课认真负责,因材施教,教学方式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能让学生更好的理解课题,把知识点掌握的更牢固。并让学生自由结合分组,以小组形式来完成本课程的作业,提高学生的团队精神和课堂效率。(广播电视编导21-1)
    24.跨境电子商务概论》朱琳老师备课认真,授课条理清晰,课堂上幽默有趣,与学生互动频繁,课程安排合理,课后布置作业并及时修改。(电子商务21-1)

25.《平面设计》陈珊珊老师教学认真负责,授课条理清晰,课堂上采用举实例与学生互动,学习氛围很激烈,学习效率比较高。(电子商务21-1)

26.《电子商务案例分析》魏文姬老师上课认真负责,课程PPT制作简洁美观,将枯燥乏味的课本知识讲的通俗易懂,学生听课效率非常高。(电子商务21-1)

27.传播学概论》石兰荣老师上课介绍这节课与上节课的关系,通过对比讲述这门课的与上学期的新闻学概论的不同。(广播电视编导22-2)

28.《影视剪辑.调色与特效包装》杨睿老师本周讲述剪辑的意义,并通过剪映这个软件带领学生们进行最简单的剪辑学习。(广播电视编导22-2)

29.《大学英语B(II)》付晓婷老师本周介绍了本学期的目标,并通过认识词根的方式认识更多单词。(广播电视编导22-2)

30.《电影艺术概论》赵阳老师通过讲述电影的本质让学生们在观看中用一种客观的角度进行分析,并通过片段来进行分析(广播电视编导22-2)

31.《影视摄像、灯光与录音(一)》张晓风老师授课十分生动,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并且提倡学生们与老师互动,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广播电视编导22-1)

32.会计学A》马玉洁老师授课条理清晰,知识点讲解细致,并与实际案例相结合,与学生积极互动,有利于提高学生的专注力,课下布置相关练习题,让学生巩固复习,并课前进行对上节课的回顾,对知识点的掌握更牢固。(电子商务22-1,22-2)

33.《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丁亚仙老师授课风趣幽默,备课认真,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知识点,且有效增强学生的学习能力。(电子商务22-1, 2)

34.《大学英语(专)(II)》丁学军老师授课以英语例句为主,积极与学生互动,讲解新内容的同时也对以往的单词进行巩固复习,增强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理解,有利于提升学生课堂专注力。(电子商务22-1, 2)

35.《大学计算机基础》柴晓辉老师授课条理清晰且有逻辑性,学生听课状态良好,课内注重学生运用,让学生进行实践。(电子商务22-2)

36.《家庭教育学》冯先杰老师授课前多与学生互动,课堂上让学生回答问题,并让学生在讲台上进行展示,将知识与生活实际相结合为学生讲解,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课堂的活跃性。(小学教育21-3)

37.《小学科学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苏济老师授课过程幽默风趣,课堂教学内容精彩生动,课堂上经常与学生互动,课堂气氛高涨,深受学生喜爱,学生学习积极性较高。(小学教育21-4)

38.《大学俄语》董军飞老师授课过程中讲练结合,充分让学生理解思考并动手实践,上课方式轻松愉快,为学生讲解耐心有方法,使学生能够很好的学到知识。(学前教育21-2)

39.《大学英语(专)(IV)》马红玲老师授课前多与学生互动,课堂上让学生进行问题的展示,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课堂的活跃性,课后布置作业,让学生得到及时巩固,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小学教育21-1)

40.《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李宏宇老师备课认真,授课条理清晰,结合学习通及其相关视频授课,并与学生积极互动,学生学习热情高涨。(学前教育21-1)

41.《比较初等教育》张焕老师授课过程思路清晰,教学方式新颖有趣,善于与学生互动,课下让学生分小组,为学生布置任务,让学生自主学习,充分提高了学生对课堂的关注度和学习效率,学生听课注意力集中,学习积极性提高。(小学教育22-1)

42.《大学俄语(2)》石东梅老师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讲授新课能让学生快速掌握知识点,效率高,课堂生动有趣有活力,善于与学生互动,讲一些俄罗斯的风土人情,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学前教育22-1)

43.《舞蹈(2)》李鑫毅老师教学认真,善于课堂管理,教学组织紧凑,课上认真纠正学生的舞蹈动作,创设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学习能力。(学前教育22-1)

44.《学前教育原理》叶冬青老师上课认真严肃,严格教学,有负责心,教学突出重点,注重学生能力培养与素质养成,给予学生专业指导,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学前教育22-1)

45.《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刘如意老师备课认真,授课内容丰富多彩,授课思路清晰且善于运用技巧,注重知识的实践应用,课堂气氛活跃,生动有趣,善于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学前教育22-2)

46.《儿童发展心理学》陈向昕老师备课认真,授课过程突出重点并与学生积极互动,教学内容丰富多彩,通过分享个人的经历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并掌握知识,使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小学教育22-2)

47.《计量经济学》何记东老师将思想政治与计量经济学相结合,课堂特别有趣,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经济学20-2李)

48.《产业经济学》王新建老师说话方式风趣幽默,授课认证负责,教学方式条理有序。(经济学20-1

49.《电子商务B》李运河老师课严肃认真,教学一丝不苟,对待知识点讲解非常细致入微,同时也使学生更好的理解知识的广度和深度(经济学20-1

50.《房地产金融与经济》孟婷老师授课生动有趣,将复杂的理论知识次贷危机形象的比喻成包装精美但是坏的果子,用这种方式讲解,学生吸收能力也变快,课堂氛围良好(经济学20-2

51.《环境设施设计》王艳玲老师上课认真,激发学生兴趣,更好的让学生理解课堂知识。(环境设计20-1,2)

52.《建筑遗产保护与再利用》张佳乐老师授课方式生动有趣,授课态度认真负责,学生认真授课,学生上课积极性很高。(环境设计20-2李紫阳)(环境设计20-1

53.《中国古代建筑构造》赵灿阳老师上课幽默风趣,课堂氛围良好,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课堂练习和提问让学生更好的巩固了上课内容。(环境设计20-1,2)

54.《大学英语》马红玲老师通过学生自我展示结合提问的方式加大学生课堂内容的兴趣以及加强学生的上课的专注度。(书画艺术21-3

55.《字体编排与设计》陈娟老师通过PPT结合视频的方式帮助学生了解课程内容,在课堂展示优秀作品学生学习以便更好完成课后作业,学生积极配合,课堂教学氛围活跃。(书画艺术21-3

56.《美术概论》闫慈老师授课方式通过PPT讲解与现实生活中的物品相联系,很好的促进了学生的理解能力,并引导学生积极配合,课堂氛围好。(书画艺术21-1)

57.《外国美术史》陈晨老师授课条理清晰,知识点讲解细致,并与实际案例相结合,与学生积极互动,有利于提高学生的专注力,让学生巩固复习,并课前进行对上节课的回顾,对知识点的掌握更牢固。(书画艺术22-1,5)

58.大学英语(专)郑雯老师授课风趣幽默,备课认真,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知识点,且有效增强学生的学习能力。(书画艺术22-1,5)

59.《实用英语写作》曹彩萍老师授课以英语例句为主,积极与学生互动,讲解新内容的同时也对以往进行巩固复习,增强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理解,有利于提升学生课堂专注力。(书画艺术22-1,5)

60.数字美术基础张君煜老师授课认真负责擅长举例,有效提高了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书画艺术22-3

61.外国美术史》周馨老师教学认真负责教学目标明确,每一个知识点都讲的很认真,并且擅长举例,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学习内容。(书画艺术22-3)

62.英语口语沟通(II)Gil saleena老师授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在授课过程中常常以举例方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动性和能动性。对学生认真负责,教学目的明确,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书画艺术22-2,3)

63.《英语视听说B(II)》Ryan Gondeck老师在课堂上积极与学生互动,并通过钉钉连线方式随机提问学生回答问题,提高学生上课的专注力,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课堂的活跃性(广播电视编导21-1)

学生学习

学生第一周上课能够准时到达教室做好,提前做好上课准备,在课堂学习上态度认真,进入状态较快,课堂气氛活跃,积极同老师互动。学生学习状态良好。

三、教学设施

(一)梁园校区

1.智圆

2.汉梁

4.图书馆

5.宿舍

6.餐厅

四、意见及建议

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外,其余教材均还未发放。目前已反馈给教材科。(广播电视编导21-1)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教与学信息简报2023年春季学期第二期(总第164期)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教与学信息简报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十四期(总第162期)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商丘师范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学历查询 雅思网上报名 托福考试 高教资源下载



地址: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 476000
联系电话:86-0370-3057693/86-0370-3111862
E-mail:sqsygjy@163.com

公交:在火车站乘坐9路、18路公交车, 商丘师范学院(新校区)站 下车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

Copyright© 2017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2591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