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与评价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办学  教工之家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督导与评价>>教学信息反馈>>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教与学信息简报2023年春季学期第二期(总第164期)
2023-03-06 17:1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国际教育学院教与学信息简报

2023年春季学期第二期(总第164期)

    

一、师教学

1.《小学科学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丁楠老师课前让学生通过学习通进行课程预习,课堂上邀请学生进行问题展示,并与学生积极互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课堂的参与度,课后布置作业,及时巩固所学知识。(小学教育21-1)

2.Linux操作系统》吴凤娟老师教学目标明确,课堂规划清晰、准确,备课充分,讲课熟练,重难点清晰,与学生互动交流,注重实践教学,既培养了学生实操能力,也加深了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记忆(软件工程21-1

3.《演播厅节目制作》董彦君老师在课堂上向学生简单介绍课程大致内容方向,并鼓励学生发现自身长处,积极收集学生课程规划建议,加深了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广播电视编导21-2)

4.《微电影鉴赏与创作》赵阳老师采用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增加了课堂的生动性,让学生在实例中更好地理解知识内容,并且引导学生自主思考、创作,学生自主思考能力得到提高。(广播电视编导21-2

5.《通信原理B》赵茜老师擅长案例式教学,板书清晰易懂,授课风格轻松自然,同时注意启发和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学生学习热情高涨。(通信工程21-2

6.《计算机仿真》孙春志老师根据所学课程的结构特点梳理相关知识内容,授课重点突出,层次分明,理论和实际相结合, 通过生活实例,使理论知识更易学生理解应用。(通信工程21-2

7.《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陈圆圆老师对待教学认真负责,授课语言生动,声音清晰洪亮,严格要求每位学生,积极调动学生的听课热情,课堂学习氛围较为浓厚。(通信工程21-1

8.《传感器原理与应用》高峰老师授课重点突出,层次分明,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使知识更加易懂,更具条理化,课后布置适量习题,督促学生完成学习闭环。(通信工程21-1

9.《体育》杨冉冉老师借助乐曲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通过相关的体质锻炼,增强了学生身体素质,学生积极配合,课堂效果好。(书画艺术21-3)

10.《广播电视节目策划与制作》杨亚辉老师授课认真负责,因材施教,授课内容丰富,信息量丰富,把相关视频、图片与生活实例结合,加深了学生对课题的理解。(广播电视编导21-1)

11.《管理会计》刘潇潇老师授课诙谐有趣,课堂内容紧凑丰富,并对例题进行详解,有利于学生在较短时间内掌握课堂重难点,学生学习效率较高。(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1-1

12.《插画造型基础》孙娜老师授课方式新颖独特,结合学生画作,以幻灯片的形式进行评论,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了插画的基本概论,并指出问题,给予指导,使学生及时纠正学习误区。(书画艺术21-2

13.《家庭教育学》冯先杰老师课前与学生进行互动,课上让学生进行自我展示,既锻炼了学生的能力,也充分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课堂活跃性。(小学教育21-3)

14.《教育名著导读》井祥贵老师教学目标明确,课堂规划清晰、准确,备课充分,讲课熟练,精神饱满,在教学新知时循循善诱,更易于学生理解所学知识。(小学教育专21-5)

15.《计算机网络》董卓亚老师根据课程的知识结构特点,授课层次分明,重点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知识更有条理化,学生更易理解,学习热情高涨。(软件工程21-2)

16.《操作系统》朱敬鹏老师教学认真,课堂效率高,授课内容详细,学生紧跟老师思路,与老师积极互动、激发了学生的创造性与学习兴趣,课堂氛围活跃。(软件工程21-2)

17.《证券投资周超老师备课细致,课堂归纳清晰、准确,授课生动有趣,课堂通过练习习题和提问的方式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学生积极回应,课堂学习效率较高(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1-2

18.中国经济思想史》丁波莉老师利用PPT让学生积极思考,授课方式结合现实生活进行知识讲述多次强调知识重难点鼓励学生积极思考交流研讨历史走向,与学生积极互动,课堂氛围轻松活跃。(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1-12)

19.《大学英语马红玲老师和蔼可亲,备课内容丰富有条理,授课条理清晰,课堂上幽默有趣,与学生互动频繁,课程安排合理,课后布置作业并及时修改,学生学习效率大大提高。(电子商务21-1

20.《跨境电子商务概论朱琳老师擅长案例式教学,通过小游戏与学生互动,让学生在轻松氛围中学有所得,学生学习效率较高。(电子商务21-1)

21.《体育IV邓梅花老师授课安排合理,让学生两两结伴合进行练习,并根据小组情况进行一对一指导,学生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掌握了专业动作。(电子商务21-1)

22.《体育(IV)》张凤仙老师在课堂上积极与学生互动,在授课时给学生做好示范,把体育知识与生活相结合,使学生能够更好地运用和学习体育知识。(小学教育21-2

23.《小学科学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苏济老师课幽默风趣教学内容生动丰富,态度和蔼,课堂上与学生互动,课堂学习气氛高涨,深受学生喜爱。(小学教育21-4

 

24.《综合英语B(Ⅱ)》王静静老师语音标准,教态亲切自然,巧妙地运用了语言描述及提问等方式创设情境,让学生入景动情,使其受到感染,并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软件工程22-2

25.《舞蹈(Ⅱ)》李鑫毅老师,教学突出重点,注重学生能力培养和素质养成,能够结合教学内容对学生学习方法和研究方法给予指导。(学前教育22-2

26.外国美术史》周馨老师教学认真负责教学目标明确,知识点讲述清晰并且擅长举例,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学习内容。(书画艺术22-3)

27.《传播学概论》石兰荣老师授课认真,引导学生自主思考,并且提出问题激发学生创新想法,结合提问互动方式,提高了学生在课堂的积极性和参与性。(G广播电视编导22-1)

28.小学语文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王运生老师备课认真,授课思路清晰,注重知识的实践应用,授课过程中充分尊重学生主体地位,积极鼓励学生表达自己,课堂气氛活跃,激发了学生对学习的热情。(小学教育22-2)

29.微观经济学孟婷老师授课认真负责,教学内容丰富且知识点讲解细致,课堂上善于与学生积极互动,充分提高了学生对课堂的关注度,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2-1)

30.《学前教育原理》叶冬青老师授课认真严肃,严格教学,有责任心,教学突出重点,注重学生能力培养与素质养成,给予学生专业指导。(学前教育22-1

31.综合英语B(II)》王静静老师授课生动有趣,思路清晰明了,结合学习通并以抢答的方式帮助学生回忆上节课所学内容,学生在课堂上与老师积极互动课堂氛围轻松有趣,学生的学习效率和学习积极性较高。(软件工程22-1

32.《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郑宁宁老师授课语气铿锵有力,带结合相关视频带领学生了解各种时事和历史,激发学生对这门课程的学习兴趣,并以小组为单位回答问题,课堂活跃度较高。(通信工程22-2)

33.《色彩归纳》刘明玉老师授课深入浅出,知识点讲解认真细致并且利用PPT更好地让学生理解知识点,课下布置绘画作业让学生更好地巩固所学内容,学生学习效率大大提高。(书画艺术22-4)

34.《数字美术基础》卜速老师根据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进行教学任务,对待学生认真负责,教学目的明确,学生学习热情较高。(书画艺术22-5)

35.商务沟通B丁鼎老师授课语言生动,在课堂上采用知识点与生活事例相结合的方式,并结合视频加深了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应用。(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2-2

36.《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丁亚仙老师授课过程思路清晰,教学方式新颖有趣,善于与学生互动,课下让学生分小组完成任务,在培养学生合作意识的同时掌握了专业知识。(小学教育22-1)

37.《高等数学B(2)》陶司兴老师结合自身独特的教学方式耐心讲解晦涩难懂的知识点,授课思路清晰易懂,布置课后习题并及时批改,使学生明确学习误区后及时改正,学生学习效率大大提高。(电子商务22-2)

38.《大学英语()(II)》丁学军老师授课认真负责,积极与学生互动,提问学生短文对话并翻译,提升了学生的课堂专注力增强了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掌握。(电子商务22-1)

39.《英语文学选读》曹庆艳老师授课过程条理清晰,对学生认真负责,在课堂生以提问的方式与学生积极互动,极大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文化产业管理20-1)

40.《区域文化产业》王怡老师授课方式新颖有趣,采用互联网和课本相结合的授课模式,课堂氛围轻松愉快、学生学习热情较高。(文化产业管理20-1)

41.《环境设施设计》袁家信老师授课认真负责,鼓励学生对所学知识进行实践应用,使学生在实践中掌握所学知识加深了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应用。(环境设计20-1)

42.《中国古代建筑构造》赵灿阳老师授课思路清晰明确,结合PPT,视频等辅助教学,便于学生理解领会课堂知识,学生学习兴趣较高。(环境设计20-1)

43.《媒介素养与法规》张舟子老师教学严肃认真,结合热点剖析媒介素养,易于学生理解应用所学知识,学生学习积极性较高。(广播电视编导20-1)

44.《建筑遗产保护与再利用》张佳乐老师授课过程条理清晰,以提问的方式开展课堂,及时地复习了上节课所学内容,并进行知识串联,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环境设计20-2)

45.《文创产品设计制作》邵长鸿老师授课条理清晰,对待学生认真负责,利用学校文创作为开端,引导学生思考文创后背后的文化寓意,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新想法。(视觉传达设计20-1)

46.英语言国家文化马磊老师让学生进行分组演示讲解单元内容,分享自己的想法与观点,给学生展示的机会,最后进行补充总结,课堂氛围轻松和谐,学生自信心大大提高。(软件工程专业20-2

47.幼儿园环境创设黄洁老师组织学生分小组进行活动,授课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加深了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大大提高(学前教育20-2)

48.《蒙台梭利教学法》邵洁老师在授课过程中利用视频讲解知识点,授课思路清晰,学生易于理解,课后及时布置趣味作业,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同时,帮助学生巩固所学知识。(学前教育20-2)

 

二、学生学习

1、学生上课态度认真,作业及时完成,对于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能够及时反馈,遇到问题课前课后与老师积极沟通,小组作业互帮互助,无迟到和早退现象,课后布置的作业能按时上交,学生学习热情较高。

三、教学设施

(一)梁园校区

1.智圆

2.汉梁

4.图书馆

5.宿舍

6.餐厅

四、意见及建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教与学信息简报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三期(总第164期)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教与学信息简报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期(总第163期)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商丘师范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学历查询 雅思网上报名 托福考试 高教资源下载



地址: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 476000
联系电话:86-0370-3057693/86-0370-3111862
E-mail:sqsygjy@163.com

公交:在火车站乘坐9路、18路公交车, 商丘师范学院(新校区)站 下车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

Copyright© 2017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2591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