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与评价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办学  教工之家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办学>>留学交流>>正文
王睿清CSUP夏令营感悟
2019-09-09 13:1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9CSUP夏令营心得体会

---王睿清

2019年7月8日至8月18日期间,我与五位国际教育学院的同学共同前往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普韦布洛分校进行为期六周的英文学习。这次的交流活动,在提高英文水平之外,我还有一些其他的想法与感受。

此次活动,带队老师由于一些特殊原因并没有跟随我们一起赴美,所以此次行程完全由我们独立进行,这在无形中给我们带来了一定的心理压力。毕竟大家都是第一次在没有亲人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独立出国,但这也是锻炼我们的一次很好的机会。带着激动和紧张的的心情,大家一起踏上了前进的第一步。

在经历了近20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我们到达了丹佛机场,随后又坐了两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普韦布洛分校,这是我们六周学习的主要地点。到达学校时,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九点,拖着疲惫的身躯我们成功入住到学生公寓,开始了我们为期六周的学习与交流。

第二天在学校老师的陪同下,我们先去了当地的沃尔玛采购了一周之内所需的食材,下午在办公室完成了一个英文程度的测验,我们按英语程度被分成了三个班,并于第三天开始了学习。我们每天的学习时间是固定的,上午有四个小时的课本学习,下午有一个小时的游戏时间,帮助我们更好的适应和融入到全英的语言环境。

在之后的几天里,我们结识了一些新的朋友,他们很热情也很友好,给我们介绍当地的一些习惯和风俗,领着我们逛校园熟悉环境。在我们的相处中,我越来越发现不同国家不同的文化产生的碰撞与交流是很有趣的。同一件事情我们的思考角度是非常不一样的,但也正是这些不同,让我也能从新的角度产生一些新的想法和看法。我们还遇到了一位来自中国的学长,虽然大家的相处时间很短,但我们很珍惜这段时光。在我们到达的第三个周末,这位小哥哥带我们到电影院看了电影,虽然我们有些人已经看过了那场电影,但是大家还是想感受一下美国电影院的氛围,所以大家都去了。

几乎每个周末,学校都会组织安排活动,由老师或一些热情的本地夫妇带着我们到处参观。在普韦布洛市中心,我们去了那对夫妇的家里。在得知我很喜欢画画后,他们向我们展示了他儿子的画作,真的很棒。我们还去打了迷你高尔夫和棒球,感觉真的很难。之后的几周,我们又去了艺术博物馆、一个我忘记了名字但是很美的湖、岩石城堡、打保龄球、历史博物馆、集市、爬山、奥特莱斯、看spring的印第安表演等等。

我们住的公寓里可以自己做饭。随行的男生们都很优秀,都练就了一手好厨艺。我们也有邀请老师和其他帮助过我们的学校工作人员在我们的公寓品尝中餐。一位韩国的小哥哥在我们的公寓给我们做韩料,真的非常好吃,我们相处的也很好。

有一对非常喜欢中国文化的夫妻,会一点中文。他们曾经到中国旅游过三次,去过很多的城市,在得知我们喜欢吃火锅后,邀请我们到他的家里一起做火锅,开了近三个小时的车带我们到亚洲超市购买食材,然后去他家一起共进晚餐。在他们的家里能看到很多中国的装饰品,他们有很多的筷子和小碟子,虽然他们不太明白小碟子到底是干什么用的,但是他们依旧很喜欢。

还有一位七十多岁但身体很好也很有精神的老爷爷Bill,他住的离学校很远,听老师说他每天要开来回近两个小时的车来学校跟我们一起进行下午仅一个小时的游戏时间,这完全是他的自发的活动。而且他非常体贴,会给女生带防晒喷雾,也会提前准备冰桶给我们冰水。他幽默风趣又和蔼,我们非常喜欢他。

JennneLilia是我们这次行程中最要感谢的两位老师,她们很有耐心。虽然年龄都很大了,但她们还在做自己热爱的事情。jennnelilia是一个超棒的team player,这是非常值得我学习的事情。我们日常的课程主要还是听说读写四项。每天上课前,jennne都会给我们讲一个主题或让我们讨论,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到美国文化,也能让课堂变得更加的生动有趣。

美国人开放坦率,同学之间会没有顾虑的直接指出你的错误,相互促进彼此的进步,但有时的过分直接与尖锐会让别人陷入尴尬境地。在对比中美差异时,我既找到了美国的先进所在,又发现了中国的优势之处;我感叹美国部分领域优越的同时,也让我为中国感到自豪。这次活动真可以说是受益匪浅!

出国在外我们还经历了另一件事情,就是台湾问题。与我们一起上课的还有一对台湾兄妹,我们相处的非常好,哪怕我们回国之后现在还在联系。但在我们的第一堂课上,我们就在台湾领土权的问题上产生了分歧。他们一直认为台湾与中国是两个国家,他们的护照上印的也是中华民国,办公室里国民党的旗帜就挂在中国国旗的的旁边。所以在第一节自我介绍我们来自哪里的时候,我们就产生了冲突,我们用并不是很流畅的英语反复强调一句话,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最后在他们改口称大陆后我们才结束这个话题。尽管我知道我的做法可能有一些偏激和激动,但我认为一个中国人出门在外一定要努力维护中国的形象和领土主权的完整性,我知道台湾与大陆的关系是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也需要一些时间,我会以理性平和的心态来看待两岸问题,友好的与台湾友人相处,不将政治问题带入日常相处中。

此次赴美交流活动顺利完成离不开每一位老师同学的共同努力,非常感谢学校的付出和同学的帮助,这次行程我收获颇丰,交到了一些很好的朋友,体验到了丰富的文化,学习到了有趣的知识,真的是不虚此行。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王昱博CSUP夏令营感悟
下一条:王郡瑶CSUP夏令营感悟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商丘师范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学历查询 雅思网上报名 托福考试 高教资源下载



地址: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 476000
联系电话:86-0370-3057693/86-0370-3111862
E-mail:sqsygjy@163.com

公交:在火车站乘坐9路、18路公交车, 商丘师范学院(新校区)站 下车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

Copyright© 2017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2591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