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与评价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办学  教工之家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督导与评价>>教学信息反馈>>正文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第(十三)周教学信息反馈汇总
2019-12-08 09:0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国际教育学院第(十三)周教学信息反馈汇总

一、 教学设施

(一)梁园校区

1.智圆

1)楼内的自习室占座严重,没人的座位上仍然放的有书,不能让同学们有效利用。

2)220教室从靠门数第一、三列第四排的两个椅子损坏,有些严重,希望相关人员尽快去修。

2.行方

1)行方楼路上路灯过少,不利于同学们的出行安全。

3.汉梁楼

1)140语言教室的教学系统出现问题影响了《综合英语》和《学术英语》的课堂教学。

4.三商楼

5.宿舍

6. 图书馆

1)图书馆占位问题严重。

7. 餐厅

1)有同学反映食息餐厅的窗口用餐工具不是很干净,希望能够改善。

(二)睢阳校区

1.一号教学楼

2.二号教学楼

3.三号教学楼

4.四号教学楼

5.五号教学楼

6.六号教学楼、

7.餐厅

二、 教学质量

(一)教学状况

1.《高等数学》张凯老师课堂内容丰富,在讲课时注意学生的听课情绪,详细认真,使得同学们都能够理解,并扩展课外知识引导学生积极学习。

2.《英语口语沟通(一)》Mr.R老师注重同学们的口语交流和表现能力,讲课风趣幽默,以游戏的方式带动同学学习,寓乐于教,对同学们亲切和蔼。

3.《大学语文》李卫军老师认真负责,向同学们征求意见,并作出修改,使得同学们对国学充满了兴趣,很好地激起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4.《跨文化交际》Jeff老师经常采用制作PPT的方式使同学参与互动,使同学们了解更多国外文化的同时,也提升了英语学习的能力,经常采用小组合作的方式教学。

5.《大学英语A(一)》梁英老师授课认真仔细,从基础的内容教起,扩展很多课外知识,注重同学们口语和单词的掌握,采用提问的方式,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6.《基本乐理》牛青高老师认真负责,在同学们的建议下创新教学方式,使同学们在乐趣中学到更多知识,讲课内容充实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很高。

7.《综合构成》陈昊老师上课很有趣,善于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课堂氛围很活跃,善于举例,将理论和实际联系起来,同学们对知识的印象更加深刻。

8.《教育学原理》孙露老师本周让同学们分小组准备PPT,并且让每个小组都选一位代表讲解PPT,采用打分的形式,同学们都表现不错,老师并进行一些补充评价。

9.《普通心理学》周艳老师本周给同学们讲了有关“想象”的专业课知识,并且用一种游戏的方式让同学们体会自身的“价值观念”,同学们发言踊跃,教学效果很好。

10.《大学英语(一)(专)》兰天老师对待教学认真负责,语言生动,条理清晰,举例充分恰当,对待学生严格要求,能够鼓励学生踊跃发言,课堂气氛很好。

11.《大学计算机基础》李玉萍老师通过电脑向学生展示学习内容,并用实时操作的方式让同学们更直接的了解课堂内容,以简易的方式使学生更容易接受。

12.《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程芳芳老师备课认真负责,通过APP让同学可以在手机上收藏上课内容,并通过抽签方式提问,增加了学生的乐趣。

13.《大学英语(一)(专)》朱芳老师课堂生动有趣,同学们积极性很高,在内容上扩充的知识量也很多,并给同学们布置背诵作业,让同学们更好地应用英语句子。

14.《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朱坤老师为人和蔼可亲,授课十分认真投入,条理性很强,善于举例,将理论和实际相联系,课堂积极与学生们互动,营造活跃气氛。

15.《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马万宾老师上课认真负责,语言幽默风趣,同学们认真听讲,并提出问题让同学们自己思考,使同学们对知识有更理解深刻。

16.《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金老师讲课幽默风趣,很好地带动学习气氛,教授学生如何保护自己,维护自己,从生活的角度出发对学生进行法律讲解。

17.《大学英语(一)(专)》兰天老师教学严谨,要求严格,会布置充分的作业并随机抽查,上课会进行适当提问,课堂气氛活跃,很好的让学生参与到课堂之中。

18.《中国美术史》刘爽老师备课认真,讲解了隋唐时期的美术文化,利用多媒体以PPT的方式辅导教学,准备了大量的当朝文物图片,使学生更容易理解课堂内容。

19.《英语口语沟通》Jeff老师让同学通过小组协作,以对话的方式完成上周布置的小组作业,同学们举了很多好的例子,充分锻炼了同学们的口语能力。

20.《设计基础》胡曼老师通过PPT向同学们讲授基础知识的内容,使同学们更好地吸收并消化点、线、面的知识,对同学们的作业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21.《跨国际教育》Jeff老师与学生交流广泛,从学生所做的PPT中找寻话题,和学生交流沟通,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英语口语交流能力。

22.《英语口语沟通》刘天信老师上课幽默风趣,与学生可以顺利用英语交流,教学生唱英文歌和纯正的英语发音,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英语口语能力。

23.《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述》李宏宇老师让同学们在翻转课上讲自己的PPT,并且让同学们放红歌,让同学们感受红色文化的氛围,还给同学们加分。

24.《艺术投资》赵明海老师让同学们了解了有关书画及油画的发展和有关知识,普及了在投资行业中的价钱,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25.《客户关系管理》杨云霞老师通过实时案例为我们讲解专业知识,有助于提高同学们对学校的认识和分析能力,同学们的知识储备都得到了一定提升。

26.《跨境电商》蒋丽君老师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跨境电商这门课,她让同学们去实训室进行操作练习,更好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也得到了更好的授课效果。

27.《小学英语课程标准与教学设计》侯文娟老师非常认真负责,对待教学认真,对待学生友好,老师的授课计划很完美,讲课内容也非常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

28.《商业卖场》陈昊老师教课态度端正,作业安排得当,并且让我们考察了超市,增加了同学们的实践活动,安排合理得当,增进了同学们的一些能力。

29.《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下)》李金凤老师明确学习章节,她会让同学们练习课后习题,上课气氛活跃,同学们都比较喜欢老师的教学方式。

30.《电影评论》王新舒老师上课准时,电影故事情节有趣,每一部电影都是最新最清的资源,在课程之余是对同学们电影感悟的加深,这样也会是同学们得到放松。

31.《纪录片赏析》王一丽老师上课选用学习通签到的形式,大大减少同学们的迟到缺勤人数,课上选择对经典纪录片赏析和课件解读的形式,让同学们不至于那么枯燥。

32.《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刘先华老师第一节上课前对同学们进行了提问,并让同学们上讲台展示,来更好的帮忙同学们理解课本上的知识,第二节课进行了期中考试。

33.《公共关系学》张磊老师知识面很广,能够旁征博引,由点及面,让同学们学到更多的知识。同学们也比较喜欢听老师的课。

34.《线性代数》陈钦亚老师讲课循循善诱,能将复杂难懂的知识点深入浅出的解析给同学们,让同学们轻松掌握同学们真的很喜欢线性代数老师讲课!

35.《仓储管理》张玉领老师重难点突出,设计合理。老师幽默风趣,能带动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学生的课堂习惯很好,几乎每个人都能积极的参与到课堂中,课堂效果较好

36.《管理学概论》王仪老师采用课前小组PPT展示的方式,并对PPT进行点评和建议,课程讲完后会让同学们思考一个问题,以巩固所学的新知识。

37.《文化产业政策与法律概论》刘圆圆老师采用课前让同学们先讲PPT的方式,并对PPT进行详细点评,讲课时采用举生活中的案例,便于同学们理解。

38.《中国文化史》孙旭老师讲课很有条理,每个知识点讲的很细,并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同学们更容易理解课本知识点。

39.《人体工程学》王东君老师老师讲课重点突出,授课条理清晰,内容丰富,涉及内容广泛。课堂气氛很好,能把授课内容和社会实际结合起来。

40.《实用英语写作》曹彩萍老师课堂内容充实,简单明了,给同学们列了大量写作模板,学会举一反三,使学生能够轻轻松松掌握知识。

41.《计算机仿真》谢煜老师一节课讲解,并且指出课本中的错误。另外一节课让同学们进行练习,在下课前随机检查同学们的练习情况并进行评分,并且在上课前收手机。

42.《设计软件应用》张双力老师布置了两个小教程的作业,在课堂上让每一个同学进行案例讲解。锻炼了每个同学的实践和语言能力,也增加了每个同学对软件的熟悉程度和了解了更多功能。

43.《大学英语》马红玲老师讲了新的课文,练习了听力。老师很认真对待每一次的新文章,讲解的都会非常详细,同时也会把重点划出来,每节课都会收获很多。

44.《实用英语写作》曹彩萍老师开始依旧放了自由拼读,锻炼我们的口语和增加我们的词汇量。观看视频,把视频里的中重要词句划出来做积累,接下来老师讲了关于求职信的内容。

45.《视觉传达史》白毓老师讲了国际主义平面设计运动。老师上课依旧很具有热情,努力把同学们都带入到课堂里。会在枯燥的课文里,加入一些笑话和吐槽,让同学们能轻松的去了解。

46.《小学语文课程标准与教学设计》和《朗读与讲故事指导》魏会丽老师课堂丰富有趣,他善于用凝练的语言将复杂的问题清晰、明确的表达出来,十分有利于同学们在较短时间内掌握课堂内容。

47.《比较初等教育》张焕老师授课有趣,能充分利用时间,形象条理,告诉我们初等教育的重要性。

48.《小学教育科研方法》王军强老师的课虽然没有课本,但是老师很负责,通过板书PPT口头讲述为我们授课。

49.《先锋英语》菅硕老师认真负责,为了学生更好的掌握知识,在课堂之余为学生准备试卷。在课间为学生播放英语视频,丰富了同学们枯燥的学习生活。

50.《计算机导论》吕红力老师为了使学生加强对前段学习对知识的掌握,总结了经典例题让学生练习。并且精心的准备了期中考试试卷,对同学们的学习情况有了全面掌握。

51.《大学计算机基础》崔伟峰老师在上课开始进行PPT操作的内容,并开启了考试系统,将操作题放入其中供学生们操作,而且还对操作做出了打分。

52.《文化产业概率》张尤军老师在讲解文化产业知识时,在讲到各国的文化产业发展时善于举例,并在黑板上进行板书以便同学了解课本内容。

53.《管理学概论》王怡老师在讲授新课时总会先让同学们根据本堂课要讲的知识制作相关PPT,以从案例中了解本次课程内容,在本周课程的末尾,还交代了期末考试的大概的安排,给同学的复习指明了方向。

54.《数字传播概论》米莉老师认真负责,培养我们课前思考能力,通过不同的作业形式让我们学会了一些相对陌生的但有利于以后发展的能力,让我们在探索中提高了自己,让我们真正理解了大数据下新媒体的发展。

55.《英语口语教程》Mr. Brown老师很用心的让我们去练习英语,给我们讲很多道理,让我们感受到英语的魅力,和她的热情与积极的教学态度。

56.《体育(一)》朱永存老师幽默风趣,平易近人,让大家觉得痛苦的体育课变得有特色,组织开展游戏活跃课堂气氛,使大家身心得到放松,让大家在忙碌的学习生活在有所乐趣!

57.《电子商务概论》范云芝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学长学姐们比赛的经历,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参加的欲望。鼓舞了同学们打好基础的决心。

58.《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金老师讲课很突出重点,并且很有自己的见解。不仅能够用视频与案例来详细讲述课本知识,而且不时教学生一些生活“常识”,谨防上当。

59.《大学英语》孙婧老师督促同学们要学习英语,再次为我们讲解怎么学习英语单词,并且课下布置习题作业,课上为我们详细讲解,在课间让同学们看英语电影。

60.《市场营销》龚慧老师上课前先总结这堂课的问题,然后逐步分析,讲课节奏很好,每堂课都安排的妥妥当当。为了鼓励学生积极预习下节课知识点,分组做PPT方案。

61.《英语口语沟通(一)》Franc老师上课风趣幽默,夸张的动作引得学生们发笑,还扔糖给同学们,读文章也是用搞笑的语气领读,课堂气氛很活跃。

62.《体育(一)》马永勤老师针对期末考试的内容给同学们训练体能,体能训练达标后还带着同学们一起玩游戏,上课气氛十分欢乐。

63.《经济思想史》丁波莉老师运用新型课堂模式来了解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并对学生讲课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在最后一节课也会对本节课学生未提及知识点进行补充。

64.《英语口语沟通》Mr.R老师让每个同学都在白板上留下期末考试想选的地点介绍,并且每个同学都要写不同的地方,不可有重复,带动同学们活跃度。

65.《设计软件应用》邵长鸿老师讲课前会给我们一些案例,让我们课下有很多的练习,会告诉我们一些工作的要求,让我们更早的了解到毕业之后工作的要求。

66.《美学与艺术鉴赏》王新舒老师上课的语气一向都是温柔和的,是个脾气很好的老师,同学们也都很喜欢这位老师的授课方式,这节课给我们欣赏了一些经典电影,同学们也都看的津津有味,同学们也都很喜欢这种授课方式。

67.《大学英语B(3)》马红玲老师每次讲课前都会先给我们放一段英语对话类短视频来丰富课堂,每周的英语对话练习也都在进行中,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课堂活跃。

68.《世界平面设计史》白毓老师每次讲课前都会先进行课前的总结和预习,上课时让我们欣赏一些设计师的作品和作品背后的故事,上课生动有趣,能够吸引学生们的注意力,让同学们深入其中。

69.《大学英语》郑雯老师这周将考点都已经讲完了,下节课计划将学生以各个小组的形式进行讲台五分钟的演讲,各个小组下去开始准备,提高了学生们考前的紧张感。

70.《管理学》李静老师这周上课将上周布置的作业在课堂上进行了解析,然后讲了这周上课的知识点,以及课下要布置的一个思考题,到时候下节课上课会找学生来说明自己的观点。

71.《初级财务会计》张红玲老师上课讲到了收入的会计核算,结合着PPT然后还有一些课后的习题,加深学生们对知识点的理解。

72.《大学英语A(三)》陶振英老师教学有计划,每节课都给同学们锻炼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的机会,之前反映过教室大,后边的同学可能听不清,老师也尽可能在讲课过程中来回走动,尽量让每个同学都可听见。

73.幼儿园健康教育与活动指导》李秀琴老师上课很积极,每节课都有相应的教学计划,给同学们留足小组模拟课堂的展示时间,对于进行中的问题、教案编写出现的问题加以指导。

74.《中外学前教育史》崔淑慧老师教学有方,在讲课过程中穿插视频或文档,帮助同学们理解一个时代的教育背景,使课堂变的不在只是课本上的文字,变的更加生动形象

75.《学前教育心理学》井祥贵老师很幽默,讲课重点突出,擅长利用情景导入法来引出一节课的新知识,而且在讲课中会会有很多案例,帮助同学们理解,学以致用。

76.《中国现代文学鉴赏》宁智锋老师本周进行的依然是现代诗歌部分,他请同学们站起来朗读诗歌,带我们品味诗人创作思想,仿佛带领我们走进了诗人自己的维度空间。

77.《大学英语》郑雯老师讲课认真负责,清晰易懂,讲课内容与课本紧凑,课上有时会提问同学,这样会让同学们更加集中注意力听讲,老师标准的发音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二)教风学风

1.期末即将到来,同学们开始了认真的复习,自习课安静,学习氛围浓厚。

2.各科老师积极备课,上课与学生的互动的更加丰富,合理安排授课进度,积极帮助学生们进入备考状态,针对性地复习,更好地迎接期末考试。

3.学生专业学习态度端正,会根据老师的指导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学习内容,认真解决、处理问题。

三、意见及建议

(一)教学意见及建议

部分教师在教学态度、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安排以及教学效果上存在问题,此部分由教学督导组结合任课教师或教师所在院系单独处理,不予公开。

(二)教学资源意见及建议

1.希望学校能够有一些实用性讲座,列如考研讲座,就业指导讲座,历史讲座等等。

2.创意产品赏析课和当代名家摄影作品赏析课都是好几个班一起上的,但是用的小教室,再加上选课的同学,教室显得很拥挤,希望学校教务处给予回复和处理。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教与学信息简报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1期
下一条: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第(十二)周教学信息反馈汇总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商丘师范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学历查询 雅思网上报名 托福考试 高教资源下载



地址: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 476000
联系电话:86-0370-3057693/86-0370-3111862
E-mail:sqsygjy@163.com

公交:在火车站乘坐9路、18路公交车, 商丘师范学院(新校区)站 下车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

Copyright© 2017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2591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