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与评价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办学  教工之家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督导与评价>>教学信息反馈>>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教与学信息简报2022 学年秋季学期第十期(总第158期)
2022-11-13 10:1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国际教育学院教与学信息简报

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期(总第158期)

     

、教师教学

1.《小学音乐活动设计》侯颖老师上课通过采取提问的方式,提高学生上网课的警惕性和专注力,作为一门实践性较强的课程,通过视频展示,确保了学生认真学习的效果,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小学教育20-3)

2.幼儿园音乐教育与活动设计邵洁老师有独特的教学方式,利用线上资源让学生通过视频观看等形式与学习相结合,课上积极与学生互动,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学前教育20-2)

3.小学英语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张文老师授课认真,授课过程思路清晰,教学内容丰富多彩,课下通过布置英语配音作业,提高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小学教育20-1   

4.《大学生就业指导》李传红老师授课之前为学生分析学生所学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利弊,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学生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清醒的认识,让学生明确了自己未来努力的方向。(小学教育20-2

5.《音乐基础》李泽政老师授课过程中通过提问的方式了解学生知识掌握程度,在提问学生的过程中让学生自由发言,调动了课堂氛围,提高了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小学教育20-2

6.《小学教育心理学》陈向昕老师有独特的授课方式,在课堂上通过分享自己的经历帮助学生理解知识内容,使其更加深刻,课堂上积极与学生互动,鼓励学生进行自我展示,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课堂的活跃性。(小学教育21-3)

7.《小学音乐活动设计》宋泊文老师授课过程充满乐趣,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活动课后布置作业并让学生通过视频进行展示并及时做出点评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 。(小学教育21-1

8.《儿童英语教学游戏》王丹丹老师授课过程中让学生展示英语游戏和英语教唱,并在课下给学生布置思维导图让学生自主学习,给学生提供展示自的机会,学生学习主动性提高。(小学教育21-1

9.《小学数学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肖爱芝老师授课过程中让学生自我展示作品并逐一进行评价,让学生及时了解不足之处并及时改正,课下通过布置作业让学生对所学知识加以巩固,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课堂的活跃性。(小学教育21-4)

10.小学班队管理行业张焕老师在教学新知时循循善诱,让学生学习起来毫不费力,分发挥了学生的主动性,教学设计新颖让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将知识与生活实际相结合,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小学教育21-5

11.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II》李宏玉老师在授课过程中与学生积极互动,通过对学生提问问题来了解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并在学习通发布练习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并增加了师生之间的互动。(小学教育21-2)

12.《学前卫生学》卢转华老师拥有独特的授课方式,教学方法丰富多样,课上与学生积极互动,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课后会提出实际问题,帮助学生学以致用(学前教育22-2)

13.《基本乐理与视唱》李鑫毅老师授课过程中突出重点,注重学生能力培养和素质养成,能够结合教学内容对学生学习方法和研究方法给予指导 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提高。            (学前教育22-2)

14.《俄语口语沟通(1)》苏春艳老师课堂生动有趣有活力,善于与学生互动,课堂气氛活跃,课上和课下注重与学生交流学习,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学前教育22-1)

15.《舞蹈》王娜老师善于课堂管理,教学活动生动有趣,为学生创设良好的学习氛围授课过程中充分尊重学生主体地位,注重学生能力培养和素质养成(学前教育22-2)

16.《思想道德与法治》朱坤老师备课认真授课内容丰富多彩授课思路清晰且善于运用技巧,注重知识的实践应用,课堂气氛活跃,生动有趣,善于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学前教育22-1)

17.普通心理学B周艳老师授课条理清晰,教学重点突出,教学方法丰富多彩,课堂中通过以学习通发布抢答问题的方式,活跃课堂氛围,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小学教育22-2

18.朗诵与讲故事指导魏会丽老师备课认真,教学目标明确,授课前对上节课所学过的内容进行回顾总结,授课过程中结合视频教学并亲身示范,通过课后每日朗诵打卡作业发现问题并及时指出,积极鼓励学生提高自信心,激发了学生对学习的热情小学教育22-2

19.《美术基础A》曹庆慧老师在课前会认真批改每个学生的作业,并对学生错误进行指导。还会与上周作业进行对比,给予学生表扬,增强学生的自信心。授课期间,讲解仔细,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也会细致讲解,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小学教育22-3

20.线性代数杨方迪老师在课堂上积极与学生互动,多次强调知识重难点,加深学生对相关知识的理解,课堂氛围活跃,学生学习热情较高。(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1-1)

21.宏观经济学张敏老师授课条理清晰板书细致简洁,语言富有幽默性,PPT重点突出,课堂案例生动形象加深了学生对课堂知识了理解记忆,课堂氛围活跃。(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1-2)

22.思想道德与法治周辉老师授课认真仔细教学突出重点,课堂上利用PPT和学习通应用,鼓励学生积极讨论,课堂氛围活跃,学生学习热情高涨。(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2-1)

23.管理学A任雅雯老师教学计划合理明确能充分利用课堂时间,详细讲解相关知识内容并进行知识内容扩充,教学方法丰富多样,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2-1

24.《经济法A》张玉领老师授课生动有趣,通过相关网站扩充学生知识加深了学生对知识的理解提高课堂的趣味性并布置小组作业,督促学生学习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2-2)

25.《毛泽东思想与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李宏玉老师授课条理清晰,知识讲解详略得当结合学习通应用设置随堂练习,帮助学生更好理解应用课堂所学。(软件工程专业20-2

26.《思想道德与法治》贺琳斐老师备课认真,授课逻辑缜密,结合学习通发布问题讨论,调动了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有效提高了学生的专注力。(软件工程22-2)

27.《工程数学》曹姝晗老师授课紧跟教学大纲,教学进度有条不紊,授课期间及时询问学生知识点的掌握程度,课上与学生积极沟通,加深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 通信工程21-2)

28.《数字电子技术》陈梅老师擅长使用案例式教学,通过实例使学生能够更好的理解知识,授课期间及时询问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了解学生的实时情况,及时调整教学进度通信工程21-1)

29.Web前端开发》陈珊珊老师与学生互动非常多,课堂气氛活跃,带领学生了解网络,编写代码等。电子商务20-2赵松,电子商务20-1)

30.《电子支付与商务安全》朱琳老师认真负责,课堂秩序良好,上课互动性极高。(电子商务20-1)

31.《大学英语》马红玲老师和蔼可亲,课堂上非常温柔非常亲和,马老师将书本内容与英文电影片段相结合,加深了知识点的印象,学习效率很高,课下布置作业也及时批改。(电子商务21-1)

32.《电子支付与商务安全》朱琳老师备课认真,课堂上将所学内容与实时内容相结合,与学生互动频繁,课堂学习氛围十分高涨,学习效率非常高。(电子商务21-1)

33.《微观经济学》李科老师授课认真,课堂氛围活跃,将枯燥乏味的课本知识与生活小例子相结合,使学生更加容易理解,学生都非常喜欢李老师。(电子商务21-1)

34.《大学英语B(III)》吴博老师授课层次分明,重点突出,时刻关注学生的听课状态和接受能力,增强学生的听课效率。(广播电视编导21-1

35.《网络与新媒体概论》耿国锋老师本周课堂进行公众号小组运营汇报,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成果展示,通过PPT的方式,进行讲解,让老师能够更直观的了解到学生的学习情况。(广播电视编导21-2

36.《中国近代史纲要》申月霞老师授课细致认真,并且积极学生生互动,不论是课堂讨论还是课上练习,都旨在帮助学生更好的跟随课堂节奏,汲取课上知识点。(广播电视编导21-2

37.《大学英语(专)1)》陈静老师授课万网对知识点进行扩充,发现问题并且提问,更加使学生了解课堂重点,纠正学生发音问题并改正。(电子商务22-1,2)

38.《电子商务概论课》范云芝老师授课认真负责,为学生答疑解惑,并把知识点与实际案例相结合,充分增强学生们的理解能力。(电子商务22-1)

39.《中国传统文化概论B》王增斌老师授课幽默风趣,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并且提倡学生们与老师互动,提高学习效率。(广播电视编导22-1,2

40.《新闻学概论》王晓东老师授课注重和学生们互动,并且提出问题让学生们思考并回答提高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广播电视编导22-1,2

41.《大学英语B(I)》宋晓博老师注重学生们口语练习,课堂上锻炼学生们英语发音,诵读课文。(广播电视编导22-1,2

42.《视听语言与精品影视解读》窦小忱老师授课时,把理论知识与影片中涉及的知识相结合,解读给学生们,使学生们更好的理解所学知识,课下布置实践任务,把所学知识及时让学生们运用,得到更好的掌握。(广播电视编导22-1,2

43.线性代数杨方迪老师在课堂上积极与学生互动,多次强调知识重难点,加深学生对相关知识的理解,课堂氛围活跃,学生学习热情较高。(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1-1)

44.宏观经济学张敏老师授课条理清晰板书细致简洁,语言富有幽默性,PPT重点突出,课堂案例生动形象加深了学生对课堂知识了理解记忆,课堂氛围活跃。(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1-2)

45.思想道德与法治周辉老师授课认真仔细教学突出重点,课堂上利用PPT和学习通应用,鼓励学生积极讨论,课堂氛围活跃,学生学习热情高涨。(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2-1

46.管理学A任雅雯老师教学计划合理明确能充分利用课堂时间,详细讲解相关知识内容并进行知识内容扩充,教学方法丰富多样,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2-1

47.《经济法A》张玉领老师授课生动有趣,通过相关网站扩充学生知识加深了学生对知识的理解提高课堂的趣味性并布置小组作业,督促学生学习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2-2

48.《毛泽东思想与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李宏玉老师授课条理清晰,知识讲解详略得当结合学习通应用设置随堂练习,帮助学生更好理解应用课堂所学。(软件工程专业20-2

49.《思想道德与法治》贺琳斐老师备课认真,授课逻辑缜密,结合学习通发布问题讨论,调动了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有效提高了学生的专注力。(软件工程22-2郭金顶)

50.《工程数学》曹姝晗老师授课紧跟教学大纲,教学进度有条不紊,授课期间及时询问学生知识点的掌握程度,课上与学生积极沟通,加深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通信工程21-2)

51.《数字电子技术》陈梅老师擅长使用案例式教学,通过实例使学生能够更好的理解知识,授课期间及时询问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了解学生的实时情况,及时调整教学进度通信工程21-1)

52.大学英语(专)(Ⅰ)陈静老师讲课认真负责,每个学生提供上台演讲机会有效提高了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书画艺术22-1)

53.《中国美术史》刘爽老师教学认真负责,每一个知识点都讲的很认真,并且擅长举例,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学习内容。(书画艺术22-1)

54.思想道德与法治》张灯老师讲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在授课过程中常常以举例方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动性和能动性。(书画艺术22-2

55.《思想道德与法治》张灯老师每节课都有自己的教学计划,条理清晰且有逻辑性学生听课状态。(书画艺术22-2

56.《油画基础》杨烨老师授课方式以分享名家作品的方式提高学生眼界,以实践名家作品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学生积极配合,课堂效率高。(书画艺术21-3)

57.《油画人物写生与创作》杨烨老师认真负责,体谅学生因学生专升本减少学生的压力,理解学生课间开导学生,让学生增强自我意识。(美术20-3)

58.工笔花鸟画技法与创作马天栋老师每次上课都会认真查收学生的作业,知道大部分学生都即将专升本,也会帮学生看素描或者色彩作品,允许学生晚一点交上专业课的作业。(美术专业2班)

59.《证券投资学B》张时坤老师投资学知识非常丰富,在课堂上不断给学生展示股票操盘实际情况,开阔学生视野,提高了投资内涵。(经济学20-2)

60.《国际经济学》周华老师在课堂上经常提问学生问题,课堂内容比较丰富,通过联系西方经济学和货币金融学来提高学生学习深度和能力。(经济学20-2)

61.《英语视听说B(I)》Michael老师在课堂上积极与学生互动,课堂氛围活跃,教学难度由浅入深,让学生更容易接受和理解。(广播电视编导21-1

62.《英语口语沟通(1)》keriscia老师授课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学生进行抢答,这样的授课使得学生更加认真听讲,收获颇多。(电子商务22-1,2)

二、学生学习

本周仍为线上课,学生总体学习氛围良好,态度端正,学习热情高涨,很多学生都会在线上询问老师自己不理解的知识点,来巩固自己的学习。

三、教学设施

(一)梁园校区

1.智圆

2.汉梁

4.图书馆

5.宿舍

6.餐厅

(二)睢阳校区

1.一号教学楼

2.二号教学楼

四、意见及建议

老师在授课过程当中可以增加一些趣味性充分调动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教与学信息简报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十一期(总第159期)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教与学信息简报2022 学年秋季学期第八期(总第157期)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商丘师范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学历查询 雅思网上报名 托福考试 高教资源下载



地址: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 476000
联系电话:86-0370-3057693/86-0370-3111862
E-mail:sqsygjy@163.com

公交:在火车站乘坐9路、18路公交车, 商丘师范学院(新校区)站 下车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

Copyright© 2017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2591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