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教学工作  教学督导与评价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办学  教工之家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督导与评价>>教学信息反馈>>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教与学信息简报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七期(总第168期)
2023-04-10 18:5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教师教学

1.《英语文学选读》曹庆艳老师授课前通过视频导入课程,教学目标明确,授课重点突出,调动课堂氛围,提高了学生的注意力,学生学习积极性较高。(广播电视编导20-1)

2.《媒介素养与法规》张舟子老师授课过程对学生认真负责,擅于将实时热点与教学内容相结合,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有利于拓展学生学习视野。(广播电视编导20-1)

3.《文化贸易学》刘硕老师授课认真,讲解详略得当,严格按教学进度表开展教学活动,注重学生能力培养和素质养成,学生学习积极性大大提高。(文化产业管理20-1)

4.《文化产品设计与开发》王传奇老师教学环节完整,组织合理,在授课过程中善于将热点与教学内容相结合,课堂上与学生积极互动、课堂氛围活跃。(文化产业管理20-1)

5.《区域文化产业》王怡老师采用互联网和课本相结合模式,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启发性强,课堂氛围愉快、新颖,极大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文化产业管理20-1)

6.《景观小品构造与设计》李昊峰老师授课认真,鼓励学生对所学知识进行实践调查,理论学习与实际生活相结合,加深了学生对知识的理解记忆。(环境设计20-1)

7.《中国古代建筑构造》赵灿阳老师授课过程对学生认真负责,利用PPT,视频等辅助教学,授课语言简洁流畅,便于学生理解领会课堂知识,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环境设计20-1)

8.《建筑遗产保护与再利用》张佳乐老师授课方式生动有趣,教学内容结构严谨,与学生进行课堂互动,动员学生积极学习,课堂氛围较为活跃,学生学习积极性较高。(环境设计20-1)

9.《营销策划B》龚慧老师授课幽默风趣,课堂以学生为主体,组织学生分组进行企业模拟,培养学生实战经验,提高了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经济学20-1)

10.《软件测试》邵侠老师授课认真,重点突出,讲解时主次清晰,详略得当,结合重难点知识进行提问,适合于教学内容和学生实际,有利于学生较好地接受专业知识。(软件工程20-2)

11.《算法设计与分析》路红老师授课过程中对知识讲解细腻,将知识贴近生活,并注重知识更新,易于学生理解理论知识,极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软件工程20-1)

12.《幼儿园环境创设》黄洁老师授课认真,带领学生根据实际幼儿园情况进行课程设计,与学生积极互动,注重学生能力培养和素质养成,课堂氛围较好。(学前教育20-2)

13.《电子商务案例分析》魏文姬老师授课重难点突出,结构严谨,并与学生积极互动,课下布置作业,且答案不唯一,利于学生发散思维,提高了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电子商务20-1)

14.《通信原理B》赵茜老师授课内容新颖,能根据学生现状因材施教,教学贴近生活实际,将专业知识与生活实际相结合,加深了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通信工程21-2)

15.《数字信号处理》张涵老师授课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教学目标合理明确,在课堂上注重学生相关能力的培养,有利于学生在实践中更好地应用所学知识。(通信工程21-2)

16.《小学作文教学》(行业)魏会丽老师课堂上让学生分享自己本周阅读成果并进行点评,课后督促学生完成阅读,扩宽了学生的知识面,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课堂的活跃性。(小学教育21-1,2)

17.《插画造型基础》孙娜老师备课细致,以PPT的方式导入新课,引导学生理解学习内容,根据学生作业完成情况提出相关指导意见,学生学习效率大大提高。(书画艺术21-2)

18.《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李宏宇老师教学目标明确,课堂规划清晰,授课生动形象,精神饱满,与学生互动交流频繁,学生注意力集中,课堂气氛好。(软件工程21-1)

19.《美学与艺术鉴赏》耿国锋老师授课认真负责,在课堂上结合提问加分环节,积极与学生互动,调动了学生上课的积极性,并在课堂上播放相关视频来加强学生对知识点的巩固和理解。(广播电视编导21-1)

20.《小学信息素养教育》刘海军老师教学内容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知识讲解衔接自然,课堂上让学生进行问题展示,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课堂的活跃性。(小学教育21-3)

21.《电磁场与电磁波》刘丹丹老师授课认真,教学安排合理,语速适中,语调缓和,善于采用案例式教学,将复杂的问题简单化,通过提问使学生注意力集中,极大提高了课堂效率。(通信工程21-1)

22.《演播厅节目制作》董彦君老师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锻炼学生学习水平,鼓励学生自主交流,帮助学生合理规划,让学生在课程学习的过程中有所收获。(广播电视编导21-2)

23.《大学英语》马红玲老师备课认真,授课以PPT和视频的方式引导学生理解知识点,并让学生进行课堂展示,提高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学生作业完成度高,积极配合老师,课堂氛围融洽。(书画艺术21-3)

24.《平面设计》陈姗姗老师备课细致认真,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具有较强启发性,能激发学生求知欲,课堂氛围较为活跃,学生学习热情高涨。(电子商务21-1)

25.《体育》邓梅花老师严谨执教,课前带领学生拉伸练习、舒展筋骨,授课过程中对学生进行一一指导,纠正学生错误动作,帮助学生高标准高效率练习篮球。(电子商务21-1)

26.《小学科学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苏济老师严格教学,授课内容生动丰富,态度和蔼,课上邀请学生上台讲授,并给予评价,帮助学生纠正不足,利于学生培养自身相关能力。(小学教育21-4)

27.《财务英语》任雅雯老师知识储备丰富,利用PPT鼓励学生积极思考互动,通过各种时事材料带领学生了解世界时事,极大扩展了学生视野,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1-2)

28.《税法》侯君老师利用PPT将书本知识理论化系统化,通过问题吸引学生思考,增进师生互动,帮助学生更好学习理解专业知识,强抓课堂纪律,课堂学习氛围浓厚。(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1-2)

29.《综合英语》菅硕老师能利用案例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教学,鼓励学生上台演讲,大胆发表自己的见解,课堂氛围活跃,学生学习积极性较高。(软件工程21-2)

30.《Java语言程序设计》黄艳峰老师授课认真,课前带领学生复习上节课内容,课堂上给学生留下充足时间进行练习,并耐心解答学生所提出的问题,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帮助学生完成学习闭环。(软件工程22-1)

31.《离散数学A)》陈红梅老师授课重难点突出,引导学生开展观察操作,推理交流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并根据具体的教学内容引导学生自主探索,合作交流使学生深刻理解了数学知识的形成过程,较大提高了学生对数学知识的学习积极性。(软件工程22-2)

32.《模拟电子技术A》郑传林老师幽默风趣,认真负责,讲解时主次分明,总结得当,为学生普及实验仪器,扩展相关知识,带领学生进行总结复习,加深了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记忆。(通信工程22-1)

33.《大学俄语II》石东梅老师教学内容准确、充实、授课系统有条理,深度适宜,符合教学大纲要求,并重视联系行业、社会和生活实际,课堂教学充分尊重学生主体地位,注重因材施教,利于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学前教育22-2)

34.《比较初等教育》张焕老师授课以学生为主体,采取让学生制作PPT、上台演讲的方式推进教学,并根据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进行补充,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小学教育22-4)

35.《大学英语(专)(II)》丁学军老师教学计划明确,知识点讲解细致,结合课堂提问吸引学生注意力,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2-2)

36.《中外教育简史》邵雪原老师授课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授课方式新颖独特,使学生准确把握概念的外延和知识的内在逻辑联系,加深了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应用。(小学教育22-2)

37.《体育||》刘凯老师授课认真,严格按照教学进度展开教学活动,按时上下课,能根据教学内容对学生学习进行相关指导,使学生在课堂巩固联系所学内容,有效提高了学生的课堂效率。(小学教育22-2)

38.《高等数学B(II)》陶司兴老师授课内容明确,重点突出,带领学生对相关题目进行反复练习、让知识点之间相互串联,使学生能够在学习新课的同时了解回顾以往知识,学生学习效率大大提高。(电子商务22-2)

39.《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丁亚仙老师在课堂开始前采用小组金句分享展示的方式,让学生在课下积极了解红色历史文本,授课过程先讲述历史的事件,让学生了解红色文化,再讲述书本知识,加深学生对课程的理解,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小学教育22-3)

40.《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规划》李传红老师教学目标明确,充分为学生讲解未来规划,使学生对未来规划有更深层次的理解,运用实践来提升学生的感受和对未来的认知,明确了学生对自身职业的规划方向。(书画艺术22-2)

41.《中外教育简史》李佳佳老师授课幽默风趣,课上观看相关历史人物的视频资料,从不同角度深入了解历史人物生平事迹,拓展学生知识面,有利于加深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掌握。(小学教育22-5)

42.《高等数学》狄爱芹老师授课重难点突出,理论联系实际,教学针对性强,将生活中的相关现象与专业知识相结合,利于学生理解并应用所学知识。(通信工程22-2)

43.《实用英语写作》曹彩萍老师教学方式丰富多样,教学计划合理明确,授课条理清晰且具有逻辑性,课下布置练习作业帮助学生巩固学习内容,学生学习效率大大提高。(书画艺术22-4)

学生学习

(一)学生总体学习氛围良好,无迟到早退现象,课堂与老师积极互动,课下认真完成作业,有明确的自主规划,学生学习积极性较高。

三、教学设施

(一)梁园校区

1.智圆

2.汉梁

4.图书馆

5.宿舍

6.餐厅

(二)睢阳校区

1.一号教学楼

2.二号教学楼

1

五、意见及建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教与学信息简报2023年春季学期第八期(总第169期)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教与学信息简报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五期(总第166期)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商丘师范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网络中心 学历查询 雅思网上报名 托福考试 高教资源下载



地址:中国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 476000
联系电话:86-0370-3057693/86-0370-3111862
E-mail:sqsygjy@163.com

公交:在火车站乘坐9路、18路公交车, 商丘师范学院(新校区)站 下车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

Copyright© 2017 商丘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2591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